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1600倍的顯微鏡可以做什麼實驗?詳細步驟

2021-12-19 01:20:25 字數 685 閱讀 9126

1樓:深圳顯微鏡

此為生物顯微鏡,只能看透明而且要很薄的物體,一般要求薄為0.17mm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玩意國產的也就這個價錢了,雖說**有點低,但是實在是低的有點離譜(進口的就像奧林巴斯,leica,等,3000-幾萬不等)。

50-1600基本能幹任何事情了。當然這個顯微鏡只適用於玻片觀察,買個拍照目鏡的話用處還多一些。

放大1600倍是可見光的極限了,再高倍數的光學顯微鏡就基本不可能了。

不過沒想清楚,你買這個幹什麼啊,顯微鏡一般情況下沒什麼用處,出了做研究什麼的能用得到。

顯微鏡跟照相機什麼的一樣,只是一個工具,照相機有什麼用?拍照、取證、留念等等,顯微鏡也差不多。你可以拿來觀察一些組織切片、蟲卵、浮游微生物等等。

但是這個涉及到切片、染色、製片等等技術。[email protected]是我的郵箱,具體的有疑問的可以給我發郵件,知無不言

顯微鏡1600倍可以看到什麼

3樓:簡葦唐雅愛

1600倍顯微鏡當然能看到血小板,可以看到一般大小的細胞,比較大,可以看到細胞核等大型細胞器(植物細胞還可以看到**大液泡和葉綠體)。

4樓:隆基儀器

因為顯微鏡的倍數大,視場就小,1600倍能看到0.001左右微小物體

顯微鏡的種類,顯微鏡的種類

顯微bai鏡分du光學zhi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光學顯微鏡的分類,根據 dao照明方法,有透專射型與反屬射 落射 型二種。透射型顯微鏡是應用透射照明通過透明物體的打光方法。反射型顯微鏡是以物鏡上方打光到 落射照明 不透明的物體上。另一種分類方法,系根據觀察方法的差異,分為明視野顯微鏡 暗視野顯微鏡 ...

光學顯微鏡的低倍鏡和高倍鏡的視野哪個大

顯微鏡的放大倍數 物鏡的放大倍數 目鏡的放大倍數,顯微鏡的放大倍數越大看到的細胞數目越少,物像的放大倍數越大,體積變大,視野變得越暗 顯微鏡的放大倍數越小看到的細胞數目越多,物像的放大倍數越小,體積變小,視野變得越亮 所以使用光學顯微鏡觀察洋蔥表皮細胞時,先用低倍鏡觀察,再換用高倍鏡 視野內的變化是...

顯微鏡怎麼使用,使用顯微鏡的步驟是什麼?

顯微鏡的使用步驟為 1 取鏡和安放 右手握住鏡臂,左手托住鏡座 把顯微鏡放在實驗臺上,略偏左 安裝好目鏡和物鏡 2 對光 轉動轉換器,使低倍物鏡對準通光孔 把一個較大的光圈對準通光孔 左眼注視目鏡內,右眼睜開,便於以後觀察畫圖 轉動反光鏡,看到明亮視野 3 觀察 把所要觀察的載玻片放到載物臺上,用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