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喜歡中國歷史,選歷史系好不好

2021-10-28 00:12:35 字數 799 閱讀 7840

1樓:貌似碧鹹

女孩子喜歡這個還真的很少啊。

所謂歷史,當然不能單獨存在,這些都是交叉縱橫的。

例如你喜歡中國歷史,但是宋史就是蒙古人修的,比如抗日援朝,就涉及了3國曆史,如果光看中國歷史,就很片面,就會看到中國人多麼牛,日本人多麼蠢,朝鮮人多麼弱。

建議你看看黃仁宇的萬曆十五年,講那一年中國沒有發生大事,但是國際上發生了一些事,經過蝴蝶效應,間接中國也受到了影響。

2樓:你好嗎額

可以啊,我也蠻喜歡歷史的,只是歷史將來的成就很難.......比如你看,一般歷史成就高的,就很老了,這個東西我覺得講究資歷的,還有,學歷史一般將來就是當一個歷史老師,考古什麼的要進入,現在太難了!以後找工作,我覺得就不好找!

但是我也喜歡歷史,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原因為我要生活啊!該怎麼選就看你了,自己選的路不要後悔!

3樓:杜思菱

不好,根據你的情況我推薦中國古典文獻學這個學科,不過很多大學到研究生才開這個學科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系肯定要學世界史的,具體是哪一部分內容多要看具體學校,當然由於選修課的存在不管學校怎麼偏中國還是偏世界其實也就不到兩三門課的差別。

表達和寫作不影響中文系。

以及最關鍵的,不要侷限於具體的作品,那只是給你提供素材用的,看一下史學理論和文學理論再來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挺好,但要背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不錯!我上學的時候就喜歡歷史,歷史是一面鏡子。

在中國歷史中的歷史朝代,中國歷史朝代

夏商周,春秋戰。秦朝以後是兩漢,三國兩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宋遼夏,金元明清二十朝 中國歷史朝代 夏 商 周 分東西周 秦 漢 分東西漢 三國 一個時期 晉 分東西晉 南北朝 一個時期 隋 唐 五代十國 一個時期 遼 宋 分南北宋 金 與宋元同存 元 明 還有南明 其實是傀儡 清 夏 商 周 秦 漢 三...

中國歷史朝代,中國歷史朝代更替表

1 2 3 4 4 擴充套件資料 知名歷史朝代介紹 1 漢朝 漢朝 前202年 8年,25年 220年 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主要分為西漢 東漢時期,共歷29帝,享國四百零五年。秦末天下大亂,劉邦在推翻秦朝後被封為漢王。公元前202年,楚漢之爭獲勝後稱帝建立漢朝,史稱西漢 定都長安。漢文帝 漢景...

中國歷史求解,求中國歷史所有聖。

從詩詞中看詩人都對大運河持反對態度,認為修河是為了隋朝皇帝的私心,勞命傷財。皮日休的詩說的是大運河開鑿貫通了大江南北,便利了南北交通,是大運河的重要作用 胡曾的詩說的是大運河是隋煬帝為了下揚州取樂開鑿的,勞民傷財,導致隋朝滅亡 你看待大運河的開鑿應該結合正反兩面去分析,既要說說大運河開鑿在北方和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