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夾怎樣加密儲存

2021-12-19 01:18:21 字數 4064 閱讀 5371

1樓:中關村**

如何對資料夾進行加密

2樓:可上九天覽月

ntfs格式下加、解密問題

ntfs是winnt以上版本支援的一種提供安全性、可靠性的高階檔案系統。在win2000和winxp中,ntfs還可以提供諸如檔案和資料夾許可權、加密、磁碟配額和壓縮這樣的高階功能。

一、加密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一: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步驟二: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步驟三: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在加密過程中還要注意以下五點:

1.要開啟「windows 資源管理器」,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 資源管理器」。

2.只可以加密ntfs分割槽捲上的檔案和資料夾,fat分割槽捲上的檔案和資料夾無效。

3.被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也可以加密。如果要加密一個壓縮檔案或資料夾,則該檔案或資料夾將會被解壓。

4.無法加密標記為「系統」屬性的檔案,並且位於systemroot目錄結構中的檔案也無法加密。

5.在加密資料夾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加密它的子資料夾。如果選擇是,那它的子資料夾也會被加密,以後所有新增進資料夾中的檔案和子資料夾都將在新增時自動加密。

二、解密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一: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步驟二:右鍵單擊加密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步驟三: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

步驟四:清除「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同樣,我們在使用解密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問題:

1.要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資源管理器」。

2.在對資料夾解密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將資料夾內的所有檔案和子資料夾解密。如果選擇僅解密資料夾,則在要解密資料夾中的加密檔案和子資料夾仍保持加密。

但是,在已解密資料夾內創立的新檔案和資料夾將不會被自動加密。

以上就是使用檔案加、解密的方法!而在使用過程中我們也許會遇到以下一些問題,在此作以下說明:

1.高階按鈕不能用

原因:加密檔案系統(efs)只能處理ntfs檔案系統捲上的檔案和資料夾。如果試圖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在fat或fat32捲上,則高階按鈕不會出現在該檔案或資料夾的屬性中。

解決方案:

將卷轉換成帶轉換實用程式的ntfs卷。

開啟命令提示符。

鍵入:convert [drive]/fs:ntfs

(drive 是目標驅動器的驅動器號)

2.當開啟加密檔案時,顯示「拒絕訪問」訊息

原因:加密檔案系統(efs)使用公鑰證書對檔案加密,與該證書相關的私鑰在本計算機上不可用。

解決方案:

查詢合適的證書的私鑰,並使用證書管理單元將私鑰匯入計算機並在本機上使用。

3.使用者基於ntfs對檔案加密,重灌系統後加密檔案無法被訪問的問題的解決方案(注意:重灌win2000/xp前一定要備份加密使用者的證書):

步驟一:以加密使用者登入計算機。

步驟二:單擊「開始→執行」,鍵入「mmc」,然後單擊「確定」。

步驟三:在「控制檯」選單上,單擊「新增/刪除管理單元」,然後單擊「新增」。

步驟四:在「單獨管理單元」下,單擊「證書」,然後單擊「新增」。

步驟五:單擊「我的使用者賬戶」,然後單擊「完成」(如圖2,如果你加密使用者不是管理員就不會出現這個視窗,直接到下一步) 。

步驟六:單擊「關閉」,然後單擊「確定」。

步驟七:雙擊「證書——當前使用者」,雙擊「個人」,然後雙擊「證書」。

步驟八:單擊「預期目的」欄中顯示「加密檔案」字樣的證書。

步驟九:右鍵單擊該證書,指向「所有任務」,然後單擊「匯出」。

步驟十:按照證書匯出嚮導的指示將證書及相關的私鑰以pfx檔案格式匯出(注意:推薦使用「匯出私鑰」方式匯出,這樣可以保證證書受密碼保護,以防別人盜用。

另外,證書只能儲存到你有讀寫許可權的目錄下)。

4.儲存好證書

注意將pfx檔案儲存好。以後重灌系統之後無論在哪個使用者下只要雙擊這個證書檔案,匯入這個私人證書就可以訪問ntfs系統下由該證書的原使用者加密的資料夾(注意:使用備份恢復功能備份的ntfs分割槽上的加密資料夾是不能恢復到非ntfs分割槽的)。

最後要提一下,這個證書還可以實現下述用途:

(1)給予不同使用者訪問加密資料夾的許可權

將我的證書按「匯出私鑰」方式匯出,將該證書發給需要訪問這個資料夾的本機其他使用者。然後由他登入,匯入該證書,實現對這個資料夾的訪問。

(2)在其也winxp機器上對用「備份恢復」程式備份的以前的加密資料夾的恢復訪問許可權

將加密資料夾用「備份恢復」程式備份,然後把生成的backup.bkf連同這個證書拷貝到另外一臺winxp機器上,用「備份恢復」程式將它恢復出來(注意:只能恢復到ntfs分割槽)。

然後匯入證書,即可訪問恢復出來的檔案了。

win98加密資料夾四法

一、資料夾屬性法

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視窗,右鍵單擊要加密的資料夾,單擊「屬性」,選中「隱藏」核取方塊。在登錄檔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分支下,將「checkedvalue」的鍵值設定為數字「0」。以後,即使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視窗,單擊「檢視」選單中的「資料夾選項」,單擊「檢視」選項卡,選中「顯示所有檔案」複選鈕,也無法看到具有隱藏屬性的資料夾。

二、「**站」法

首先確認選中了「顯示所有檔案」複選鈕,並且登錄檔中「checkedvalue」的鍵值為「1」。然後,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視窗,右鍵單擊「c:\recycled」資料夾(這是c盤上「**站」對應的資料夾),再單擊「屬性」,單擊「常規」選項卡,清除「啟用縮圖方式檢視」和「只讀」核取方塊,單擊「確定」按鈕。

關閉並重新啟動「windows資源管理器」後,將會看到「c:\recycled」資料夾中有一個desktop.ini檔案。

把該檔案複製到要加密的資料夾中,並把該資料夾設為「只讀」屬性。

三、「檔案管理器」法

單擊「開始/執行」,鍵入「winfile」,單擊「確定」按鈕,開啟「檔案管理器」視窗,單擊「檢視」選單中的「按檔案型別」,選中「顯示隱藏/系統檔案」核取方塊,單擊「確定」按鈕。把要加密的資料夾拖到「c:\recycled」資料夾或者其他分割槽的「recycled」資料夾。

這樣,在「我的電腦」或「windows資源管理器」視窗中%

3樓:勇哥科技

如何給電腦中的資料夾進行加密,學會這個辦法,保護你的檔案安全

4樓:丘潔岑琴軒

最好用個第三方軟體來加密,比如說系統優化,超級兔子軟體等軟體!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word在工具欄中的選項有個儲存給文件加密,如果是wps在存檔案時有個加密儲存,如果是其它的檔案暫時不知道,不好意思.

6樓:鍾凡亢夜雪

用dos命令吧..

"開始"

-"執行"

-"cmd"

開啟命令提示符-用

"cd"

跳到要做加密資料夾的目錄.

例如,我要在c盤

建立:輸入:

cdc:\

再用"md"命令生成一個資料夾.

例如,在c盤生成

叫admin

資料夾:

輸入:md

admin..\

完成.(這種資料夾

雙擊進不去.

不能刪除.

不能複製.

不能剪下..)

要開啟就再在命令提示符裡面.

輸入:start

c:\admin..\

一般是這樣,或用壓縮軟體也可以。

7樓:

金鎖資料夾加密特警

,好用,

8樓:

有優化大師的檔案加密功能!

9樓:漢絢官永寧

下個超級兔子,就行了

關於資料夾加密,關於資料夾加密

1.系統自帶efs加密,如果硬碟檔案系統是ntfs,選中資料夾 點滑鼠右鍵 屬性 加密,這樣,自己使用不用密碼,除了當前使用者外,沒人能開啟資料夾,當然也不能刪除。若要重灌系統或複製到u盤,最好先解密,不然可能會很麻煩。2.軟體加密。有很多軟體都能做到,個人感覺不太穩定,可移植性差 如複製到其它電腦...

電腦資料夾怎樣加密,如何給資料夾加密呢,都用什麼方法

按下面方法就能成功 方法一 將想要加密的檔案 右鍵新增到壓縮檔案 ztp格式 生成zip壓縮資料夾右鍵 開啟方式 用compressdfolders之後對生成的這個檔案新增密碼ok。試試!方法二 將想要加密的檔案 右鍵新增到壓縮檔案 選高階 設定密碼 ok 當然使用 隱身俠 資料夾加密大師 等軟體來...

如何給資料夾加密碼?怎樣給資料夾加密碼

xp系統加密檔案或資料夾 開啟 windows 資源管理器。單擊 開始 程式 附件 windows 資源管理器 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 屬性 在 常規 選項卡上,單擊 高階 選中 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 核取方塊。如果用系統自帶的,你的盤只能是ntfs格式的。如果是fat32格式的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