小孩11歲頭上就有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急急急

2021-07-05 21:17:12 字數 2432 閱讀 3819

1樓:龔捷達

小孩有幾根白髮頭,應該是營養不良所致,不要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由於其生髮層色素分泌不均勻而引起的,所以有些毛囊長出了白頭髮。如果只是兩三根的話,問題不大,家長不用擔心。而且有些小孩長大後,白頭髮會慢慢變回黑頭髮。

家長最好不要替孩子拔掉白頭髮,因為拔掉後還是會長出白頭髮來的。 沒有問題好**的,**:少吃糖類、鹽類、魚類、適當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服用金施爾康等)注意補允營養:

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粗糧、豆類、花生、雞蛋、蔬菜、水果等)和富含鐵、銅、鈷、碘和高蛋白的食物(如動物肝、腎瘦肉、海產品等)中藥何首烏30克、熟地黃15克、水煎後當茶飲。

小兒有白頭髮的**:營養缺乏與失調,過多地食用糖類、魚類、鹽類、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和某些維生素(如銅、鈷、鐵、維生素b1、b2、、煙酸、胡蘿蔔素等)都會使頭髮早白。內分泌異常:

尤其是腦下垂體分泌的黑素細胞刺激素不足時,黑色素的產生減少,可以導致白髮。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兩根白頭髮都是正常的哈,還有就是如果父母小時候有少年白,也會這樣的,最好是去化驗一個微量元素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要過於擔心了,可能是孩子血熱了,這個沒有什麼的很多人都有,就是要避免吃辣椒,多喝水

11歲的孩子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5樓:嚴重性詞駒

在18歲之前都是出於身體的發育期,因此11歲的孩子有白頭髮肯定是因為營養不良引起的,建議讓孩子不要挑食,要營養均衡,孩子的白髮就會逐漸自己恢復的。

但是18歲之後人的身體已經過了發育期,這時候長白髮主要有兩點原因:

1、營養因素:毛髮和身體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樣,也需要充足的營養。發囊不能及時的給頭髮傳輸營養,時間一長就會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發囊營養強健髮根,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

2、精神因素:多愁善感、長期心情不佳、精神經常高度緊張,這些都會影響到頭髮血管的健康,導致攣縮,進而影響到頭髮根部製造黑色素的能力,最終導致白髮的產生。因此,平時應保持心情愉悅,避免大喜大悲。

6樓:簫聲落雪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7樓:a兲煷説脕鮟

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原因較複雜,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

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短時間內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驟然發生者,可能與營養障礙有關 麻煩採納!!~~~~

小孩11歲長了十幾根白頭髮怎麼回事

我家孩子11歲了,長了一根白頭髮!請問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的,不必擔心。

9樓:初寒楣

有可能孩子因某事產生不良情緒,一時間焦慮持續,緊張情緒使神經繃緊導致某一根頭髮絲產生痙攣,而產生一白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不是一把,所以沒事。多吃點黑芝麻,黑豆,黑米

11歲的小孩兒長了幾根白頭髮 什麼原因引起的 請問有什麼**的方法嗎

11樓:木磊子

應該算bai是少白頭吧du

,一般是毛髮的zhi

色素細胞功能衰退引起的,dao

當衰退到完全不回能答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

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銅外,還含有鈦。由此可見,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關係。為了防止少白頭的過早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

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乾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醫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

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

少白頭還與遺傳有關,發生的原因非常複雜,具體還是尋求專業的醫生諮詢

六歲小孩子有白頭髮,6歲的小孩有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龜鱉膏 民間方 主治 頭髮脫落。配方 活烏龜500克,活鱉500克,豬脊髓250克。用法 將龜 鱉活殺,去內臟洗淨,與豬脊髓同入鍋,加適量水,用文火燒爛,除去龜板 鱉甲後稍加鹽 味精等調料,收穫膏狀,適量食之,早晚空腹各服1匙,溫開水烊化服之。hy5鐧懼害鍦板浘 6歲的小孩有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白髮,...

5歲小孩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6歲小孩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你好,白髮的原因主要是肝腎不足 血瘀阻絡 血熱不能滋養毛髮,導致毛球中黑色素合成減少引起的。也可能是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如銅 等,都會使頭髮變白 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引起白髮的原因比較多,常見於精神因素 營養狀況 疾病...

傳說拔掉根白頭髮會長出七根白頭髮是真的嗎

假的 因為拔頭髮會損傷毛囊 對頭皮有傷害 所以才有這種說法 多吃點黑芝麻 不會,那是傳說,你連發囊一起抜,護養得好也會長出來,白髮乃陽虛所致 以此類推,拔掉一根黑頭髮就會長7根回來,那怕啥啊 聽說過這說法沒研究過 你都說了是傳說了,那怎麼可能是真的呢。傳說一個人的白頭髮扯脫一根要張出10根來,請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