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有誰知道描寫春天

2021-03-08 13:47:26 字數 5436 閱讀 1772

1樓:

近了,近了,我聽到了春天的腳步聲.燕子在呢喃,原野披上了綠色的新裝,大地沐浴著春光,萬物生機勃勃.來了,來了,又是一個綠色的春天.

春姑娘拿著她的生花妙筆來到了人間,她給花兒塗上了口紅,給樹兒戴上了綠帽,給麥苗披上了輕紗,給大地穿上了綠色的禮服......沉寂了一冬的大地頓時熱鬧起來.

燕子從南方趕來,它看著春天如此美麗,就專程趕來參加春天的舞會,春天看燕子來了,為了道謝燕子,春天把自己裝扮得更加美麗.

春姑娘的步伐多麼輕盈!小河岸邊的薄冰開始融化,那冰下的小水滴越積越大,晶瑩透明,終於「叮咚」一下掉進河裡,匯入水流之中,河水「嘩嘩」地唱著歌向前奔去;一群鴨子在河裡拍打浪花,時而追逐嬉戲,時而張開翅膀浮在水面上跑,為了表達心中快樂,還不時放開喉嚨高唱幾聲!蘇軾的詩中寫到「春江水暖鴨先知」,真是一點不錯.

挺立在路旁不引人注目的鑽天楊,灰白的身軀泛出了淡綠色,梢頭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溼潤的微風中輕輕擺動.嫵媚多姿的垂柳,飄起長髮,婆娑起舞,輕輕地從人們肩頭拂過.它舞呀舞呀,好像在炫耀春天對它的撫愛.

一棵棵小草從酣夢中醒來,它們破土而出,舒展著它那幼嫩的綠葉.

春天帶著生命和希望,步履輕盈地來了,無論春姑娘走在那裡,它都好像是在談論春天的美景,它向人們介紹春天,邁著輕盈的腳步走來了,柳樹長出了綠葉,桃花開滿了紅花,人們也和春姑娘一起體驗到了春天的美.

我愛火熱的夏,我愛金色的秋,我愛寒冷的冬,更愛萬物復甦的春天!——————

春天是一個萬物復甦的季節.每到春天大雁都會從北方飛回南方,小草長出了新的小苗,桃樹和櫻桃樹長出了嫩芽,開著粉紅色的花…….

陽光暖洋洋地照在大地的臉上,使人陶醉.春天的太陽像個溫暖的火爐子,照在綠色的大地上,金光粼粼.春天的白雲也格外多姿,像個奔騰的小馬,像翻滾的浪花,又像那春姑娘白淨的臉…….

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佛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爽心曠神怡.

春風吹過大地,大地變綠了;春風吹過大樹,樹葉輕輕搖動,風彷彿在講笑話,樹笑彎了腰;窗戶拍拍地響,像在高興地拍手;看,落葉刷刷地飛舞,風正在跟電線大哥跳繩呢,玩得多開心!

春天的校園更是豐富多彩.美麗的迎春花正在歡迎我們呢!大道兩旁綠樹成蔭,小道兩邊花繁葉茂.

櫻花在校園裡處處可見,遠看像給校園鋪了一層厚厚的白雪,近看讓人感覺天上正飄蕩著美麗的雪花.金錢菊鑲嵌在草坪的周圍,點綴著綠色的草坪顯得格外鮮豔美麗;草坪綠茵茵的,**有幾束美麗的花兒把草坪裝點得更加迷人,更加秀麗.桃樹抽出新芽,桃花含苞待放.

池塘邊的柳樹輕佛著河堤,太陽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柳樹倒映在水中,像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2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春天的色彩

湖北武漢市四十三中 陳 萍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臺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

「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

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

」是的,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

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評析] 本文觀察細緻,取材豐富、生動.文章以描寫春天的色彩開頭,又在開頭設問:「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以回答這個問題為線索,對春天做更深一步的描寫,構思新穎,引人入勝.

作者在描寫春天的色彩的同時,還注意中心思想的深化.在提出春天的色彩「是被枯黃的小草孕育著」這一很新穎、很深刻的立意後,又在篇末提出了「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這樣的問題,給讀者以「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思考餘地.

我愛春天

次尼 春天啊,你終於來了!

你帶著生命和希望,步履輕盈地來了.你躍過高山,飛過河流,千里迢迢地來了.你辛苦了!可你一刻都顧不得歇息,便迫不及待躍動在平原上,山地上……所到之處,無不蘊含著朝氣蓬勃的生機.

我愛戀春天--

愛那寒意猶存而不乏溫馨的初春的風.是她清清拂醒大地,使眠了一冬的大地欣欣然睜開了惺忪的睡眼,無數的生命復活了.春風是春天的使者.

我愛戀春天--

我愛戀那綿綿的春雨,是她潤醒了小草,潤綠了楊樹,潤開了報春花,告訴人類春天來了.小草偷偷地鑽出地面,新奇地張望著;楊柳擺著腰鼓,隨風飄舞著.春雨過後,溼潤的空氣夾雜著泥土的芬芳,隨著和煦的春風迎面拂來.

春雨是生命的耕耘者!

我愛戀春天--

愛春天裡的鳥叫和一切充滿活力的可愛的生靈,尤其是那可愛的燕子.我常在電線上搜尋她們,因為電線上的她們,像五線譜上小巧玲瓏的音符,配著「唧啾」的叫聲,在鳴奏著春天的第一樂章.

我愛戀春天--

每當春天,在故鄉,我漫步在高高的山坡上,望著江中奔流的春水、對岸透綠的叢林和完全被淹沒在桃花中的村莊.我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呼吸著無比清爽的春的氣息,感受到了春劇烈跳動的脈搏.啊!

如此充滿活力的春季呀!

啊!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叫大地滿園春色,春天帶給人類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

春常常引起我的思索,人們總把春天看作生命和希望的象徵,而我們青少年和兒童又被稱為「祖國的春天」.

我們是祖國的生命,我們又是祖國未來的春天.

我 愛 春 天

黑龍江 黃 菲

盼到了,終於盼到了,春終於來了!

她帶著生命和希望,步履輕盈地來了.她躍過高山,飛過河流,千里迢迢地來了.她辛苦了!可她一刻也顧不得停歇,便迫不及待地躍動在山川、平原上……所過之處,無不蘊含著無比蓬勃的生機.

我愛戀春——

愛那寒意猶存而又不乏溫馨的初春的風.是它輕輕拂醒大地,眠了一冬的大地欣欣然睜開了惺忪的睡眼.隨即又播下了希望的種子.春風是生命的使者.

我愛戀春——

愛那綿綿的春雨.是它潤醒了小草,潤綠了楊柳,潤開了報春花,告訴我們春天來了.小草鑽出了地面,新奇地張望著;楊柳擺動著腰肢,隨風舞蹈著;報春花鼓起了小喇叭,"春光好,嘀嗒,嗒嘀嗒."

雨後,溼潤的空氣夾雜著泥土的芳香,隨著和融融的風迎面撲來,因此,春雨是生命的耕耘者!

我愛戀春——

愛春天裡的鳥叫、蛙鳴和一切充滿活力的可愛的生靈,尤其是那可愛的小燕子.我常在電線上搜尋,電線上的它們,像五線譜上小巧玲瓏的音符,配著"唧啾"的叫聲,在鳴奏著春天的第一樂章.

我愛戀春——

每當春到松花江,漫步在高高的松花江江堤上,望江中奔流的春水,望對岸透綠的叢林,呼吸著無比清爽的春的氣息,感受到了春劇烈跳動的脈搏.啊,是那麼令人舒適且令人愜意呀!

再看,太陽島沙灘上空,飄擺的風箏,春風沒有腿、沒有手、竟把它送得好高好遠,漸漸地融進了淡藍的天空裡.

春常常引起我的思索:人們總把春天看作生命和希望的象徵,而我們少年兒童又被稱為"祖國的春天".

我們是祖國的生命和希望.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描寫春天的詩歌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春絕句 》【唐】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江,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

《春思》【唐】李白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

《春望》【唐】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春宿左省》【唐】杜甫

花隱掖垣暮,啾啾棲鳥過。星臨萬戶動,月傍九霄多。

不寢聽金鑰,因風想玉珂。明朝有封事,數問夜如何?

《春夜喜雨》【唐】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夜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賦得古原草送別》【唐】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悽悽滿別情。

《錢塘湖春行》【唐】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相思》【唐】王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春曉》【唐】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春詞》【唐】劉禹錫

新妝宜面下朱樓,深鎖春光一院愁。行到中庭數花朵,蜻蜓飛上玉搔頭。

《詠柳》【唐】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唐】韓愈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春思》【唐】皇甫冉

鶯啼燕語報新年,馬邑龍堆路幾千。家住層城臨漢苑,心隨明月到胡天。

機中錦字論長恨,樓上花枝笑獨眠。為問元戎竇車騎,何時返旆勒燕然。

《惠崇春江晚景》【宋】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泊船瓜洲》【宋】王安石

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到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春日》【宋】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絕句》【宋】僧志南

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遊園不值》【宋】葉紹翁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玉樓春》【宋】宋祁

東城漸覺風光好,縠皺波紋迎客棹。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

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

《早春南征寄洛中諸友》【宋】歐陽修

楚色窮千里,行人何苦賒。芳林逢旅雁,候館噪山鴉。

春入河邊草,花開水上槎。東風一樽酒,新歲獨思家。

《玉樓春》【宋】辛棄疾

風前欲勸春光住,春在城南芳草路。未隨流落水邊花,且作飄零泥上絮。

鏡中已覺星星誤,人不負春春自負。夢迴人遠許多愁,只在梨花風雨處。

形容春天萬物復甦詞,形容春天萬物復甦的成語有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百花爭豔 春和景明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白 百花爭豔 桃紅柳綠 春風和煦 細雨如絲 春雨如油 春意盎然 柳暗花明 草長鶯飛 鶯歌燕舞 蜂飛蝶舞 萬紫千紅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園 鳥語花香 冰消雪融 春深似海 滿園春色 含苞欲放 ...

春天真是萬物復甦生機勃勃的季節公園裡的花開了草綠了掉了寫一寫你看到的

隨著春雷陣陣,我聽到了春天的腳步聲.燕子在呢喃,原野披上了綠色的新裝,大地沐浴著春光,萬物生機勃勃.來了,來了,又是一個綠色的春天.春姑娘拿著她的生花妙筆來到了人間,她給花兒塗上了口紅,給樹兒戴上了綠帽,給麥苗披上了輕紗,給大地穿上了綠色的禮服 沉寂了一冬的大地頓時熱鬧起來.燕子從南方趕來,它看著春...

描寫春天萬物復甦,充滿希望的詩句描寫夏天熱情奔放的詩句描

春天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賀知章 詠柳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王維 鳥鳴澗 夏天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