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正當防衛中要對不法侵害人侵害的法益做縮小評價

2021-10-28 01:12:46 字數 545 閱讀 9912

1樓:張超

這是法律的規定啊、他也是約束正當防衛人的犯罪啊哈哈,好比你抓一個罪、在他沒有能力實施犯罪的能力了,你還是對他身體上造成傷害的話,你就也觸犯了法律了啊。

2樓:呼倫貝爾王律師

根據刑法第二十條的規定,正當防衛是對正在進於不法侵害的行為人採取造成一定損害的方法,以防防止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人身和其他權利免遭侵害的有限度的行為。由此可見,正當防衛有四個條件:一,必須是針對不法侵害行為。

二,必須是針對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行為;三,必須是針對實施不法侵害行為的人;四是防衛不能超過必要的限度。

刑法第二十條明確規定:"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這說明:

為了維護社會主義法制,法律提倡公民同違法犯罪作鬥爭!

一、正當防衛的概念和成立條件 所謂正當防衛,是指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對不法侵害者所實施的不明顯超過必要限度的損害行為。

真正的正當防衛是什麼?正當防衛是什麼

真正的正當防衛,就是在你覺得自己的生命或財產將要或正在受到傷害的時候自己做出的反抗行為!在我國法律法規中,正當防衛造成的結果是合理合法的!真正的正當防衛是什麼,就是你當你的人身受到傷害時採取的自然反抗。抵抗外來人對你的傷害,這樣就是正當防衛。真正的正當防衛是指別人對你的身體或者權益進行傷害了。你可以...

什麼是正當防衛?正當防衛必須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正當防衛 又稱自我防衛,簡稱自衛 是大陸法系刑法上的一種概念。為了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

哪些行為可採取正當防衛,什麼是非正當防衛,非正當行為包括哪些

一切侵害個人人身權利 健康權 財產權的犯罪行為 均可採取正當防衛 根據 刑法 1 第二十條規定,為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中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指對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行為的人 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