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時間長了不騎會壞嗎,摩托車停放時間長了(有一年時間)不騎會壞嗎 ?

2021-09-17 19:28:53 字數 3628 閱讀 2177

1樓:王王

九個月不騎的話就不一定了,主要看是怎麼放著的,停下來的時候有沒有把電瓶卸了,油箱裡的油有沒有到出,車胎有沒有掂木板,車是停房子裡還是外邊,這些都有關係的,一般車子停下來不騎了,首先要把油箱裡的油到出去,發動車子吧化油器裡的油然光,因為氣油放時間長了會變質,變質的氣油會把油路堵住,破壞化油器,之後把電瓶取掉,這樣防止電瓶電跑完,把車胎用木板掂好,防止車胎與地面接觸受潮會使車胎風華,停到屋裡或者是用摩托車罩蓋好,一般這樣做停一年是沒有問題的,我也常時間在外面,車子就是這樣停的,停十個月到一年都沒有任何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車老放著不好,到時候機器溶化不好,橡膠墊什麼的容易老化。從而導致一系列的問題。最好沒事了發動下,讓它著會車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不會壞的,如果真的很長時間,或者你出遠門的話我建議你,把機油和汽油放掉就可以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沒有,我沒放油沒去電瓶放了三年就換個機油電瓶就管騎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九個月不騎說不好了,這要看你是怎麼放著的,停下來的時候有沒有把電平謝了,油箱裡的油有沒有到出,車胎有沒有掂木板,車是停房子裡還是外邊,這些都有關係的,一般車子停下來不騎了,首先要把油箱裡的油到出去,發動車子吧化油器裡的油然光,因為氣油放時間長了會變質,變質的氣油會把油路堵住,破壞化油器,之後把電平取掉,這樣防止電平電跑完,把車胎用木板掂好,防止車胎與地面接觸受潮會使車胎風華,停到屋裡或者是用摩托車罩蓋好,一般這樣做停一年是沒有問題的,我也常時間在外面,車子就是這樣停的,停十個月到一年都沒有任何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沒事發動一起來,燒幾分鐘

摩托車停放時間長了(有一年時間)不騎會壞嗎 ?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壞的。

如果摩托車騎的好好的,放在那裡,就會壞。而且比經常騎還壞回的厲害,時間長了起油會變質答 變得有腐蝕性,損壞化油器、郵箱、汽缸乾燥無油、排氣筒、車架、鏈子,都會生鏽。輪胎和油管會老化。

電瓶如果沒電的話,放3個月就報廢了。

所以,摩托車想要長時間放的話,首先,放掉摩托車裡的汽油(化油器裡面的),卸下火花塞,往汽缸裡稍微噴點機油。

車架容易生鏽的地方,刷機油或者黃油。

把車墊起來,前後輪離地。

電瓶卸下來,3個月衝1次電,這樣你的摩托車,可以放3-5年左右了。

參考資料

8樓:衛斯多姆

會,長時

bai間停放再啟動基du本是發不著的zhi。所以,長時間存放dao前需要排空汽油版,包括油箱和化油權器內的,然後還得定期動動發動機,不發著也可以,需要讓發動機轉動轉動,然後電瓶線也要拆掉。

再重新啟用時,需要加新油,試電瓶有沒有電,然後啟動,如果不能啟動,就得清洗化油器或換新電瓶。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可能會沒電,需要稍微檢修一下,機油肯定要換!化油器需要清洗!最好去維修店全面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放久了,電瓶電會耗光甚至壞掉化油器會髒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摩托車騎的好好的 放在那裡 就會壞 而且比經常騎還壞的厲害 時間長了起油會變質回 變得有腐蝕性答 損壞化油器 郵箱 汽缸乾燥無油 排氣筒 車架 鏈子 都會生鏽 輪胎和油管會老化 電瓶如果沒電的話 放3個月就報廢了 所以 摩托車想要長時間放的話 首先 放掉摩托車裡的汽油 化油器裡面的 卸下火花賽 往汽缸裡稍微噴點機油 車架容易生鏽的地方 刷機油或者黃油 把車墊起來 前後輪離地 電瓶卸下來 3個月衝1次電 這樣你的摩托車 可以放3-5年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機子會老化!!!再有化油器回進塵土!!要清立一下!!

13樓:大水牛卡文

不會,只是電瓶會餓死,就怕老鼠把線路咬斷

摩托車 長時間不騎 會壞嗎

14樓:伍哥修車

摩托車長時間閒置不騎,一招教你保護電瓶不壞,一把螺絲刀就搞定

15樓:樑浪

長時間不用,電池會壞,而且要關掉油開關,把化油器的油放乾淨,否則長時間有油浸住化油器也會壞。

16樓:

肯定會壞的呀,所以你要在停放摩托車之前做好準備,1;先把油開關關掉,然後打著火直到它熄火,這樣化油器裡面就沒有汽油了,不然你以後想騎的時候就要洗化油器了,2;把電池拆掉,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還要定期給電池補充一下電,3;把摩托用大腳架撐起,把著地的那個輪有木板墊一下,這樣就行了,當你想騎車的時候把電池裝上、把油開關打關,等個一分鐘就可以發動摩托車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長時間不用電瓶壞掉,化油器長時間被汽油浸泡會被腐蝕。 隔一段時間著一會兒車這樣就沒事了,注意著車時間不要太長。

18樓:蒼山小冷

會的。電瓶因為長期不使用,並且沒有注意保養,會出現充不進電時,應先檢查是否缺水,只要內部電極板未損壞或嚴重硫化等,是完全可以通過修復達到恢復電瓶原有功能的(或是接近原電瓶容量的)。

這主要與電瓶可以存電原理有關,電瓶其內部是純化學反應,將電能轉換成化學能儲存,因為化學物質與電瓶構造、溫度、比重、不純物等等有關,會出現自放電。這個自放電一般在一天內會放掉0.5~1%電量,當電瓶處於長期自放電狀態,又不進行補充電,同時電瓶採用貧液式設計,電解液裡面的水分也會漸漸揮發,會逐漸形成白色硫酸鉛化,在極板嚴重硫酸鉛化後,再想充電、補水,已無法恢復其容量了。

19樓:藍鯽加拉絲粉

我的車就是這樣壞的,千萬別大意,

20樓:遊玉枝邴鶯

1:前後輪胎必須離地,以免輪胎受到潮氣的影響而影響到使用壽命,可以再主站架的下面墊塊磚。

2:汽油必須放乾淨,把郵箱的開關下掉,放掉裡面的存油,再在油箱裡面噴點防鏽劑,化油器裡面的有也要放乾淨。

3:電瓶要拆掉,每隔半個月要補充電一次。

4:鏈條要打油,裸露在外面的螺絲全部上點防鏽劑。然後用東西把摩托車蓋好,車一定要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

摩托車長時間不騎,會對摩托車有影響嗎

2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有,一定要注意保養,電瓶要取下來,每月充電一次,排氣管加50ml機油並啟動發動機幾分鐘,取下火花塞在氣缸里加適量機油並關掉電源,踩幾腳腳啟動。

要在停放摩托車之前做好準備,

1;先把油開關關掉,然後打著火直到它熄火,這樣化油器裡面就沒有汽油了,不然你以後想騎的時候就要洗化油器了,

2;把電池拆掉,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還要定期給電池補充一下電,3;把摩托用大腳架撐起,把著地的那個輪有木板墊一下,這樣就行了,當想騎車的時候把電池裝上、把油開關打關,等個一分鐘就可以發動摩托車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它是機械結構 如果長時間不用的話

就會使機械不靈活甚至生鏽!!

23樓:難得我知道

會,並且特容易鏽,俗話說,常跑得馬兒才不生病。

摩托車長時間不騎會壞嗎,摩托車停放時間長了(有一年時間)不騎會壞嗎 ?

摩托車長時間閒置不騎,一招教你保護電瓶不壞,一把螺絲刀就搞定 長時間不用,電池會壞,而且要關掉油開關,把化油器的油放乾淨,否則長時間有油浸住化油器也會壞。肯定會壞的呀,所以你要在停放摩托車之前做好準備,1 先把油開關關掉,然後打著火直到它熄火,這樣化油器裡面就沒有汽油了,不然你以後想騎的時候就要洗化...

摩托車冬季不騎如何保養

1 先將摩托車清洗乾淨,晾乾或晒乾,外露運動件 如鏈條 調整螺栓 軸承等洗淨後還應塗上機油或黃油防鏽。2 將汽油從燃油箱中放出,用容器密封儲存。否則,汽油中的 輕質成份 會因長時間放置而減少 揮發到大氣中 導致摩托車啟動困難或不能啟動的現象。同時,還應把化油器內的汽油放盡,防止汽油中的雜質堵塞化油器...

為什麼摩托車叫摩托車,彎樑摩托車和跨騎摩托車的區別是什麼他為什麼叫彎樑

從1890年起至20世紀初,美國已成為當時推動摩托車事業快速發展的主要國家,美國人主張將小型汽油機與但是較為風行的兩輪人力腳踏車做適當的改革,從而生產出更受大眾歡迎的新車種。許多自行車廠紛紛轉而生產機器驅動的腳踏車,從而極大地促進了摩托車的普及與發展。而美國人則把這種廉價的新車習慣地稱為 mo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