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補血,用什麼最好,補血的藥有哪些,什麼藥補血最好

2021-12-19 00:24:00 字數 2687 閱讀 5533

1樓:匿名使用者

買阿膠糕來吃吧,補氣血的,國慶後我也打算先買一斤來吃

2樓:

氣血對女人的作用至關重要,養顏的根本其實就是補血養氣,只有充足的血才能讓你的面色紅潤、經血正常,如果氣 血 不 足的話,就會出現面色萎黃無華、脣甲蒼白、經期不準等狀況。那麼,補血吃什麼好?

1鯉魚補血湯

黑豆4兩、生薑2片、紅棗10粒、鯉魚1條、陳皮一小塊、胡椒粉適量。 鯉魚去鱗、鰓、鰭、內臟清洗乾淨,加少油在鍋中,略煎至金黃色。 將黑上去瓤丹並清洗乾淨,放入鍋中,不用放油,炒至豆衣裂開,再用清水洗乾淨,備用。

紅棗去核,生薑去皮,陳皮洗乾淨,備用。 水煮滾,先放入黑豆、紅棗、陳皮、生薑大火煮10分鐘,再轉文火煮一個半小時,最後放入鯉魚,煮30分

2雞肝西紅柿湯

雞肝、西紅柿各200克,水發木耳12枚,熟豬油30克,鮮湯700克,味精1克,精鹽3克,胡椒粉0.5克,先將西紅柿洗淨切片,雞肝洗淨切片。淨鍋置旺火上,加入鮮湯燒開,下雞肝、木耳、西紅柿片、胡椒粉、精鹽、味精、熟豬油。雞肝片氽熟時起鍋,佐餐食用。

具有補血強身的作用,適用於貧血引起的頭暈眼花。

3蓮子桂圓湯

蓮子、桂圓肉各30克,紅棗20克,冰糖適量。先將蓮子用水泡發,去皮去心洗淨,與洗淨的桂圓肉、紅棗一同放人砂鍋中,加水適量,煎煮至蓮子酥爛,加冰糖調味。睡前飲湯吃蓮子、紅棗、桂圓肉,每週服用1--2次,可經常服用。

具有補心血、健脾胃的作用,適用於貧血乏力、神經衰弱、心悸、怔忡、健忘、睡眠不安等。

end補血的食物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紫米、黑米、黑豆、豆腐皮、豆腐乾等豆製品等。

肉蛋奶的選擇:豬肉、牛肉、羊肉、動物肝臟、腎臟、血液、魚、蝦、魷魚、烏賊、章魚、蛋類、奶製品等。

蔬菜的選擇:黑木耳、黃花菜、菠菜、胡蘿蔔、芹菜、油菜、番茄、藕、髮菜等。

4其他:黑芝麻、松子、紅糖等。 飲食禁忌忌吃生冷性涼之物。

補血的藥有哪些,什麼藥補血最好

3樓:祈祈活寶

最好別吃藥,食補比藥補更好 一些,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黑木耳,紅棗等。其實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神補。辟穀是最好的清、調、補一次到位,簡單有效.

女人吃什麼補血最好最快

4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貧血主要是飲食不當,偏食、挑食,吸收不好,月經失血。

無論輕重度貧血,在飲食方面都要加強。主要補血食品:

豬肝、羊肝作用相同,補肝養血、明目的佳品,各型貧血都可以用。

大棗、龍眼肉、荔枝、桑椹、枸杞子、櫻桃、甘蔗、南瓜、葡萄、黑豆、胡蘿蔔、麵筋、金針菜、蘿蔔乾。

黨蔘、當歸、制何首烏、阿膠、枸杞

貧血者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必須多樣化,食譜要廣,不應偏食,否則會因某種營養素的缺乏而引起貧血。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豬肝、豬血、瘦肉、奶製品、豆類、大米、蘋果、綠葉蔬菜等。

勞逸結合,進行適當的體育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補鐵,人體需要的營養素和微量元素通過食物最容易吸收,營養品的作用並不大,要注意一下幾點:

日常生活避免鐵流失;

忌過量飲茶及咖啡:因為茶葉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類物質可以與鐵形成難以

溶解的鹽類,抑制鐵質吸收。因此,女性飲用咖啡和茶應該適可而止,一天1~2杯足矣。

用鐵鍋炒菜易於鐵的吸收。

少用鋁鍋,因為鋁能阻止鐵的吸收;

選擇好了補鐵製劑,在服用過程中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要飯後服用補鐵製劑。

補鐵製劑應選擇對人體腸胃刺激小、吸收好、口感好的產品為佳。

忌牛奶與鐵劑同時服用。

要多吃點蔬菜和水果:因為蔬菜水果中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及蘋果酸,這類有

機酸可與鐵形成絡合物,從而增加鐵在腸道內的溶解度,有利於鐵的吸收。

多食用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蛋黃、海帶、紫菜、木耳、豬肝、桂圓、豬血等。

女人用什麼方法補血最好。

7樓:愉航汽車雨刷

最好還是食補吧

多吃點補血的食物

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紅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補腎的食品,

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

尤其是紅棗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子紅棗煮雞蛋

烹飪方式:煮

功 效:補氣血

準備材料

枸杞子:15克 大紅棗:4顆 雞蛋:2個

菜譜特色:

這是一道補氣血的菜,而且做法簡單,女同胞們可以經常吃。

製作步驟

1、將枸杞子、紅棗、雞蛋清洗乾淨,放入鍋中。

2、加入適量水,**。等雞蛋煮熟後,從鍋中取出去殼。

3、將剝好皮的熟雞蛋再放回鍋中,略煮片刻即可。

9樓:

像牛奶、雞蛋、鴿蛋、牛肉、羊肉、豬蹄、芡實、菠菜、桂圓肉、胡蘿蔔蘋果、荔枝肉、櫻桃 ,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這些都是可以補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鐵的東西,可以一天吃一個蘋果、香蕉等水果,多吃菠菜、莧菜,豆腐含鐵也不少,還有,多吃動物的內臟,含鐵高的。

女人冬季補血吃什麼最好不妨多喝補血湯

女人冬季補血吃什麼最好 不妨多喝補血湯,冬天來了,女性朋友們需要通過補養氣血,來增強身體的抗寒能力,並預防疾病的發生,那麼,冬季補血吃什麼最好?女人冬季補血吃什麼食物?不妨多喝些補氣血的湯吧。女人冬季補血吃什麼最好 紅棗豬肝湯 豬肝300克,紅棗150克,胡椒粉,蔥末各適量。豬肝洗淨,切成薄片,用調...

為什麼當歸是補血藥?當歸有補血的作用嗎?

當歸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藥用其根,主產於我國四川 甘肅 陝西 雲南 湖北等省。根據產地和藥用部位與加工炮製的不同,有當歸 西當歸 歸頭 歸身 歸尾 全當歸 油當歸 酒當歸 炒當歸 當歸炭等多種名稱。由於它對婦女的經 帶 胎 產各種疾病都有 效果,所以中醫稱當歸為 女科之聖藥 祖國醫學認為,當歸味甘...

最好的補血食品是什麼

我們經常會在電視上看到一些有關補血膠囊的廣告,實際上,補血的最好方法,還是多吃一些有利於補血的食物。現代生活的物質十分豐富,食物各種各樣,到底什麼才是最好的補血食品呢?下面就為你指點 豬肝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含鐵量很高,而且鐵的吸收率也很高,為22 與瘦肉相當 因此一直以來,豬肝都是補血 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