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那種很喜歡不懂裝懂的朋友如何對待

2021-03-08 13:48:29 字數 3863 閱讀 4092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那種很喜歡不懂裝懂的朋友如何對待?這種人很要面子,明明不懂卻裝的很懂的樣子,好象啥也懂,這種人是對很多東西或知識的接受的不負責,吃虧的往往是自己,經不住考驗,不如腳踏實地的人,我們要做後者,不要自欺欺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那種喜歡不懂裝懂的朋友,你就要敬而遠之,這樣的人很耽誤事,也不會給你很好的建議,這樣的朋友不值得去深交,他不會去,和你交心。而且這樣的人虛榮心很強,不會對你有益處,而且跟他相處,你會很累,還要去應付他,所以沒必要和家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下,你只需要微笑面對、輕聲應付,再轉換到其他話題即可。

一個人越是展現什麼,說明他潛意識裡覺得自己最缺什麼,明明不懂卻還裝懂,說明這種人無法接受自己的無知,特別害怕被人看不起。

這種情況下,如果你拆穿他,對方很有可能氣急敗壞、狗急跳牆,讓氣氛變得很尷尬,十分不體面。曾國藩曾言,「揚善於宮廷,歸過於私室」,儘量避免在公眾場合揭露別人缺點,這樣不僅有傷和氣,還對雙方都無益。

但是,你也不能太過熱烈的附和對方,一方面人際交往裡講究以誠相待,刻意逢迎會給自己貼上「不真誠」的標籤;另一方面,刻意逢迎會讓對方認為自己「不懂裝懂」的做法並無不妥,會誤導對方養成不良的交流習慣。

所以,如果關係好的話,私下裡談一下這個問題;關係沒那麼好的話,微笑面對、一筆帶過就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很愛他跟他關係很鐵,你可以下手比較重找一個很好的場合要他出醜!這樣才能震的住他,才能使他成熟成長。當然了看你朋友是不是在事情的重要性來說,如果是很重要的事是可以那樣做的,這樣他才能感覺得到!

如果你朋友只是在一般的事情上面的話,你完全可以換一種方式,在一些小事情上可以找他的茬,而且要不斷的找他們的茬,這樣才能使他鋒利的範,慢慢給他磨平!他只有遇到了對手才能收斂!

5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行,則必有一個人不懂裝懂。你只要反問幾句,這人就會露出馬腳。上學時,我們總被教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要不懂裝懂。

工作後,我們天真地以為別人都和我們一樣天真,結果是,你的實事求是,成了別人不懂裝懂的犧牲品。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裝懂的人其實是他自己自欺欺人,是他內心虛榮的表現,他害怕別人瞧不起他,也是另一種自卑的表現,面對這種人的時候你可以給個耳朵聽聽就罷,他愛表現就讓他表現唄,你展現你的智慧,看破不點破,給他足夠的空間讓其發展,時間長了大家都會發現他的缺點,大家會不斷的疏遠他不採納他的建議慢慢的他會意識到了自己問題,如果是你至親的朋友我建議你可以找個時間好好的談談,交流溝通,把他的這個缺點指正出來,對她自身的完善會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的,這樣的你就盡到了好朋友的責任,我相信如果你朋友是個明事理的人他會明白你好意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裝懂並不值得提倡,但事實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歡不懂裝懂,好像直接表達自己不懂是一件丟臉的事情。對於這樣的朋友你不能直言拆穿他,否則容易引起誤會。但是你又不能接受他一直在你面前不懂裝懂的這種作風,不能委屈了自己。

這樣最好的方式就是當他說什麼你不迴應也不反對就好了。時間久了,他也就自感沒趣!

8樓:酸的柚子茶

這個世界我們不要試圖改變任何人,現在的人多數比較自我,不會換位思考。面對那種很喜歡不懂裝懂的朋友,我們也不要試圖去改變對方,我們既然不願接受那就沉默吧。沉默以對,不置可否,既不同流合汙,人云亦云,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對於這種人,我們選擇笑看就好,時間會證明一切。

9樓:你是啊我好多

你要看你對待這個朋友的態度,你如果覺得這個朋友雖然特別愛裝,但是他平時待人處事上還行,你就禮貌的對待就行了,如果他平時作風就不太好,那你可以揭穿他,讓他直接下不來臺,只要你覺得爽,你想怎麼做都可以?

10樓:長相比心美

對於這種人,我認為有兩種方法:

1、愛理不理,無論ta說什麼,一律當沒聽到,自己做自己的(這個辦法適用於那些不想惹麻煩的人)

2、裝作不經意的拿出正確答案,狠狠的打臉(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方法,但是怕惹事的孩子別用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還能當面拆穿他嗎?

那樣你們可能以後都沒法做朋友了,

別人也會覺得你很刻薄,

不給人留面子,

其實那種人什麼樣子,

大家心裡都懂,

只不過不想讓那個不懂裝懂的人尷尬而已,

如果你實在覺得討厭這種人,

那就離他們遠一點,

眼不見為淨嗎嘛,

如果你覺得這個人除了這點毛病沒有別的不好,那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朋友就是要彼此包容啊,

也許你在別的朋友眼裡也有缺點,

但是這個缺點不影響你們做朋友,

那就寬容一下吧

12樓:落淚的剎那

不理睬。對於這樣的朋友你不能直言拆穿他,否則容易引起誤會。但是你又不能接受他一直在你面前不懂裝懂的這種作風,不能委屈了自己。這樣最好的方式就是當他說什麼你不迴應也不反對就好了。

13樓:ok百忍自無憂

不懂裝懂是一種很膚淺的表現。如果不是什麼原則性的事情你就一笑了之算了,如果拆穿他面子上過不去,朋友都沒得做。如果是重要的事情你就要實事求是不能讓他左右事情

14樓:魔力四射

那就不屑一顧吧,bai他愛說什du

麼就說什麼你zhi就當沒聽見。或者有他dao在的時候離他遠遠版的,眼權不見心不煩嗎?別人怎麼樣你沒必要那麼認真,畢竟不是你自己,看不慣可以不看。

我曾經也是看一個人特別不順眼,而且一看到他就想揍他一頓,後來自己勸自己,為什麼看他不順眼,他也沒把你怎麼樣,他想怎樣那是他的事和你有什麼關係,就這樣慢慢的就不會有那種感覺了。這也是自我調節的一種方式吧!你可以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不

懂裝懂的話,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不是有句話叫「不恥下問」嗎?內 如果不懂裝懂容的話,就會少了自己應該明白的東西和知識,這種人在我眼裡不覺得討厭,有時,這種不懂裝懂,是必須的,是必要的,要不然你一道題問多了,有的人就會覺得你煩,所以你必須要裝懂,然後你又想弄明白,所以你就再去問別的人吧 所以這種人就不會讓人討厭,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一般分兩種,一種是真不懂,裝的懂,一種是懂一點,但是不專業,如何對待,其實一笑了之就好,一般不懂裝懂的定然不會自己引起這個話題,那麼既然人在這個圈子中,有人提出這個話題,當然不想突然被排除在外,所以積極參與,本心還是想和大家聊下去,然後慢慢的不懂之後還越說越離譜其實就是希望得到大家肯定的一個過程了,可能希望顯示自己來得到認可,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已經嗤之以鼻,但是也沒有必要爭執,畢竟最後你把他徹底反駁了,對你也沒有什麼好處的同時你嚴重的損害了他的自尊心。如果實在看不下去,離開,或者事後再單獨說出也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朋友就要適當的提醒他,讓他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可能開始的時候會出現矛盾但是慢慢會聽取你的意見,如果因為這件事不理你了,那麼這個人也不用交了不值得。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不較真他的答案的正確與否,只是當作閒談來看待,這種人一般都是很要面子的人,如果你直接對他進行嘲諷,說不定他會在背後對你進行不適當的詆譭,與其這樣,不如與其以某種角度和平相處。

18樓:來吧一起發大

如果是我,是我的好朋友我可以糾正他,如果是其他人就在心裡鄙視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有練到心笑皮不笑的境界才能忍住!畢竟不懂裝懂是一種醜態!

忍不住,我認為還是缺少心性,就是所謂的看見別人別人出醜忍不住就是多嘴!

20樓:yy紅紅的太陽

就當他在講故事好了,有些人就是這樣,裝作什麼都懂,你只當他的傾聽者就行了,不必刻意的去糾正他,免得傷了他的面子,破壞了你們之間的情分

形容不懂裝懂成語,形容人不懂裝懂的成語

蛇行雀步 蛇走路彎彎曲曲的,形容人的話,表示一個人做事沒有條理 麻雀走路是跳的,形容人就是不正經 不穩重。蛇行雀步是貶義詞。強不知以為 來知 拼音 自 qi ng b zh y w i zh 解釋 不懂裝bai懂。du用法 複句式 作分句 zhi謂語 含貶dao義出處 明 淩濛初 二刻拍案驚奇 第一...

不懂裝懂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人不懂裝懂的成語

自欺欺人 成語復解釋 拼音 制z q q r n 釋義 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1 我並無過人的特長,只是忠誠老實,不自欺欺人,想做一個 以身作則 來教育人的平常人。吳玉章 2 我們總喜歡給自己找很多理由去解釋自己的懦弱,總是自欺欺人的去相信那些美麗的謊言,總是去掩飾自己內心的恐懼,總是去逃避自己犯下...

告訴我們無須不懂裝懂的詩句,嘲諷別人不懂裝懂的詩句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論語 有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 師說 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 是知也 嘲諷別人不懂裝懂的詩句 戲為六絕句之二 唐 杜甫 王楊盧駱當時體,輕薄為文哂未休。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翻譯 王楊盧駱開創了一代詩詞的風格和體裁,不懂裝懂者卻無止無休的譏笑。待你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