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漸行漸遠的朋友,面對漸行漸遠的朋友應該去挽留嗎?還是應該結交新朋友?

2021-11-01 14:48:15 字數 5824 閱讀 6390

1樓:十一月的茶

年少時,只期望有情同手足親密無間的好朋友,於是,對朋友肝膽相照同仇敵愾。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多事情慢慢發生變化,有些朋友就漸漸遠離我們的生活了。

我有一個發小閨蜜,是鄰居也是同學,從小到大我們共同經歷了太多事情。童年裡,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快樂無憂;青春裡,她陪我走在冰天雪地裡去見我喜歡的男生,我陪她度過她最失意的時光;後來我在家鄉先結婚生子,她在深圳繼續打拼。

由於生活與觀念的漸漸不同,從前無話不談的朋友慢慢有了分歧和隔閡,因為多年已習慣那種相處模式,在現實的際遇面前,我們都太感性太期待對方的理解了,以至於到後來相顧無言。現在她也結婚生子了,各自忙於生活的瑣碎,我們之間的聯絡更少了。

我覺得,朋友之間相互關心,彼此信任,但也要保持適當距離,才容易讓彼此站在對方角度看待問題。

畢竟友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人在步入婚姻後,家庭責任、社會往來、需要權衡的關係更多了,彼此理解,希望對方好,友情才能走得更遠更好。

(****於網路)

2樓:st怡逸

以前的朋友就像以前的衣服,不是不喜歡了,而是不合適了。面對你漸行漸遠的朋友,他們已經跟你不在同一個頻道上,你在糾結是否要重拾當年的感情時,他可能覺得離你越遠越好,與其這樣不如早些放棄,相見點頭微笑。不失禮儀不會尷尬。

值得你思索關心的就是你那些長久陪伴的多年好友吧。

當與多年好友漸行漸遠時,怎樣處理這段友情?

3樓:北城初秋

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需要有朋友,朋友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存在。在你悲傷的時候,他們可以陪你一起哭泣;在你高興的時候,可以和他們一起分享喜悅。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困難需要朋友的幫忙,總會有耐不住寂寞的時候需要聯絡朋友來解悶。

如果和最好的一個朋友漸行漸遠,可想而知需要承受多麼大是痛苦。

我和一個好朋友認識了十年的時間,曾經的我們形影不離,毫不誇張的說我們之前每天都要煲**粥,其他人都快認為我們是同性戀的地步,結果在上大學之後,我們的關係越來越遠,知道今天為止都不怎麼聯絡。之前也試圖去解決這種局面,但是毫無起色,所以後來也就放棄了掙扎。

如果你也面臨著同樣的事情,先要去試著解決,以免讓以後的自己後悔,嘗試過後再說下一步。畢竟是多年的友情,不要輕易放棄。如果在自己努力挽回之後還沒有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那就乾脆順其自然吧,與其強求,就隨著時間的考驗來處理這段感情。

或許先開始心裡會不好受,但是時間會讓你釋懷。

兩個人漸行漸遠的兩個人之間的問題,光靠一個人去解決是沒有辦法的。既然對方不想恢復友誼,那你一個人的掙扎毫無意義。但是如果對方有一點點的意願,你一定要把握住機會。

人的一生能結交幾個真心的朋友很不容易,如果遇到了不要放棄。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順其自然,既然漸行漸遠,就說明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了,還不如各自安好,不去打擾對方的生活。

5樓:小小時光

我會讓這段友情隨波逐流的飄遠,因為曾經的好友也有自己的生活和圈子,可能因為距離的原因疏遠了我,可能一開始我會很失望,但是仔細一想,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唯一的不變是變,所以若是友情逝去,我也會坦然接受,當然偶爾也會懷念下曾經的友誼!

6樓:1一目瞭然

當與多年好友漸行漸遠時,是因為對對方的依賴少了。此時不要過多解釋什麼,靜觀其變。一旦彼此有需求,還是會回到原點的。這就是老朋友的定義!

7樓:抉擇誰吧

生活有時候就是這樣子,不管當年你們的關係有多好,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的就少了,交往少了交集,對於這種友情我覺得就應該要讓它隨風飄去吧。

8樓:素花體育

我一定會主動的與這位多年的好友取得聯絡,和他一起坐下來聊聊天,喝喝小酒,要加深一下彼此的感情,我認為朋友之間就應該多主動,如果不常聯絡,那麼感情就會變淡,這樣的朋友也許真的會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9樓:罵醒我

真正的友情其實是不需要每天聯絡的,兩個人都會有自己所需要去做的事情,或許只是你們都有自己很重要的事要完成,所以聯絡少了,而當你們彼此需要的時候,那個人會奇蹟般的出現在你面前,和你一起去面對和解決。

10樓:清春不打烊

差不多對這份友情已經放棄了,再次遇見真的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了。我就有那麼一個朋友,高中畢業之後,我們兩個依舊在一個大學,平時也不太聯絡,遇見的那種感覺變得太陌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長大後都會經歷的事情,還是很想念朋友的話可以密密寫信告訴好友你想ta了,還能傳送簡訊通知對方,給遠方的ta意一絲掛念!

12樓:day小北瓜

很多人都會因為生活這些瑣事與朋友慢慢的漸行漸遠。如果雙方都有空閒時間的話可以去約在一起吃個飯聊聊天,說說最近生活的瑣事**一下人生。

13樓:薛無依

每一段感情的聚散都有他存在的必然,如果不是因為誤會,就證明那份緣分已然盡了,一切順其自然吧,我們每天都會結識一些新朋友,有老朋友漸漸遠離也是人之常情!

面對漸行漸遠的朋友應該去挽留嗎?還是應該結交新朋友?

14樓:小李講情感

或許有些人的身邊會有從小到大一直跟自己在一起的朋友,但是即便如此,周圍的人也是會一直在更換的,畢竟我們的年紀一直在增長,周圍的人也都會有所不同。這個時候結交的朋友肯定會不一樣。

當我們周圍的環境不同,我們整個人的思想境界也都會隨之發生改變,即便你還想跟以前的朋友保持聯絡,但是由於你們平時不在一起,再加上現在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本身聯絡的時間就很少,對於朋友來說,一旦缺少了聯絡關係慢慢就會變淡。如果說這個時候大家所處的圈子不一樣,慢慢的就會感覺到大家話都說不到一塊兒去。

由於這個過程是十分緩慢的,所以你其實根本是意識不到你們之間的關係已經變淡了的。當你真的已經意識到的時候,你們可能已經沒有了聯絡,到那個時候想要再挽回其實已經晚了。所以也不要刻意的去挽留,一切都順其自然吧。

15樓:江南風情

我認為不應該挽留,應該去結交新的朋友。畢竟要走的,你留也留不住的。

16樓:30秒不

如果覺得對方原來和自己關係不錯,兩個人之間還有感情的話,個人覺得還是應該挽留一下。

17樓:兔牧馬人

對於漸漸遠去的朋友,我感覺還是能挽留的,就挽留一些,畢竟你們是多年的老朋友了,同時也可以再結交一些新朋友。

18樓:暢言社會事

首先應該適當的尋找自己和朋友漸行漸遠的原因,如果發現不是自己的錯,而努力挽留也沒有用,就可以放棄,去尋找新的朋友了。

19樓:情感小兔

面對漸行漸遠的朋友,還是順其自然吧,如果是真的朋友就一直會在你身邊,去交些新朋友也是不錯的選擇。

20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應該去挽留。畢竟每一段友誼都來之不易。都值得我們去珍惜。

2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必要挽留,可能兩個人就是有這麼一段短暫的緣分而已,去結交新朋友就好了。

22樓:花花就是我

面對漸行漸遠的朋友,如果你是真心想要跟他做朋友的話,那就要去挽回,因為你和他已經認識很久了

如何看待漸行漸遠的友情?

23樓:水煮酸菜

我覺得在現在這樣一個現實的社會來說,友情漸行漸遠是一種普遍的現象。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每個人的追求和信仰也就會不同,所以也就會導致關係越來越淡。

人生的旅程是分階段的,每一階段我們都會結識不同的人,結交不同的朋友,沒有必要因為這些事糾結。遇到了你想珍惜的,想要一輩子處下去的,自然會和她們加強聯絡。

兩條直線相交後漸行漸遠,沒什麼好再去尋求交集的了,那是無望的事情。我們從小都在不斷分別不斷製造新的分別。與其哀嘆這一段漸行漸遠的友情,不如感謝曾經一同歡笑的歡樂時光。

雖然那些歡樂的時光漸漸會被時光磨掉了色彩。

道不同不相為謀不適合用在友情中。可有些漸行漸遠的友情確實就是這樣一回事。我們總要告別一些人,再去遇到一些新的人啊。

以前的我,對每一段逝去的友情都特別糾結。為什麼說好要做一輩子好朋友的那些人,最後都一個一個離你而去,甚至最終形同陌路?為什麼曾經無話不說的閨蜜們,現在就算聚在一起,也變得無話可說?

這種困擾曾經讓我無比痛苦。我不願相信,時間擁有如此惡毒的魔力,能夠沖淡一切。那些美好純真的感情,真真切切的存在過,它讓我們心生歡喜,又我們莫名感動。

又渺小又孤單的我們,因它而感到安寧和溫暖,從而對這個世界生出更多的期許。

但是我發現,不論我多麼努力,有些人就是不可挽留裡的離開了,就像手心裡的沙,你握緊拳頭,它終究還是會流走。

曾經對你而言那麼重要的一個人,在你的生命裡留下濃墨重彩一筆的那個人,和你約定朋友一生一起走的那個人,悄無聲息的,就這樣從你的生活裡隱去了痕跡。

24樓:王小歡喜啊

順其自然。友情也是需要有共同的價值理念才能維繫下去的,漸行漸遠的友情說明這段友情你已經無法掌控了,順其自然就好。

25樓:我亦無淚縱橫

現在也只能隨著漸行漸遠了。

小時候玩的很好的發小,一直找對方出來玩。反正關係特別好,後來上高中了就漸行漸遠。只是父母偶爾在小區裡遇見打個照面拉兩句家常便騎著自行車走了,總見她母親揹著大包小包,一臉疲憊的樣子。

高一的時候,因為她男友和我一個高中,所以偶爾一次她會讓我給她男友帶點東西,一些信件什麼的。後來就連這些也沒了。一次偶遇她男朋友,我便問他:

她近期可好?他無奈地搖搖頭,我也不知道。問我:

你知道嗎?我說我也好久沒聯絡上她了。我說那你怎麼辦,他說能怎麼辦。

兩條直線相交後漸行漸遠,沒什麼好再去尋求交集的了,那是無望的事情。我們從小都在不斷分別不斷製造新的分別。與其哀嘆這一段漸行漸遠的友情,不如感謝曾經一同歡笑的歡樂時光。

雖然那些歡樂的時光漸漸會被時光磨掉了色彩。道不同不相為謀不適合用在友情中。可有些漸行漸遠的友情確實就是這樣一回事。

我們總要告別一些人,再去遇到一些新的人啊。

用最簡單的話來說,或者說了也是白說的一句話來說,人生的旅程是分階段的,每一階段我們都會結識不同的人,結交不同的朋友,沒有必要因為這些事糾結。遇到了你想珍惜的,想要一輩子處下去的,自然會和他們加強聯絡。人生那麼長,誰又能伴隨誰一輩子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只願大家在一起的時候真誠相待就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友情也是需要經營的。有的朋友可以陪你一直走下去。我們對於這一類朋友,要保持聯絡。而大多數朋友只是你生命裡的過客,他們會漸行漸遠。我們對於這一類朋友,就隨緣吧。

1、路太遠、沒時間

我覺得,這一類友誼的開始,大概率是因為:碰巧都在相同時間處於某個空間,比如同學、同事、合租者。而當這個條件消失了:

同學面對畢業,同事面對離職。我們的見面和溝通成本就變大了,我們見一次面,要等雙方都有時間,要約在一個離雙方都折中的地方。我們的精力有限,填滿這段距離太難了。

就像《破產姐妹》中,caroline決定搬出max的公寓時,她向max保證自己還會是max永遠的好朋友,max卻說:「分開後的第一週,我們可能還會擠出時間每週末一起喝一杯咖啡。過了幾周你就有別的事情不來,我也有事情不來。

然後接下來的六十年我們都不會再見面。」

2、你成長,或者他成長了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會有新的社會身份,我們的社會地位會改變,我們接觸到的很多事情,都會改變我們的三觀。我們會開始下意識地,跟擁有相同想法,地位相近的人,建立穩固的關係。這時候回過頭,我們看看某些老朋友,你會發現沒辦法跟他們溝通,因為大家追求的東西不一樣了。

對於以上兩類朋友,我們不必強行挽留,也不必一刀兩斷。我們只要記住曾在一起的歡樂時光,我們彼此是對方最真摯的朋友。我們不必為過去的朋友傷春悲秋,更重要的是珍惜現在的朋友。

懷念的不是你,而是漸行漸遠的自己

1 過去來的時間無法挽留,已經漸行漸遠。自但是,留給我最多的,是時間中的記憶。我曾幻想著讓時光倒流,但我畢竟做不到,所以,在我的內心中,過去的生活給我留下的只是美好的回憶 2 總有一些人,漸行漸遠,總有一些愛,無法告別。3 站在都市的一隅,感受那些漸行漸遠,當滄桑倦怠了最初的單純,當歲月荒蕪了似乎成...

心存善念漸行漸遠 下一句是什麼

要自己真正去體會的,情感的流露雖然可以用文字表露,但是還是希望你可以自己去體會。自己的那份東西部屬於任何人,只屬於你自己。即使是失敗的戀愛,那麼你也會得到一些東西。這是最珍貴的,自己去體會吧。不想失去,不想失敗。愛要學會捨得學會什麼事放棄 情感心理學是如何定義的?情感心理學沒有找到定義,也還沒有形成...

女人的那些行為可以挽回離自己漸行漸遠的老公

在夫妻雙方的生活裡,可能會因為一些各種各樣的原因,產生了一些矛盾。而這些矛盾如果沒有及時的進行溝通,去處理的話,很有可能最後就會成為夫妻兩人分道揚鑣的誘因。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下,女人怎麼做才能挽回男人漸行漸遠的心。首先,就是夫妻兩人之間一定要積極溝通。夫妻之間還有什麼說不開的呢?遇到矛盾我們不能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