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資料夾加密,關於資料夾加密

2022-08-29 16:56:12 字數 574 閱讀 9354

1樓:匿名使用者

1.系統自帶efs加密,如果硬碟檔案系統是ntfs,選中資料夾——點滑鼠右鍵——屬性——加密,這樣,自己使用不用密碼,除了當前使用者外,沒人能開啟資料夾,當然也不能刪除。若要重灌系統或複製到u盤,最好先解密,不然可能會很麻煩。

2.軟體加密。有很多軟體都能做到,個人感覺不太穩定,可移植性差(如複製到其它電腦或硬碟,電腦需安裝同樣的加密軟體)

3.還有一種通過修改登錄檔實現加密,但人家可以把登錄檔改回來,新手最好不要試。

個人建議,用第一種。系統自帶的加密,破解很難,使用方便,無需外裝軟體,綠色環保。但必需將硬碟分割槽格式化或轉化成ntfs格式。祝你好運!

2樓:

如果想對管理員使用者加密一般來說不可能,除非用相關軟體實現,對受限使用者採取限制應該比較好實現,詳細請查閱相關係統許可權的書籍,一般應該是限制受限使用者訪問某路徑實現的吧,我猜。還有一種就是給網路共享的資料夾加密,那在共享的設定裡就有,自己看看應該就明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軟體進行加密解密

網上很多的,比如像

優化大師

資料夾如何加密,如何加密檔案及資料夾

一 加密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一 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步驟二 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 屬性 步驟三 在 常規 選項卡上,單擊 高階 選中 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 核取方塊 在加密過程中還要注意以下五點 1.開啟 windows 資源管理器 請單擊 開始 程式 附件 然後單擊 wi...

如何為資料夾加密,如何給資料夾加密?就是不需要壓縮就可以直接加密碼怎麼弄?

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呢 加密軟體大都不可靠 要麼軟體過期後檔案無法解密,要麼加密只是利用系統特性,命令提示符下原形畢露要加密,建議還是用winrar帶密碼打包 那樣的軟體有很多,但是我奉勸你最好不要使用,口碑都不太好,我建議你還是用系統自帶的efs加密,只要所在分割槽為ntfs即可,此外設定好帳戶並...

電腦資料夾怎樣加密,如何給資料夾加密呢,都用什麼方法

按下面方法就能成功 方法一 將想要加密的檔案 右鍵新增到壓縮檔案 ztp格式 生成zip壓縮資料夾右鍵 開啟方式 用compressdfolders之後對生成的這個檔案新增密碼ok。試試!方法二 將想要加密的檔案 右鍵新增到壓縮檔案 選高階 設定密碼 ok 當然使用 隱身俠 資料夾加密大師 等軟體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