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冬季不騎如何保養

2021-12-16 12:08:25 字數 1293 閱讀 6923

1樓:123456奮鬥

1、 先將摩托車清洗乾淨,晾乾或晒乾,外露運動件(如鏈條)、調整螺栓、軸承等洗淨後還應塗上機油或黃油防鏽。

2、 將汽油從燃油箱中放出,用容器密封儲存。否則,汽油中的「輕質成份」會因長時間放置而減少(揮發到大氣中),導致摩托車啟動困難或不能啟動的現象。同時,還應把化油器內的汽油放盡,防止汽油中的雜質堵塞化油器的量孔、油道等部件。

3、 將蓄電池從車上取下來擦乾淨,在車輛停止使用前,補充足電放在乾燥的地方,並每月補充電一次。但不要放出蓄電池內的電解液,以防極板暴露在空氣中造成極板氧化。

4、 四衝程摩托車應在排氣管內注入一定量的機油。從車上卸下排氣管,從排氣管前端加入少量機油,再裝好排氣管,然後啟動發動機使機油均勻分佈於排氣管內壁,以防生鏽。

5、 卸下火花塞,從火花塞口往汽缸內加註20ml左右的摩托車專用四衝程純淨機油,裝上火花塞,關閉點火鎖開關(off位置),腳踩啟動杆5-6次,使機油均勻分佈在汽缸壁。如果沒有腳啟動的摩托車可把火花塞帽取下,開啟點火鎖開關(on位置),按下起動按鈕2-3秒即可。

6、 前、後輪胎保持標準氣壓,如果輪胎氣壓過低將會使輪胎過早老化併產生裂口。

7、 最後,將摩托車停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且注意防潮,以免生鏽。摩托車不宜長期露天停放,否則會加速摩托車外觀的老化,過早變舊。

2樓:

一、汽油放空,連化油器裡的也不要留。

二、潤滑油留著,但到你明年要開之前要換掉,不要以為車子不開機油就不會壞,只要開了瓶,在車子裡開過了,氧化的成分就會慢慢增加,所以時間長了也要換掉,除非你用的是全合成潤滑油,氧化、劣化會慢得多。

三、電池從車上拆下來,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每一、兩個月充一下電。

如果你不想這麼麻煩,啥事都不想做,那就每10-15天把車子發動起來,怠速下不能超過5分鐘哦,熱好後跑一跑,一是給車子充電,二是高速下氣門有高速空氣通過才能避免積碳,三跑過之後才能讓潤滑油通過所有的運轉機件避免鏽蝕。

3樓:娛樂星大亨

摩托車長時間不騎,一招教你正確保養,快學學

4樓:純澄

摩托車長期放著不騎,原來壞處這麼大,保養要學會!

5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把電瓶拆下來,放在常溫乾燥的地方,並在存放一段時間後用小電流補充一下電量,機油如果過髒要換掉,如果不髒就不用動它。關閉汽油箱的開關(如果有),把車用主支架支好,輪胎氣壓不宜過多或過少,也可以用木塊把後輪墊起(稍作支撐即可),用罩把車蓋好,如果是在室內,最好不要用不透氣的塑料罩,要用布類的透氣罩。摩托車長期不用的保管方法都是相似的,更多的冬季保管方法,請參考下面的連結。

摩托車長時間不騎會壞嗎,摩托車停放時間長了(有一年時間)不騎會壞嗎 ?

摩托車長時間閒置不騎,一招教你保護電瓶不壞,一把螺絲刀就搞定 長時間不用,電池會壞,而且要關掉油開關,把化油器的油放乾淨,否則長時間有油浸住化油器也會壞。肯定會壞的呀,所以你要在停放摩托車之前做好準備,1 先把油開關關掉,然後打著火直到它熄火,這樣化油器裡面就沒有汽油了,不然你以後想騎的時候就要洗化...

摩托車時間長了不騎會壞嗎,摩托車停放時間長了(有一年時間)不騎會壞嗎 ?

九個月不騎的話就不一定了,主要看是怎麼放著的,停下來的時候有沒有把電瓶卸了,油箱裡的油有沒有到出,車胎有沒有掂木板,車是停房子裡還是外邊,這些都有關係的,一般車子停下來不騎了,首先要把油箱裡的油到出去,發動車子吧化油器裡的油然光,因為氣油放時間長了會變質,變質的氣油會把油路堵住,破壞化油器,之後把電...

如何拆卸摩托車儀表這種摩托,摩托車儀表怎麼拆

這款車屬於鈴木王款,儀表的下方有固定螺絲,儀表拆下來以後,背面有幾個固定螺絲,把被面兒這幾個固定螺絲拆開後,儀表就可以分解了,把錶殼底下的六角螺絲鬆開,就可以拿下來了 摩托車儀表怎麼拆 1.先卸下前左和前右轉向燈背面的兩個小螺絲,取下兩個前轉向燈。2.用8 套筒拆下拆下轉向燈座的固定螺絲。3.用小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