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魚片好吃嘛?怎麼做的哇,香辣魚片怎麼做?

2021-12-21 16:10:24 字數 3697 閱讀 7878

1樓:雷神出擊

製作食材

工藝:炸 ,燉 製作過程1

口味:麻辣味   主料:草魚(400克)   調料:

辣椒粉(15克) 鹽(12克) 紅辣椒(20克) 花椒(10克) 蔥白(20克) 澱粉(玉米)(10克) 大蒜(10克) 料酒(30克) 植物油(80克)   類別:家常菜 營養不良調理 健脾開胃調理 補虛養身調理 延緩衰老調理

編輯本段烹飪方法

1. 草魚宰殺洗淨,取魚肉用刀切成6釐米長、0.3釐米厚的片, 製作過程2

用鹽、幹辣椒粉、料酒、溼澱粉拌勻,醃入味;   2. 紅辣椒去蒂,切成長1釐米長的段;蒜去蒂剁蓉;蔥白洗淨,切2釐米長的段;   3. 鍋置火上,放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時,投入魚片炸熟,待其硬脆時撈出入盤;   4.

鍋放植物油50克,燒至五成熱時,下花椒、紅辣椒段、蒜蓉、蔥白段炸香,澆在魚片上即成。

編輯本段營養價值

製作過程3

草魚: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魚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而且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並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風、治痺、截瘧、益腸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虛勞、風虛頭痛、肝陽上亢、高血壓。

2樓:活著的祈禱

去超市 買 香辣酥 把魚去骨片片。或者直接買鱈魚不用處理啦,片好後,加少許鹽味精料酒醃漬叫半個蛋黃 水 澱粉下油炸金黃色撈出。小蔥段薑絲爆鍋家尖椒圈香辣酥 鹽味精料酒少許白糖,香菜段辣椒油。

3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需要魚、鹽、蔥、大蒜、植物油、大蒜

1活魚一條,剖洗乾淨,取兩邊的肉,切蝴蝶片,用調味料醃30分鐘。

2熱油炸熟。

3鍋內餘少許油爆香蒜片。

4再把幹辣椒和薑末爆香,加少許水,醬油,糖煮開。

5放魚片裹上湯汁,淋醋,勾薄芡,撒上蔥段,翻勺出鍋。

6微辣香酥,略帶酸甜的魚片就做好了!

4樓:陌香久櫻

不錯 怎麼做的就不知道了

香辣魚片怎麼做?

5樓:冷鋒乖野

最近天氣一直陰晴不定,在這樣寒冷的冬季,一定要吃上一口熱乎乎麻麻辣辣的香辣魚片才夠味。

魚切好成片,魚片用紅薯澱粉抓勻,豆芽洗淨,各種調料備用。

鍋裡放油,先放大蒜炸香。下入花椒.蔥姜爆鍋,再下魚片炒一下,放到盤中待用。

放水燒開後,燉10分鐘,放入綠豆芽燒開。豆芽熟後,加鹽,雞精調味撈到盆中。再把魚片用筷子一片一片入鍋中。開鍋後就熟了,連湯到入豆芽上面

鍋里加入花生油,放幹辣椒.花椒小火把辣味熬出,約2分鐘。把熬好的辣椒到在魚片上,香辣魚片就完成啦!

香辣片片魚怎樣做才好吃?

6樓:小純潔2qoc屝

水煮魚的做法(簡單又正宗) 水煮魚,肉鮮味美,倍受青睞。而水煮魚味道的好壞關鍵就取決於麻椒、辣椒等原料的質量。用質量上乘的辣椒和麻椒做出的水煮魚吃到嘴裡是香中帶麻辣,而絕非幹辣嗆鼻。

無論是魚還是豆芽,都保留著自己的原味,不會有油膩感,聞之濃香,麻辣不燥,味濃醇厚。下面就來看看水煮魚的具體做法: 煮魚配料:

新鮮草魚,豆芽,雞蛋清,辣椒,麻椒,花椒粉,胡椒粉,鹽,味精(或雞精),料酒,澱粉。 製作過程: 1.

把魚宰殺後進行內臟清理,然後片成魚片(這一步也可以讓賣魚師傅幫您完成); 2.將片好的魚片用鹽、味精(或雞精)、雞蛋清、花椒粉、胡椒粉、澱粉、料酒等進行碼味上漿(約30分鐘左右); 3.在炒鍋中放入白水,燒沸後放入上漿的魚片,飛水後撈出盛入盆中; 4.

將色拉油倒入鍋中,加入辣椒、麻椒,燒熱後澆在盛有魚片的盆中,這樣一盆沸騰飄香的水煮魚就做成了。 本菜特點: 魚肉鮮嫩,麻辣適口。

營養成分: 草魚肉質細嫩,每100克魚肉含蛋白質17.9克、脂肪4.

3克、鈣36毫克、磷173毫克、鐵0.7毫克,還含有維生素b1、b2,尼克酸等。鯰魚營養豐富,每100克魚肉中含水分64.

1克、蛋白質14.4克,並含有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主要功效:

中醫認為,草魚味甘性溫,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風之功效,魚腸可益眼明目。鯰魚味甘性溫,有補中益陽,利小便,療水腫等功效。

7樓:亥永元

蝦500克、魷魚400克、蘑菇200克、水發木耳100克、粉帶200克、芹菜2棵、蔥、姜、紅辣椒各適量、五香粉半匙、花椒粉1匙、鹽2匙、料酒適量、香辣魚底料一袋。 做法: 將蝦洗淨去沙線,魷魚洗淨切花刀,分別用料酒醃製;蘑菇、木耳撕小朵;粉帶用水泡軟;芹菜切段;蔥切段;薑切片。

鍋內加清水燒開,放入魷魚氽燙至起卷後撈出待用。鍋內倒油加熱,放入蝦滑炒至八成熟時撈出。鍋內燒油,放入蔥、姜、幹辣椒熗鍋,再放入底料和所有調料煸炒2分鐘,加清水2碗燒開。

忘照底料了,在這補一個。下入粉帶、蘑菇、木耳、芹菜燉煮至熟後撈出放入盆裡當底菜。把魷魚和蝦分別倒入湯汁裡燒5分鐘左右,連湯汁一起澆在底菜上即可味道都煮進去了,吃起來很香.

8樓:我素

選取上好材料 用細膩的刀法把魚片薄 做之

香辣魚片怎樣做?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皖魚1000g雞蛋一個豆芽150g芫茜50g乾紅椒一些蔥、姜一些豆瓣醬一些花椒一些步驟 1

準備原材料,皖魚去骨切片,魚骨單獨放開,後面有用步驟 2

魚片加雞蛋清及少許鹽醃製好後用篩子盛好備用(用篩是為了更好的瀝乾多餘的汁水)

步驟 3

豆芽摘根洗淨後下熱油鍋加鹽快速翻炒幾下倒入大盆備用步驟 4

燒熱油下姜蔥、花椒,乾紅椒爆香備用

步驟 5

油燒紅入三勺豆瓣醬炒出紅油

步驟 6

放入魚骨加水熬湯

步驟 7

當湯水滾得起很多大泡泡時,用筷子將醃好的魚片緩緩夾入鍋內步驟 8

魚片轉白色後連湯汁倒入盛豆芽的大盆中,將步驟4炒好的香料倒在魚片上,碼上芫茜,另用200克花生油燒至九成熱後淋在香料上

香辣黑魚片的做法,香辣黑魚片怎麼做好吃,香辣

10樓:姜豔濤

食材主料

黑魚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

適量小蔥適量姜

適量大蒜

適量黃瓜

250g

豆瓣醬適量

步驟1.黑魚處理乾淨切段。

2.黃瓜切絲,姜切絲,蒜切碎,辣椒切碎,蔥切碎。

3.備好調味品。

4.先把魚放油鍋煎至兩面微黃。

5.放姜蒜辣椒炒香,放生抽料酒鹽豆瓣醬,少許水燜煮幾分鐘。

6.開蓋略煮。

7.放黃瓜絲翻炒。

8.最後撒上蔥花裝盤即可。

小貼士燜煮8分鐘左右讓魚入味。

香辣魚片家常做法,正宗香辣魚片怎麼做

11樓:櫛風沐雨

用料主料

魚肉450克

調料食鹽3克蒜

5瓣料酒

5克植物油

適量小蔥

3根孜然

2克辣椒粉

2克香辣魚片的做法

1.魚肉切片,加入鹽和料酒,醃15分鐘

2.蔥和蒜切碎備用

3.鍋內放入油,油熱後下入蒜粒爆香

4.把醃好的魚片瀝乾水放入鍋中

5.撒入辣椒粉和鹽,翻炒出香味

6.撒入孜然粒,翻炒出香味

7.撒入蔥花,翻炒均勻,出鍋,趁熱享用

香辣小乾巴魚的做法,香辣小乾巴魚怎麼做好吃,香辣小

美味的香辣小乾巴魚 美味的香辣小乾巴魚對於重慶人來說 香辣小乾巴魚 簡直就是我們的所向往的,就像我們重慶人嚮往的重慶火鍋一樣,雖然這道菜的口味沒有重慶的口味重,但是香辣小乾巴魚的幹香也是我們無法拒絕的,一道可以下飯的菜,想想在我們感覺飢餓的時候,這個時候來一份香辣小乾巴魚,一大碗白米飯是多麼的美好。...

酸菜香辣魚怎麼做

食材用料 草魚酸豆角 酸蘿蔔 洋蔥 杭椒 青椒 小米椒 花椒 幹辣椒 豆瓣醬生薑 蒜 大蔥 鹽 花椒粉 料酒 菜譜做法 將魚洗乾淨,切塊,用鹽 花椒粉 料酒醃製酸菜香辣魚的做法 步驟1 魚醃製十五分鐘之後,在平底鍋裡放油,先放點生薑 防止粘鍋 然後將魚煎至六成熟左右 將酸豆角 蘿蔔 各種辣椒 洋蔥 ...

香辣豆腐該怎麼做,香辣豆腐怎麼做?

香辣豆腐 食材 豆腐,青蒜苗,蒜,幹辣椒,豆瓣醬,高湯,澱粉。做法 1.豆腐切小塊 青蒜苗切小段 蒜切末 幹辣椒剪小段。2.鍋中加入底油,油熱後放入豆瓣醬小火煸炒至出紅油,加入蒜末 幹辣椒繼續煸炒出香味。3.鍋中加高湯或熱水,將豆腐放入,輕輕晃動鍋,豆腐快熟時,將青蒜苗放入,大火炒一下。4.快出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