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顯微鏡的低倍鏡和高倍鏡的視野哪個大

2021-03-03 21:37:02 字數 1633 閱讀 3535

1樓:匿名使用者

顯微鏡的放大倍數=物鏡的放大倍數×目鏡的放大倍數,顯微鏡的放大倍數越大看到的細胞數目越少,物像的放大倍數越大,體積變大,視野變得越暗;顯微鏡的放大倍數越小看到的細胞數目越多,物像的放大倍數越小,體積變小,視野變得越亮.所以使用光學顯微鏡觀察洋蔥表皮細胞時,先用低倍鏡觀察,再換用高倍鏡.視野內的變化是細胞數目減少,體積變大,細胞體積變大,視野變暗,物像清晰度降低.

顯微鏡低倍鏡和高倍鏡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低倍鏡 高倍鏡

物鏡與裝片的距離 遠 近

所看到細胞的

數目及大小 數目多形態小 數目少形態大

視野明暗大小 明 暗

清晰度 更清晰

3樓:匿名使用者

物鏡與裝片的距離

不變,還是看你自己調的

所看到細胞的數目及大小

高倍鏡下看到的少,但是大

視野明暗大小

高倍鏡下比較暗

清晰度好像是低倍鏡清晰

4樓:

高倍鏡長,去裝片的距離近

高倍鏡放大倍數高,看到細胞的數目少,細胞大

高倍鏡視野較暗,清晰度比低倍鏡低。

顯微鏡低倍鏡和高倍鏡的視野下,視野的亮度和物像有什麼不同

5樓:夢幻英雄

假設觀察的是細胞,那麼低倍鏡視野中細胞數量更多,細胞體積更小,視野的亮度更高;

而高倍鏡視野中細胞數量更少,細胞體積更大,視野的亮度更低。

低倍顯微鏡還是高倍顯微鏡的視野且明亮?為什麼?

6樓:十日十月

1.低倍顯微鏡視野大且明亮。

2.原因:

(1)低倍下視野直徑大,在光源亮度一定的情況下,視野面積(直徑)大的低倍鏡進入的光線總量就多,高倍鏡則進入的少,因此低倍鏡視野就會比較亮了。

(2)低倍鏡發達倍數小,相對而言,看到的細胞數目多,而高倍鏡的物鏡鏡孔小所以高倍鏡視野暗。

(3)低倍顯微鏡光圈大,進光量大。

低倍顯微鏡和高倍顯微鏡的區別:

顯微鏡的倍數是相對而言的,沒有完全的低倍與高倍,一般顯微鏡,轉換的是物鏡,目鏡一般不變,所以用10倍物鏡如果是低倍則40倍物鏡就是高倍,沒有明確的界限,低倍鏡倍數小,看到的細胞數目多,高倍鏡倍數大,看到的細胞數目多,但視野較暗.反而不清楚。

關於顯微鏡顯微鏡中高倍鏡和低倍鏡有什麼區別

7樓:進擊的小站長

低倍鏡:觀察到的細胞數目多、觀察到的細胞比較小、視野亮度高、視野範圍大;

高倍鏡整好相反

8樓:幸吹剛梓瑤

低倍鏡是放大四到十倍,高倍鏡是40-50倍!我個人感覺好象以前看洋蔥是用低倍鏡!不過一般都要先用低倍找細胞!如果你還記得是直接看還是調了兩次就知道了!

顯微鏡觀察時,由低倍鏡換高倍鏡時視野為什麼會變暗

如果低倍鏡下看到的區域是一個大圓 面積是a 這個大圓內的光線被分散到我們目鏡裡看到的一個區域 叫做b吧 那麼高鏡下就只能看到的區域只是大圓之內的一個小圓 面積是a x,其中x是高倍鏡倍數除以低倍鏡倍數 轉換成高倍鏡時,如果不考慮光路中的損失,最終目鏡裡單位面積的得到的光量就由低倍鏡時的a b,變成了...

顯微鏡的種類,顯微鏡的種類

顯微bai鏡分du光學zhi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光學顯微鏡的分類,根據 dao照明方法,有透專射型與反屬射 落射 型二種。透射型顯微鏡是應用透射照明通過透明物體的打光方法。反射型顯微鏡是以物鏡上方打光到 落射照明 不透明的物體上。另一種分類方法,系根據觀察方法的差異,分為明視野顯微鏡 暗視野顯微鏡 ...

簡易判斷顯微鏡放大鏡的放大倍數,顯微鏡 放大鏡的焦距如何確定放大倍數?

1全部方法1 拿一把直尺上面表有每小格1毫米的尺,把放大鏡顯微鏡的物鏡對準毫米刻度,一般40倍物方視場 物體的範圍 是4.4毫米,60倍是3毫米,80倍是2.2毫米,100倍是1.9毫米,150倍是1.27毫米否者為假冒放大倍率。方法2 拿一張上面有字的紙,把顯微鏡物鏡對準紙張,調顯微鏡焦距一直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