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有那些,含有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有那些

2021-12-21 17:10:44 字數 5002 閱讀 9293

1樓:路人甲乙丙丁爾

提到維生素c,許多朋友就不由自主地想到水果,甚至有人認為,只要經常吃水果,就不會缺乏維生素c,其實這種看法是片面的。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鮮棗、草莓、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草莓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據測定,**一天需要60毫克維生素c,假如要從維生素c含量很少的水果中攝取,則無花果需要25個,梨需要14個,葡萄需要1.5公斤左右。因此,只吃一兩個維生素c含量少的水果,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幫助。

可是,如果是含維生素c較高的獼猴桃、柑橘或柿子,一天一兩個就夠了。如果是鮮棗或草莓,只要五六粒,即可攝取到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所以,要想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吃水果時應有所選擇。

另外,還有一些因素影響著水果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如,一些水果為了預防蟲害及日晒,在生長過程中常用紙袋包裹起來,結果造成維生素c含量減少;夏季水果豐收,儲藏於冷庫,冬天**時,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也會減少;現代家庭一般都有冰箱,許多人喜歡買大量水果放入。但水果存放的時間越長,維生素c損失就越多。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一些人吃了許多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但是有嗜煙的惡習,由於吸菸可阻礙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菸草中的尼古丁對維生素c還有破壞作用,因此,也容易缺乏維生素c;從事激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的人,由於流汗也會損失大量的維生素c;還有一些疾病和藥物也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所以,水果不能作為人體維生素c的惟一**,必要時應加服維生素c藥片。

2樓:

(3)維生素c

維生素c又叫抗壞血酸。2023年挪威化學家霍爾斯特在檸檬汁中發現,2023年才獲得純品,現已可人工合成。它是無色晶體,熔點190~192℃,易溶於水,水溶液呈酸性,化學性質較活潑,遇熱、鹼和重金屬離子容易分解,所以炒菜不可用銅鍋和加熱過久。

維生素c的主要功能是幫助人體完成氧化還原反應,提高人體滅菌能力和解毒能力。長期缺少維生素c會得壞血病,**每天需攝入50~100mg。多吃水果、蔬菜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

據諾貝爾獎獲得者鮑林研究,服大劑量維生素c對預防感冒和抗癌有一定作用。

每天的需求量:100毫克。即半個番石榴,75克辣椒,90克花莖甘藍,2個獼猴桃,150克草莓,1個柚子,半個番木瓜,125克茴香,150克菜花可200毫升橙汁。

功效:維生素c能夠捕獲自由基,在此能預防像癌症、動脈硬化、風溼病等疾病。此外,它還能增強免疫和,對**、牙齦和神經也有好處。

***:迄今,維生素c被認為沒有害處,因為腎臟能夠把多餘的維生素c排洩掉,美國新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體內有大量維生素c迴圈不利傷口癒合。每天攝入的維生素c超過1000毫克會導致腹瀉、腎結石的不育症,甚至還會引起基因缺損。

3樓:關大掌櫃

1.一般的水果和蔬菜都含維生素c,但在水果中其含量最高的是獼猴桃.而不是橙子,蘋果之類.

2.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儘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

3.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為“結合型維生素c”,其特性為耐熱,隨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原來的含量。因此,炸紅薯片、烤紅薯、土豆沙拉、炸薯條等幾乎可以說是蘊含維生素c的寶藏。

因此,如果你每天享用薯類食品,再吃些水果,定能保證身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

4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克水果中維他命c的含量(毫克)

山楂89、草莓35、奇異果400、櫻桃1740、刺梨2580、棗子1100、柿子57、檸檬40、葡萄46、楊梅60、橘子25、蘋果5、梨25、香蕉10、菠蘿24、桃6、沙田柚123、西瓜3、荔枝3~

每100克蔬菜中維他命c的含量(毫克)

甘藍76、小白菜60、大白菜20、西紅柿12、蒜苗42、菠菜39、白蘿蔔30、南瓜4、冬瓜16、苦瓜82、絲瓜8、菜花88、甜椒155、豌豆32、土豆16、蠶豆19~

每100克食物中維生素e的含量(毫克)

魚0.2-1.2、雞蛋1-2、豬肝2、植物油9.

8、大豆油11、花生油11.6、橄欖油11.9、玉米油14.

3、魚肝油20、葵花子油44.9、核桃油56、土豆0.1、胡蘿蔔0.

45、橘子0.24、西紅柿0.27、萵苣0.

29、羊肉0.62、豬肉0.63、牛肉0.

47-1、麥芽12.5、花生4.6、綠葉蔬菜1-10

5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橘子

西紅柿綠色蔬菜

維c是人體必需的一種營養物質,缺乏維c會的壞血病.一般在新鮮的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維c

6樓:在東育園呢

一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甘藍、草莓、橘子、桂圓等。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維生素c的好方法。

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為“結合型維生素c”,其特性為耐熱,隨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原來的含量。因此,炸紅薯片、烤紅薯、土豆沙拉、炸薯條等幾乎可以說是蘊含維生素c的寶藏。

因此,如果你每天享用薯類食品,再吃些水果,定能保證身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

青椒、桂圓、番茄、草莓、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薹、豌豆、豇豆、蘿蔔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草莓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儘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含維生素c較多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40

7樓:養生開課了

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以下幾種蔬菜水果不容錯過,不妨試一試

8樓:路過的麻陶桑

蔬菜含維生素c較多的最常見的就有,如小白菜、油菜、油菜薹、紫菜薹、莧菜、芹菜等,而這些食物在我們生活當中都非常常見,因此不妨可以適當多吃。

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也是非常豐富的,例如我們所熟悉的,鮮棗、紅果、柚子、桔子、橙子、檸檬、草莓、柿子、芒果、獼猴桃、龍眼等。不過最值得注意的問題在於,有些野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於普通水果很多倍,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刺梨、石榴、金櫻子等。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c 的結構類似葡萄糖,是一種多羥基化合物,其分子中第2 及第3 位上兩個相鄰的烯醇式羥基極易解離而釋出h+,故具有酸的性質,又稱抗壞血酸。維生素c 具有很強的還原性,很容易被氧化成脫氫維生素c,但其反應是可逆的,並且抗壞血酸和脫氫抗壞血酸具有同樣的生理功能,但脫氫抗壞血酸若繼續氧化,生成二酮古樂糖酸,則反應不可逆而完全失去生理效能。

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是新鮮蔬菜與水果。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中含量豐富;水果中,酸棗、鮮棗、草莓、柑橘、檸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動物的內臟中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

9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檸檬:檸檬富含維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用於支氣管炎,百日咳,食慾不振,維生素缺乏,中暑煩渴等症狀,它是"壞血病"的剋星。

2、酸棗:酸棗的營養主要體現在它的成分中。它不僅像其他水果一樣,含有鉀、鈉、鐵、鋅、磷、硒等多種微量元素;更重要的是,新鮮的酸棗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其含量是紅棗的2-3倍、柑橘的20-30倍,在人體中的利用率可達到86.

3%,是所有水果中的佼佼者。

3、草莓:碩豐草莓含維生素c51.9毫升100克。

明旭草莓含維生素c64.3mg/100g。春旭草莓含維生素c53.

7mg/100g。星都1號每100g果肉中含維生素c為54.49mg。

石莓1號草莓含維生素c98.3mg/100g。

4、辣椒:每百克辣椒維生素c含量高達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維生素b、胡蘿蔔素以及鈣、鐵等礦物質含量亦較豐富。

醫藥專家認為,辣椒能緩解胸腹冷痛,制止痢疾,殺抑胃腹內寄生蟲,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還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動,促進唾液分泌,增強食慾,促進消化。

5、豆角:豆角的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從豆莢的長短可分為長豆角(30釐米以上)和短豆角;從豆角的顏色可分為白豆角、青豆角和紅皮豆角。豆角富含蛋白質及少量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豆角幹物質中蛋白質含量約為2.

7%,是很好的植物蛋白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和水果中含維生素c多的有西紅柿、辣椒、芹菜、蔥頭、萵苣、香椿、大棗、葡萄、橘子、獼猴桃、釉子、山楂、櫻桃、草莓、楊梅等、鮮棗、草莓、枇杷、橙、橘、柿子等。

專家們的研究清楚地表明,每天吃新鮮水果,特別是柑桔類水果,胃癌、食管癌、口腔癌、咽癌及宮頸癌的發病率會大大降低,還有些研究指出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有助於預防結腸癌和肺癌。

長期維生素c缺乏引起的營養缺乏病稱壞血病,臨床上典型的表現為牙齦腫脹、出血,**淤點、淤斑,以及全身廣泛出血為特徵。早在16世紀前後,已觀察到這種缺乏病的流行。大規模的維生素c缺乏病已少見,但在嬰幼兒和老年人中仍有發生。

成年人中壞血病較少見,但限制飲食或長期又不吃果蔬者,常會導致維生素c缺乏病。

哪些水果蔬菜含維生素a,哪些蔬菜水果含維生素A比較多

水果類 梨 蘋果 枇杷 櫻桃 香蕉 桂圓 杏子 荔枝 西瓜 甜瓜。除了杏以外,大多數黃色水果一份中維生素a的含量都少於400單位。02蔬菜類 馬齒菜 大白菜 薺菜 番茄 茄子 南瓜 黃瓜 青椒 菠菜 苜蓿 豌豆苗 紅心甜薯 胡蘿蔔等。據食物分析表顯示,平均每一份 100克 中含有維生素a最豐富 約1...

哪些蔬菜水果含有維生素,哪些蔬菜,水果含有維生素B

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維生素b12。維生索b12在食物中含量很少,主要 於動物性食物,肝臟是最好的 腎 瘦肉 魚也是良好的 在高等植物中完全沒有或幾乎沒有這種維生紫。維生素b12不能由人工合成,必須靠生長,象青酶素在細菌或微菌中生長一樣。蔬菜水果類都不含有維生素b12的食物。維生素b12是相當特別的維...

哪種蔬菜含維生素A最多,哪種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視黃醇當量100克 食物名稱 含量 雞肝 15270 豬肝 2610 人奶 75 牛奶 42 雞蛋 432 鴨蛋 414 松花蛋 282 河蟹 1788 黃鱔 900 富含胡蘿蔔素a的食物 毫克 100克 食物名稱 含量 甜薯 紅心 5 11 胡蘿蔔 黃 4 05 紅 2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