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情緒的正面例子,名人控制情緒的例子

2021-12-19 03:27:33 字數 4481 閱讀 607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有情況下永遠保持冷靜且不受影響,可以帶給一個人莫大的優勢。」– 湯瑪斯‧傑佛遜

「真正的自由是在所有時候都能控制自己。」– 蒙田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跟大家講,我們學佛做人,怎麼樣在煩惱當中修心,修心要修意境,因為你只有用意境才能真正地去除煩惱,因為你修了意境,你才能讓自己的腦子把所有的難和煩蕩然無存地去除掉。一個人的身 體和心靈有沒有煩惱,請你查一查自己有沒有在生氣。

**跟你們講,一個人要善於經常觀察自己的身心,你就會清楚,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在不舒服了,心裡不開心了,心裡已經有很多煩惱了,那麼你對這些事情實際上已經失控了,你沒有這個能力去 操控自己的情緒,如果沒有能力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這個人一定會惹上業緣。業緣是什麼?就是業力的根源。

業緣會每天讓你產生煩惱,而且業緣是很難跨越的。業是什麼?就是業力。

緣是什麼?由業力所產生的善 緣和惡緣,這個就叫業緣。當

這些緣已經在你心中的時候,那麼,你的善業和惡業都會像一本本子一樣給你記錄下來,這個就是你的業。

大家學佛 學 法,要知理,要明佛法。知理就是要知道佛理,明佛法,就是要明白佛法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只有知理,明佛法,常唸經,常想起菩薩在你的身邊,你才能慢慢覺得自己過得自然,否則,你不會覺得自己過得很舒服的。

我們經常覺得在菩薩身邊,因為你覺得菩薩在看著你,你不能做壞事,你不能有壞的意念,你才能守戒。守戒就是我不敢去做不好的事情,所以,想到菩薩,我們就不會生氣了。

因為你生氣的時候,你是忘記了你有菩薩在身上。當你想起菩薩在你身上的時候,你就不會生氣,因為你知道菩薩是慈悲的,不會對某一件事情、不會對某一個人生氣。

當你覺得菩薩在你身上的時候,當你常想起菩薩的時候,菩薩就給你加持了。很多人說,為什麼我會得到加持?因為我有佛在身。

當我們在生活當中覺得實在無法忍受的時候,請菩薩幫助我們轉化內心的貪瞋痴。也就是說,你心中有恨念、貪念、痴念的時候,你只有依靠菩薩的力量來幫助你轉換貪瞋痴。什麼叫轉換?

當你很貪的時候,你想到,你貪到了,你會更加麻煩;你恨了人家之後,人家會報復你,你更加麻煩;另外一個,你今天做了這個事情,你會很愚痴,你會更麻煩。這些意念一起,你就會轉換貪瞋痴。所以,**希望你們要懂得,一個人就算修心,你也敵不過你的業力。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在念經、學佛、修心,他照樣還在造業,照樣還在業力的軌道上走,並不是磕了頭、唸了經,你就能夠一帆風順,你就能夠改變你自己的命運,因為你的業力,因為你的修心、唸經並不能敵得過你過去造的業力。很多人說**有神通,可以幫助我們,但能不能敵得過這些業力呢?**可以告訴你們,連神通都敵不過業力。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菩薩有很大的功能,他們也救不了很多人,這是因為他們有共業,共業有很強的氣場,大家都在做壞事,你就進入了共同所造的業當中。

這個共業有很強的氣場,連菩薩都改變不了你們的共業。所以,很多地方照樣在受圌災受難,菩薩很難過。

要記住,面對自己的業緣,你要去**己內心的貪瞋痴。你知道自己很多事情做錯了,就不能再讓自己錯下去。你知道自己今天恨人家是不應該的,你就不應該再去恨人家了。

**希望大家要懂得,我們的業緣要用什麼方法來去除。如果一個人有很深的業緣,靠著小乘佛法那是解決不了的,學佛要學大乘佛法,大乘佛法就是要救 度眾生,大乘佛法就是要救 度有緣眾生的人,就是要能夠捨己救人的人,才稱得上是學大乘佛法。

我們學大乘菩薩,就是要學得徹底,要修得快,要修得好,因為救人是不能等的,我們要學佛是不能等的,我們學習大乘佛法的人,一學就要學到根本。根本是什麼?就是慈悲心,就是一個人的善,任何時候要去想到人家,要去救人的人,這就是學佛的根本。

我們要用最基礎的今生受苦,來還掉這個業報。因為我們今生到人間已經吃苦了,所以我們要還掉這個業報。還掉這個業報,就是說我們必須要讓自己的雜念徹底地在身上消除掉。

比如說,我們小時候做過很多不好的事情,如果你偷過同學的橡皮、偷過同學的鉛筆,這些很小的事情,如果你在心中還留存著,那就會在你心中是一個永遠的汙點。只有當你明白了,這些事情你不能做,你以後不會再做,你永遠不能再做了,這個汙點才會去除。

所以,一個人如果面對自己的業緣,不能用大乘佛法去救 度眾生地這麼去修行,他就不能得到佛法的根本。我們今生受苦,因為我們前世造業,我們讓別人痛苦,我們今世才會受這個果報。我們要學大乘佛法,懂得一定要轉變自己學佛的觀念,必須轉變自己學佛的觀念,那就不是自己保自己,而是出來救眾生。

一個不能救眾生的人,怎麼能夠保護好自己?一個人不是出來做善良的事情,他怎麼能夠成為一個善良的人?一個人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今後會怎麼樣,他怎麼能夠幫助到其他人呢?

自私、怕受戒,這就是一個人是否誠心學佛的試金石。一個人趕緊承擔自己前世造的業,今世來受苦了,這就是一種苦修,我要懂得回報,我要懂得幫助人家,我要減輕別人的痛苦,來還清我自己身上背的業,這就是學習大乘佛法。連自己都不敢勇敢面對自己的人,這個人怎麼配得上做菩薩來救 度眾生呢?

所以,我們要懂得學大乘佛法,我們不能只在家修行,其它事情什麼都不管。想一想,在現在這個社 會上,什麼事情都不管可能嗎?你做得到什麼事情都不管嗎?

你是做不到的。要明白,小乘佛法主要是修無我,無我是什麼?無我就是沒有自我,就是自我不犯罪,就是沒有業障,就是讓自己身心滅定,就是讓自己的身 體和心靈安定下來,不管別人的事情,也就是說只修自己,不管別人。

在過去的時候,你可以這樣做,因為現在社 會,大家都是學菩薩、學佛,因為我們的功德不夠,所以我們不單要修好自己,我們還要救 度眾生。

必須要明白,我們不但要讓自己的身心滅定,把自己心中不好的雜念滅掉,把自身也消滅掉。所以,很多禪宗、密宗裡面都講到,不斷要消滅自己的靈魂,也要消滅自己的肉 體。這個臭皮囊害了我們很多,我們本來可以很自然地上去,就是因為這個身 體讓我們受到痛苦。

大家想一想,肉 體讓我們受了多少痛苦?生病的時候,身 體會讓你受到無限的痛苦。

要明白,自己的心不可得,你自己的心沒有什麼可想的、可研究的,無我了,那你就不用去承受這個業了,因為你沒有自己了,你修到境界連自己都沒有了,你還會為誰去承擔這個業嗎?你自己都沒有了,用不著去承受這個業,這就是小乘佛法。

舉個簡單例子,修小乘佛法的人,鄰居吵架從來不參與的,我就修我自己,我把自己的家管好,家裡就沒有事情發生。

大乘佛法是什麼呢?我非但要管好自己的家,如果鄰居家吵架,我還要去幫助他,他家缺什麼,我還要買東西送給他,那就是大乘佛法。大家說,都是好事情,哪一個更好呢?

讓鄰居吵架,你在家裡聽了難受嗎?你雖然沒有和鄰居吵架,但是其它鄰居天天這麼吵,你心裡難過不難過?我們現在學佛就是這樣,就算自己很好了,我們看到人家不好,我們就要去救人家。

所以,我們要懂得在家自己修自己的,到外面去幫助別人,我們照樣可以得更多。

**要你們懂得,有一 天因緣會轉變的,你又要來到人間,因為就算你修到阿修羅道,也會隨佛到人間的。就是說,你們就算把親人超到阿修羅道了,只要哪一天某位菩薩說要到人間去度 人,很多阿修羅道的人就會成為護 法,就會成為各種能力的人,這叫「隨佛出世」,他必須要出來。

舉個簡單例子,**現在要出去弘 法了,你們是**的徒 弟、弟 子,你們會隨著**一起出來,要明白這些道理。

**跟你們講,你們每天的因緣都會有果報。你們今天做好事了,會有好報,做惡 事了,會有惡報。大家要懂得一個道理,一定要明白,我們做人,不想來到人間, 我們也會來到人間,我們做人不想吵架,也會吵架。

想想有時候在家裡,我真的不想吵架了,我看到我的老公,我真的不想吵架了,可是開口講幾句話,就開始吵架 了,這個不是你自己所能夠控 制的,這個就叫隨緣而生,希望你們好好理解。

阿修羅道的人會隨佛出世,會到人間來盡因緣,不要以為阿修羅道、天 道的人就不下來 了,還要再下來,接下來,你又要面對這些因果,煩惱又會出現。不是說你今天不想煩惱,你就沒有煩惱,你今天不想,會有煩惱,想了也會有煩惱。

你今天學佛 了,你這個命還可以改變,你不學佛你也是這個命。你們今天跟著**學佛了,就必須讓自己改變,學佛中有煩惱,有什麼可以怕的?只要儘自己的努力好好學佛, 一定會成佛。

名人控制情緒的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小布什,在9•11事件現場表現得鎮定自若。不僅顯示出對未來的信心,而且向全國人民發出了反恐的號召。這就是領導者應該表現的正面的情緒,用他積極正面的語言和每個人溝通,影響他的下屬和國民,去表現他對國家和前途的一種信心。

你情緒很好的時候,人際關係會變得很好,你情緒不好的時候,會影響到你的人際關係。情緒會造成生活當中的很多改變。比如說,有一天,你回到家裡,氣急敗壞,說我簡直是對這個家庭失去了信心,我覺得簡直是糟透了。

把這種傷害性的情緒帶到了家裡,你的家庭關係一定會產生嚴重的危機。

人們在生活中總是願意尋找消極的東西,會直接影響情緒,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要取得成功,我們應該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要想有巔峰的成就,就要有巔峰的情緒

德國數學家高斯一生成果累累,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非常關注調控情緒。在事業發展的頂峰時期,恰逢妻子病危,他抑制悲痛,以更加倍的努力工作來驅散情緒上的陰影。在妻子告別時,他告訴妻子他又攻克了一個難關。

阿基米德面對外敵的刀劍,還說:「等一等,讓我把手頭的題目解完」。

所謂成功的人,就是心理障礙突破最多的人,因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心理障礙。這麼多的人心理有障礙,說明情緒控制理論的市場是很大的。一些有過情緒問題的人受到啟發,在學會了情緒控制以後,更加熱情地接受這些觀念和做法,更積極地為自己的人生做一個決定,決定做一個掌控情緒的人,不再被情緒控制。

怎樣控制情緒,怎樣自我控制情緒?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控制情緒,其主要就是看...

控制情緒的作文,控制情緒的作文800字

笑一笑,十年少。樂觀向上的情緒是身心和諧的象徵,是心理健康的標誌之一,對人的生活有著積極影響,當我們面對 萬花筒 般變化的大千世界時,對社會 對生活要有正確的認識和積極態度,要培養和保持樂觀穩定的情緒,這是一切行動的起點。總而言之,情緒具有兩極性,積極的情緒具有增力作用,消極的情緒具有減力作用。憂愁...

如何控制情緒

你明白是因為轉學是嗎。我覺得一方面是可能心裡上的。所以你可以用理智控制法,在生氣的時候或者想吵架的時候告訴你自己 世界如此美妙我卻如此暴躁這樣不好不好 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我有時候也是這樣的 咱不是淡定的人,哥也可以變淡定 另一方面是身體上也有可能。是不是上火了 還是回老家了身體不適,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