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兵在古代軍事上的地位,騎兵在古代戰爭中為什麼有很重要的地位?

2021-10-28 01:31:06 字數 2106 閱讀 1229

1樓:匿名使用者

騎兵在古代相當於現在的裝甲部隊或是機械化部隊!騎兵主要以集中衝鋒為主,迅速的擊垮對方的陣營,確保後面的步兵迅速的突入,從而擊潰對方!

步兵對付騎兵是很困難的,我們歷史上有鉤鐮槍,但是對付深度突入的少量騎兵有用,但是對付大量成群的騎兵就難以應付了!再就是歐洲古戰場通用長槍,再輔以短刀作戰在目前看來還是很實用的,但是也只能對付兩道三排的騎兵部隊,如果騎兵部隊以五排甚至更多排列進攻,或者是市騎兵以散開式進攻,對步兵就很不利了!如果騎兵後面緊跟步兵或是在弓箭手射程內,那對地方打擊就更大了!

步兵如果真的想完全打敗騎兵部隊幾乎是很難只有1 步兵是騎兵2倍3倍以上,2騎兵後面沒有步兵跟進!3 騎兵衝鋒前步兵裡面的弓箭手能夠完全有效的射殺30%以上的騎兵!4再就是利用城池,溝壑來防守!

2樓:納蘭雲磬

騎兵在古代的軍隊中擁有著絕對重要的地位,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騎兵都是軍隊中的主力(當然是馬鐙和高橋馬鞍發明出來之後)。

以步兵對騎兵,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弓弩+長槍

騎兵在古代戰爭中為什麼有很重要的地位?

3樓:眾神_曖昧

嚴格地說,從戰法看,騎兵的作用不是殺人,而是衝擊,將敵人防禦的陣型打亂,然後回再有步兵配合騎答兵各個擊破。真要是pk的話,騎兵對步兵並沒有絕對優勢。所以,中世紀騎兵注重個人防護,而並不太重視戰力。

步兵對付騎兵主要是弓箭兵,拒鹿,挖壕溝

中國古代騎兵以什麼為主

騎兵在中國歷史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一種主要兵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上下五千年記載,在戰國初期趙武靈王發現胡人身穿短衣緊袖,腳穿皮靴,騎馬馳騁十分便捷,便向胡人學習,把傳統的服裝改革一下,再把戰車換成騎兵。

公元前305年,趙武靈王率領改革後的騎兵討伐中山國,把中山國的軍隊殺的大敗,隨後又滅掉了周圍的無多小國,國土大增,在列國的中有了很大的威望。

從此之後,各國都建立了騎兵,並作為主要兵種之一。

所以,騎兵作為主要兵種是在戰國時期。

在古代騎兵到底和步兵比有什麼優勢,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優勢?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春秋戰國時期,騎兵處於初期階段,是沒有高轎鞍和馬鐙的,而且**也不是很先進,而同時期的步兵已經很先進了。所以秦能戰勝趙國是正常的。那是的騎兵只有速度優勢,當沒有速度時還不勝步兵。

金宋對戰時,金的騎兵是重騎兵,是衝擊力大,靈活性差,岳飛利用這點,上砍騎兵,下砍馬腿。 在清朝和袁崇煥的對戰時,袁崇煥的勝利是居城防守,充分利用了火器,努爾哈赤就是死於火器。 另外,士兵的素質也是決定戰場勝利的重要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騎兵打步兵肯定有優勢的 不過你問了這麼多為什麼就不好回答了我只能這樣說 指揮軍隊的將領謀略跟用兵都是不一樣的 你問的秦國為什麼能輕而易舉打敗趙國 我給你打個比方 比如長平之戰秦國用的是白起 而趙國用的是趙括 差距就在這裡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優勢,為什麼秦**隊能輕而易舉打敗趙**隊?(雖然那時候優勢不突出)既然金的騎兵比宋的步兵厲害,為什麼宋的岳飛還能打敗金?又為什麼與後金(清)野戰屢戰屢敗的明朝軍隊在袁崇煥的帶領下能在野戰中打贏?

秦軍打贏趙國這和國力有關係。 當年李牧在時 趙國家裡**,又有自然災害,又沒吃的,李牧還能2次打跑秦軍。 岳飛打敗金,對金國的綜合能力來講,那不算什麼,因為宋朝永遠也滅不掉金。

就和三國時代,蜀漢滅魏是一樣道理,那跟本是不可能的事。不只是因為有個名將 國家就可以儲存的住。最多幾年,被滅了。

滿人戰策失誤,有點輕敵罷了。清太祖,一生沒打過敗仗,有點驕傲,碰見誰都不放在眼裡,就憑他這種心態來講,就算他在怎麼完美,下場也和項羽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秦人養馬出身,而且在立國早期與西部的遊牧民族的較量中就擁有了很強大的騎兵部隊。而騎兵的最大優勢就在於機動性。岳飛能打敗金國的騎兵一方面得益於岳飛的軍事素養與指揮才能,另一方面則是金國全是重灌騎兵(柺子馬),使其優勢無法得到發揮。

袁崇煥帶領的明朝軍隊,並沒有在野戰中打敗後金軍隊,寧遠戰役對於明朝來講只不過是一場防守戰而已,袁崇煥也並沒有改變敵攻我守的戰略態勢。

黃河流域在古代軍事上屬於」扼喉「的地位,都有哪些古戰場

和流域的要塞軍事防衛區域還是非常廣的,主要的還是要借鑑於那些文獻。什麼叫歷史?歷史有三層含義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沿革,來歷。3 過去的事實。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

宋朝除了在軍事上比較積弱之外,其他方面算不算是我國古代最完美的王朝

看了樓上兄臺的回答 不免覺得搞笑 澶淵之盟,個人認為是相當智慧的政治讓步 一年30萬,尚不及宋朝小規模軍事戰爭的花費用如此少的代價換取和平 是可取的 再者 宋朝是個只知道享樂的朝代,而這個享樂是統治者享樂,根本不管老百姓死活 更是荒唐至極 不予評說,請細看宋史後在作結論 都是相對的。宋的戰事多,因為...

中國歷史上大規模運用具有馬鐙的騎兵在什麼時候

根據目前的考古發現,中國最遲在西漢時期就有鐵馬鐙的替代物 布馬鐙,從西漢壁畫中可見一斑,西方人在經過東方民族入侵後逐漸裝備馬鐙,從而誕生了新的社會階級 中世紀的騎士貴族階級。秦漢之際,更加靈活機動的騎兵逐漸取代了戰車。至唐朝,騎兵成為主戰兵種,用於大規模作戰。唐王朝正是憑藉強大的騎兵一舉擊敗東西突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