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咒行持者面對自己煩惱的不想念咒時該怎么辦

2023-01-27 03:10:13 字數 2078 閱讀 5325

1樓:8萬4千法門

煩惱不想念咒時,一般是業障前,你可以拜佛消業障啊。

簡單就是清淨。我們學佛頭一個就希望清淨心現前,簡單的生活,清淨心就現前。《無量壽經》的經題好,「清淨平等覺」。

先修清淨心,清淨心裡頭沒有染汙。你在日常生活當中,處事待人接物,財色名食睡不能染汙你,色聲香味觸法也不能染汙你;換句話說,用中國人來講,名跟利都不能染汙你,你都放下了,你都看破了,你就得清淨心。清淨心就是三昧,清淨心就是禪定,清淨心生智慧不生煩惱。

你看事情,你看得比別人深,看得比別人廣,看得比別人清楚,你不會做錯事。那你是節節向上提升,你不會墮落,這是學佛真實的利益,不學怎麼行!我們今天也要想得到這樣的成就,怎麼辦?

世尊教導我們,一門深入、長時薰脩。這個話對誰說的?不是對我們說,是對將要入門的人說的。

我們距離這個門還有很遠的距離,我們今天需要的,要把這個門找到。怎麼找到?那你就要曉得,釋迦牟尼佛為什麼講經四十九年,一天都不中斷?

只有天天聽,天天讀誦經典,一部經典聽百遍、千遍,有一點悟處,那個悟處裡頭,慢慢把路找到了,把門找到了。所以古大德教人,都是告訴你三千遍,你得下這個功夫。對哪些人?

對業障輕的人,三千遍他會開悟。悟有小悟,有大悟,有徹悟,有大徹大悟,層次不一樣。對業障深重的人,那就要用勞力,為什麼?

你的心太亂了,你的妄念太多,你沒有辦法收心,聽一千遍、一萬遍伏不住你的妄想。怎麼辦?

辦法很多,最常用的叫你拜佛。怎麼拜?一天拜三千拜,一拜不能少,三千拜。

一個小時拜三百拜,要十個小時,十個小時連著拜很困難,拜兩個小時可以休息半個小時,那你一天拜佛的時間差不多要十五個小時,十五個小時都在拜佛。拜佛的時候什麼都不要想,恭恭敬敬的拜,消業障消得最快!這對業障深重的人。

如果這樣拜三年,有很多開悟了,古人的例子很多。

一般初學佛的人,老師教我們拜佛,沒有要求我們拜三千拜。我初學佛,跟懺雲法師,在埔里住茅蓬,懺雲法師對我們的要求是一天拜八百拜。早晨三百拜,晚上三百拜,中午吃飯之後經行,經行半小時,拜二百拜,這是茅蓬裡最重要的功課,天天不能間斷。

我在茅蓬住五個月半,拜了十幾萬拜,消業障!讓你把妄想全拜掉。這是最少的。

當時我們住茅蓬,菩妙法師也在,我們老同參。有個達宗法師,達宗法師每天拜一千二百拜,他也是分三次,每一次四百拜。方法絕妙!

所以這個法門可不能打妄想,一打妄想就全盤都敗了,我們對佛法就是結緣,跟釋迦牟尼佛、跟諸佛菩薩結個緣,來生接著再幹,來生後世,這一生不能成就。這一生想成就,那你得真用功,真的不怕苦,勇猛精進。功課非常簡單。

2樓:佳佳開心我開心

這是最關鍵的時候,為自己加油,再努力,讓自己突破,要知道當你在念的時候出現的一些問題,包括不想念,不願意念或者身體上的不適,犯困,難受等等,都是有所轉變的時候,堅持下或許你就會突破,一切的違緣悉消轉,如果順應習氣的逆流,那麼又回到了原點,以前所做的努力也會將前功盡棄,不是可惜,一定要為自己加油,祝福你!

不持戒能修持楞嚴咒嗎,我說在家**。經書上宣化上人說 不持戒會有麻煩 該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可以修持楞嚴咒。那些東西都是一代一代人給制定的。阿彌陀佛。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大膽念楞嚴咒, 菩薩會幫你搞定讓你順利持戒的問題。 關鍵還是戒心,關鍵你有沒有吃肉的心、好色的心。

帶楞嚴咒吊墜不念咒文,不加持有用嗎

5樓:8萬4千法門

問:佩帶楞嚴咒可不可以?又如何佩帶才對?進入洗手間或沖涼的時候,要不要除下來?」

淨空法師答:佩帶楞嚴咒,是佛在經上說的,可以。你雖然不會念,楞嚴咒佩帶身上,鬼神也會尊敬。但是入洗手間、沖涼,一定要取下來,不能帶在身上,這是對於經咒的恭敬。

6樓:多普達成

有用,不如前者。

為何人要念阿彌陀佛號去西方極樂,唸咒也可以讓人去西方極樂?

請問念楞嚴咒的時候可以只念咒心嗎? 唸咒心也和念楞嚴咒全文一樣有功效? 5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楞嚴咒瞭解了,一遍咒心就等於一遍全文,如果不瞭解,那和讀書其實沒啥兩樣。

如何持楞嚴咒修持楞嚴咒的問題

持咒要三密相就,當前沒法做到,不過你聽懂了楞嚴經,與楞嚴咒的功德一樣回,且能了生死開智慧答,但持咒不能做到開智慧。現在的人確實很浮燥,心理非常脆弱,總想靠一個咒就解決一切問題,不可能,不然佛不用講經49年,教大家唸咒就行了。去聽聽 大乘妙法蓮華經 的講解吧,自古就有 開悟的楞嚴,成佛的法華 印廣法師...

車裡掛楞嚴咒好嗎,車上掛楞嚴咒 車裡掛楞嚴咒好嗎

當然好了,楞嚴咒能辟邪招福,能保佑你在行車中平平安安。可以!只要莊嚴如法就行!放在 都可以,心誠則靈!車上掛楞嚴咒 車裡掛楞嚴咒好嗎 楞嚴咒給老公佩戴好還是掛他的車上好 都可以。買兩個也可以。我帶的慧律法師和成觀法師加持的 楞嚴咒放在車裡的好處 你有一部車子,此為無相之車,未曾動過,也未曾停過,不動...

楞嚴咒是什麼意思,楞嚴咒是什麼意思?

楞嚴咒是咒中之王,亦是咒中最長者 2622字 佛經上說 這個咒關係整個佛教的興衰。世界上只要有人持誦楞嚴咒,就是正法存在。楞嚴咒其因緣為阿難被摩登伽女用邪咒所迷,在阿難的戒體快要被毀壞時,佛陀令文殊菩薩持楞嚴咒前往救護阿難,阿難才被救醒歸佛。故知楞嚴咒乃 楞嚴經 之主體,沒有楞嚴咒的因緣,就沒有 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