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小孩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6歲小孩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2021-05-01 21:37:39 字數 3038 閱讀 9598

1樓:健康事情我知道

你好,白髮的原因主要是肝腎不足、血瘀阻絡、血熱不能滋養毛髮,導致毛球中黑色素合成減少引起的。

也可能是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白髮的原因比較多,常見於精神因素 、營養狀況 、疾病、藥物和遺傳等,建議你查明原因,然後清除病根,那麼就會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建議按摩頭皮: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的指頭揉搓頭皮,先自前額經頭頂到枕部每次2~4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步延長到每次5~10分鐘。

飲食平衡:調整飲食結構,不能偏食,要多吃豆類食品和蔬菜。動物的內臟含銅量比較多,柿子、馬鈴薯、番茄、菠菜等蔬菜也含有一定量的銅鐵等微量元素,這些是合成黑色素必不可少的原料。

學會解壓:預防白頭髮首先要做到保持樂觀的心態,要精神愉快,不可過度憂慮;不要太過於緊張,要勞逸結合。

3樓:回花田巧風

你好,這個白頭髮的產生可能和營養很有關係的,另外就是微量元素的缺失,可以去做個微量元素檢檢視一下,晚上磨牙的話可能有蟲子,可以每年使用1–2次腸蟲清

6歲小孩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病情分析:

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指導意見:

應加強營養,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5歲孩子長為何白頭髮?

五歲的小女孩有白頭髮怎麼回事

5樓:

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憂慮、悲哀、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素,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一種情況是:

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出現白髮一般多吃點黑顏色的食物,比如黑芝麻,黑豆等。

小孩子五週歲就有幾根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維生素d,補點維生素,多帶出去晒晒太陽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血熱、腎氣虛弱、氣bai血衰弱都是造du

成白髮的

zhi原因。頭髮的營養**於dao

血,如果頭髮變白或脫回落,多半是因答為肝血不足,腎氣虛弱。因此,中醫的**方法是補肝血、補腎氣。

喬一凡指出中醫**白髮按照中醫理論為:「肝主藏血,發為血之餘」,「腎主藏精,其華在發」,「心主血脈」,「肺主皮毛」。「脾為氣血生化之源」。

也就是說頭髮的生長和色澤變化,與五臟六腑的機能盛衰,陽氣精血的溫煦濡養息息相關。

若臟腑機能旺盛,陽氣精血充盈,毛髮得到充分濡養則黑潤秀美,不易脫失。相反,若先天不足,後天失養,臟腑機能虛弱,氣血陰陽虧虛,無以充養毛髮則白髮早生,稀疏易折。而其中與脾、腎、肝的關係更為密切。

凡先天不足、腎精虧虛、髓少失充者,或性情急躁、血熱偏盛、傷陰耗血者,或憂愁思慮、脾失健運、氣血乏源者,或勞神過度、失眠多夢、肝血暗耗者,皆可傷及五臟,虛損氣血,使毛髮失養而早白。

少白頭的發生,除遺傳是先天因素無法改變外,其他因素通過合理調節是可以改變的。

額頭長白頭髮怎麼回事

8樓:默默她狠傷

前額長白髮是脾胃

失調的表現。

前額對應的反射區是脾胃,調理好脾胃對防治前額白髮大有幫助。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脹、腹痛、胃酸,口淡不渴、四肢不溫、大便稀溏。還有的人經常伴有口臭、食慾過旺,或四肢浮腫、畏寒喜暖、小便清長或不利,這些都是脾胃虛寒的症狀。

另外,兩鬢斑白是肝火旺盛,兩鬢對應的臟腑反射區是肝膽,肝膽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氣暴躁或者愛生悶氣,常伴有口乾、口苦、舌燥,眼睛酸澀等,這是由肝膽火旺引起,進而致使脾胃受傷。

9樓:匿名使用者

1、分辨清楚是遺傳性還是後天性。如果是遺傳性的,多數是不那麼好**。

2、如果是後天性質的,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紹:

休息時間是否充分,調理下這個能夠讓分泌正常,不會出現亂序。

3、適當的增加吃一些黑色的食品,比如黑米,核桃,芝麻,首烏。能夠有效的增加黑色素。

4、喝一些補酒,比如何首烏跟枸杞一起浸泡,然後每日堅持喝一些,能很大程度下獲得黑髮。

5、到一些專業**白髮的醫療機構進行專業分析,藥品的**,雙管齊下,效果也不錯,但是別被廣告欺騙了。

五歲孩子頭上有兩根白頭髮怎麼辦

10樓:小斐哥

和腎功能的強弱,以及肝臟的功能有關,你家孩子愛發脾氣嗎?經常吃藥嗎?有一些原因決定了頭髮的顏色,提早去找到問題,才是根本的辦法.

孩子長白頭髮的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孩子長白髮, 多數是由於其生髮層色素分泌不均勻而引起的, 如果只是幾根的話,問題不大,家長不用擔心。而且有些寶寶長大後,會慢慢變回黑頭髮。

要想讓寶寶有濃密烏黑的好頭髮,應注意在飲食中增加一些含鐵、鋅、鈣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製品、豆類、蔬菜、蝦皮、肝臟、肉類、魚類、油菜、莧菜、菠菜、韭菜等。

五歲小女孩長的有十幾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11樓:羿小天

病情分析: 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原因較複雜,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

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短時間內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驟然發生者,可能與營養障礙有關c

意見建議:注意飲食營養.可常食紫珠米、黑豆、黑芝麻、核桃、胡蘿蔔、香菇、黑木耳、烏骨雞、牛羊豬肝、海蔘、大棗、黑棗、桑椹、紫葡萄等。

另外注意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緊張

六歲小孩子有白頭髮,6歲的小孩有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龜鱉膏 民間方 主治 頭髮脫落。配方 活烏龜500克,活鱉500克,豬脊髓250克。用法 將龜 鱉活殺,去內臟洗淨,與豬脊髓同入鍋,加適量水,用文火燒爛,除去龜板 鱉甲後稍加鹽 味精等調料,收穫膏狀,適量食之,早晚空腹各服1匙,溫開水烊化服之。hy5鐧懼害鍦板浘 6歲的小孩有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白髮,...

小孩兩歲頭髮發黃有白頭髮怎麼回事,父母都沒有一直喝的奶粉帶鈣水

頭髮發黃補鈣沒用!頭髮黃是缺鋅,要補鋅!不用太擔心 營養不良導致的 望採納 兩歲多的幼兒頭髮發黃有白髮,怎麼回事 你好,在有寶寶的頭髮發黃以及少量的幾個白頭髮時候,考慮是因為有先天性回的遺傳引起答或者是因為有身體營養不良,微量元素不足引起。可服用施爾康等增加營養,建議注意衛生,積極服用補血食物,服用...

小孩11歲頭上就有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急急急

小孩有幾根白髮頭,應該是營養不良所致,不要急,這種情況,應該是由於其生髮層色素分泌不均勻而引起的,所以有些毛囊長出了白頭髮。如果只是兩三根的話,問題不大,家長不用擔心。而且有些小孩長大後,白頭髮會慢慢變回黑頭髮。家長最好不要替孩子拔掉白頭髮,因為拔掉後還是會長出白頭髮來的。沒有問題好 的,少吃糖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