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書時,是作者給錢給出版社麼?如果是,大概要給多少錢?書賣出的錢給出版社還是作者?如何申請版權

2021-10-28 01:16:55 字數 5131 閱讀 974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出什麼書。如果是一般人的傳記、家譜,面向社會的發行量很小,印製量很少,出版社就不願意給你出,你可能要給出版社一部分錢,以保證他們至少不虧損。按頁數多少,頁數越多,成本越高,你拿的錢就越多。

一般16開100頁的書要拿2萬元左右。

但如果你的原創作品是**、散文等文學作品甚至於可能暢銷,出版社會按字數多少給你稿費。按國家《出版文字作品報酬規定》(2023年4月15日釋出)有三種情況:一是版稅,計算方法是,圖書單價×圖書印數或銷量×版稅率;二是基本稿費+印數稿費;三是一次性稿費。

出版社如果同意出了你的書,也付給了你稿費(版稅),出版社有權將書批發(賣)給經銷商,收入和作者沒有關係。

關於如何申請版權,請登陸國家版權局官方**,那裡有國家規定,有申請流程和注意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1.版權,又稱著作權,含以下人身權和財產權:發表權,署名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複製權,發行權,出租權,展覽權,表演權,放映權,廣播權,資訊網路傳播權,攝製權,改編權,翻譯權,彙編權,應當由著作權人享有的其他權利。

2.版權的取得有兩種方式:自動取得和登記取得。

說白了,就是你自己的作品,你就自然擁有版權,或稱著作權,而你就是著作權人。這個是終身擁有的,受法律保護,直到作者死後50年後,版權才不受限制。比如《紅樓夢》,現在誰想出版都可以。

3.樓主說申請版權,意思不大明白,應該是你寫的書,很自然地你就是版權人(著作權人),很自然地你就擁有版權。你說申請版權,是不是怕別人不承認是你的作品,你想去相關單位登記一下,就是所謂的版權登記。

版權登記證明檔案是登記事項的一種初步證明,可以作為主張權利或提出權利糾紛行政處理或訴訟的證明檔案。

4.這裡還要區別一個問題:出版權。

出版權與著作權不是同一概念,出版權並不等於著作權。著作權是作者的權利。出版權是暫時的,也就是說出版社通過和著作權人簽訂出版合同,才暫時擁有的出版本作品的權利。

5.現在一般出書都是作者給出版社一定的錢,和出版社籤合同,由出版社全權出版。至於作者會拿到什麼,這要看你和出版社怎麼談的了。

一般都是作者給出版社3萬以上的錢,出版社半年內把書出來,而後給作者30本左右的樣書。其他的基本就什麼都沒有了。至於出版社印多少冊書,書怎麼賣,賣了多少錢,那都與作者沒有任何關係了。

出書要付給出版社多少錢的出版費?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樑春容

出版社出書費用bai需要多少錢

一、du自費出書zhi

的流程1、當dao作者完成書稿,並對回書稿有一定的答想法後,可以將自己的想法與書稿的基本情況告知一家專業的自費出版**公司,雙方可以協商出版方案。

2、當出版方案商談定下以後,作者將完整的書稿以及作者簡介交於自費出版**公司,由公司幫助作者完成選題申報工作。這個工作對於任何一部書稿來都是相當重要且必不可少的。無論什麼書稿,只有通過了出版社的選題論證,才可能得到出版社的批准,最終才能以正式出版物的形式出版發行。

另外,只能通過了選題,才能保證這部書稿是確信無疑可以出版的,任何人或者公司在剛剛拿到書稿之時或者還未拿到書稿時就大包大攬,保證可以出書,也是一種不負責的承諾,因為書稿的審稿權最終是由出版社來行使的。

3、書稿通過選題後,就需要將原始的文字或者**通過設計排版加工成具備成熟形態的圖書版式。這個工作包括圖書內文的排版設計,封面設計等。這些由作者最後校定的書稿,即清樣最終還要交由出版社進行最後的簽字發稿。

4、當出版社配發了中國圖書在版編目(cip資料)和書號後,整個書稿的基本工作就已完成,由負責設計排版的公司出菲林片

5、交付印刷廠印刷成書。最後送達作者手中。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書號的錢,最少1萬,其次是版面印刷費,製版等,還要根據你的書的大小和選用紙張,用墨的好壞這些決定最後的**,做好心理準備:3萬起。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出版社書號的價錢不等,起碼都上萬

出書一般稿酬是怎麼計算給作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外**寫。寫的一般大概每月是固定五百至一千,然後根據你每月的訂閱及月票等算……嗯,另外,武俠現在基本沒人看

自己寫的書如何出版,稿費與版權費一般怎麼算?

7樓:無和有

自己寫的書可以和出版時合作出版,得到稿費和版權費。

圖書稿費常見的有版稅、千字稿酬、一次性付酬三種形式,它們的計算方法分別如下。

1.千字稿酬制

稿費=基本稿酬+印數稿酬-個人所得稅

其中基本稿酬=y元/每千字×千字

印數稿酬=印數(以千冊為單位)×基本稿酬×m%。

2.一次性付酬

這沒什麼說的,談好合同後按合同約定給錢完事,標準可參照千字稿酬中的基本稿酬計算,或者另行確定。

3.按效果付酬

隨著網路科技的進步,稿費支付方式也豐富化,目前市場出現的**網,按讀者閱讀量支付稿費給作者,還有采取共享廣告費的模式支付稿費。

4.版稅制

稿費=圖書定價×版稅率×發行數(或實際銷售數)-個人所得稅

擴充套件資料

出版是人類社會的經濟、政治、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出版物凝結著人類的思想和智慧,集聚了科學技術的發明創造和社會實踐活動的經驗與成果,反映了社會生活的各個側面。出版的歷史是人類文明的歷史。

出版業的發展對社會的進步發展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出版對於社會的推動作用,歸根結底在於出版物積累了人類的科學技術知識和先進的思想,並且加以擴大傳播。人們一經掌握科學技術知識和進步思想,就能使生產力得到提高,推動社會向前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1、完成作品並錄入/排版,設計封面,做到稿件齊、清、定; 2、直接向出版社編輯部門投稿或者找**人**出版您的作品; 3、由出版社或者**人初步稽核選題、稿件,簽署出版合同或**合同; 4、交納相關費用:出版管理費(書號費)、編審費(部分出版社不收取或者包含在管理費之中); 5、進入出版環節(若**出版一般為一個月左右或者更短時間); 6、審稿完成後,由出版社發取書號、cip、委印單等(部分有發行委託書); 7、印刷-發行。 至於出書的費用,可能需要2萬元以上一般說來出版發行一本書的相關費用可以分為:

印前設計、出版、印刷,又具體分為: 印前設計:錄排(含出片)、封面設計(含出片) 出版:

書號費(管理費)、編審費 印刷:封面印刷(含紙張、印刷、覆膜、後期)、內文紙張、內文印刷、裝訂 假設書為傳統的大32開,300頁,單本單號,單色、膠版紙印刷一萬冊。則書商操作一本書的成本是這樣的:

1、書號費10000~15000元,編審費0~2000元,計10000~17000元 2、稿費:3000~10000元 3、設計、錄排、出片費用3000元 4、紙張、印刷、裝訂30000元 5、其他費用(倉儲物流通聯管理等)5000元 則成本為51000~65000元,取中間數,為58000元。則每本成本為5.

80元。 但是,他們售出一般為4折左右,為10元,獲利4.2元。

省級批發商獲利10%,餘下的基本上是零售書店了。 至於個人出書,情況比較複雜,根據我們的經驗,個人作者首次出書一般很難盈利,但一本書是否盈利決定因素非常的多,如選題、內容、包裝、營銷、渠道開拓等,具體看你怎麼操作了。 至於出版社:

如果是兒童書刊,就是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 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社 其他可以是---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 長江文藝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 其他地方的,有北京燕山出版社可以 珠海出版社可以。希望對你有用。不過還是希望慎重一點。

9樓:雅涵公主

出書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常規出版,即免費出版;一種是自費出版。

常規出版:你向出版社或圖書公司投稿,如果稿件質量高,市場前景廣闊,出版社或圖書公司就會相中你的書,給你免費出版,還有一定的版稅可拿。自己又出了書,又通過出書賺了錢,圖書在全國發行又增加了自己的知名度,這是很令人羨慕的事情,但不是所有人都能通過這種方式出書。

自費出書:顧名思義就是自己負擔出書所需要的所有費用,這主要針對一些稿件質量不是特別高,或者比較小眾,沒有市場前景,但作者本身又非常想出書的人。自費出書具體的操作方式就是,找一家能夠提供自費出書業務的圖書公司,雙方協商好出書的具體要求和**,把稿子交給他們,剩下的事情就是等選題通過後雙方簽訂一個出版合同,然後付款,最後書出版出來以後,拿到自己想要的書。

現在的稿酬標準一般分為三種:

第一種按照千字多少元的標準,比如千字千元,那麼你作品十萬字就是十萬元,千字百元就是一萬元,這種演算法現在已經不常用了,如果有出版方想通過這種方式和你結算稿酬,你其實是可以斟酌下的。

還有一種叫買斷,也就是一口價,不管你寫了多少字,也不管你的書能賣多少冊,我就給你這麼多錢。同樣這種方式也不常用,也不建議你選擇。因為對作者不算公平。

最多的方式還是按照版稅來計算,也就是雙方約定一個首印數以及版稅,根據圖書的定價,通過三者相乘最後的數值就是你的首印版稅。(例如:首印10000冊,定價38.

8,版稅8%,也就是10000x38x0.08=30400,這就是你的稅前稿費。)一般來說對於新人而言首印在8000冊到20000冊之類都是正常的,不同型別的稿件**不同,版稅在6%到8%之間也是正常的。

當然更低或者更高的也有,得具體看稿件情況。一般來說,首印稿酬的支付是在圖書出版後三個月,當然也有更短或者更長的,但不會太離譜,同時出版方會註明支付給作者的為稅後版稅,如果作者一定要求稅前,需要在協議上明確註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想出書嗎,我是文化出版機構的,有需要的話可以幫你

請問出版社出書一般要給作者多少的版稅,是百分之幾呢,和印刷冊數有關係嗎,怎麼計算呢?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出什麼書。如果是一般人的傳記、家譜,面向社會的發行量很小,印製量很少,出版社專就不願意給你出屬,你可能要給出版社一部分錢,以保證他們至少不虧損。按頁數多少,頁數越多,成本越高,你拿的錢就越多。

一般16開100頁的書要拿2萬元左右。

但如果你的原創作品是**、散文等文學作品甚至於可能暢銷,出版社會按字數多少給你稿費。按國家《出版文字作品報酬規定》(2023年4月15日釋出)有三種情況:一是版稅,計算方法是,圖書單價×圖書印數或銷量×版稅率;二是基本稿費+印數稿費;三是一次性稿費。

出版社如果同意出了你的書,也付給了你稿費(版稅),出版社有權將書批發(賣)給經銷商,收入和作者沒有關係。

關於如何申請版權,請登陸國家版權局官方**,那裡有國家規定,有申請流程和注意事項。

給同學你最喜歡的一本書要求寫出書名作者以及喜歡的理由

給同學推薦的最喜 歡的一本書的書名是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 作者是安東尼,喜歡的理由是這本書的的文字細膩而溫暖,滿滿的都充斥著生活的點點滴滴,不矯揉,不造作,沒有無病呻吟,只是生活,只有愛,能夠從這本書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得到心靈安慰。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 中安東尼以一個普通男生的口吻,講述了從20到...

快遞那裡是送到給錢的嗎,還是買家給了,後面還有什麼程式?急

東西268你再付10塊快遞費,一共278。支付完等著收貨就好了 要看你買東西的時候是怎麼給賣家說的了,貨到付款的話就是你收到貨後檢查無誤的話直接把錢給送貨員並簽字,要是買東西的時候直接在網上用網銀支付過了,到時收到貨直接簽字就ok了!親,這款訂單合計278元,就已經把運費給付了的,鞋子是268元,另...

辯論會 遇到小乞丐該不該給錢?我是正方 給。請問有不有好一點

不管抄乞丐出於什麼目的來乞討 bai我們都要保持我們的善心 du予以幫zhi助。人之初 dao性本善 我們有著幸福的生活 可他們連生存的能力都沒有了 難道你們連這點善心都沒有嗎?大概就這些意思 你自己再組織下語言吧 辯論是要靠自己 辯論路上乞討的人該不該給錢,作為正方辯論 該給錢 5 即便社會上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