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因騎電動車意外受傷自己全責請問單位應付工資嗎

2021-10-26 05:58:10 字數 2422 閱讀 8478

1樓:仙彥芝

你受傷的原因好象與單位無關,所以單位有理由不負責任。

但是,作為單位員工受傷,單位也能有一定的關照,可是與工傷的待遇是無法比的。

所以建議你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在你短時間不能上斑的情況下,能給你開幾天工資就不錯了。

以上回答你如果覺得對,就請給點一個「採納」吧。

2樓:淡泊好運

勞動法有規定的

在上班下班途中遇到突發情況

導致人身財產受到傷害

屬於工傷範疇之內

這一點毋庸置疑

安心休養好自己的身體

單位會給你一個合理的待遇

祝早日**

3樓:

按照以前,出門上班,回到家中,這中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單位都是會負點責任任的,現在不知道了。

4樓:星晴沐雨

工傷條例中規定:上下班途中(必經之路)非個人主要原因發生的交通事故可以認定為工傷。而這裡下班後,沒說必經之路,此其一。

受傷的責任是自己全責,此其二。故不能認定為工傷。既然不是工傷,單位就不應付工資。

但你作為單位的一員,請病假是你的許可權。所以只能享受病假的待遇。

5樓:京誼

因為你是下班後,不是在工作崗位上受傷,單位好像有保險,工資好像是沒有的啦!

6樓:北京八面來風

如果是上班或下班路上受傷應該算工傷

7樓:念夏_晴

按照國家相關法律應該算工傷

8樓:今天賺了

這屬於工傷,根據勞動法規定,上下班途中發生意外,不管誰的職任都是工傷,就業單位都必須給付病假期期間的工資。

9樓:景浩皛

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受傷單位應當負責工資的

10樓:愛喝粥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 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 事故 傷害 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晚上下班回家騎電動車撞到路人各受重傷要負全責嗎?

11樓:宋敏

你晚上下班回家騎電動撞到路人各受重傷,你是要負全責的。因為你是騎電動車撞到了路人有規定電動車撞人負全責。

12樓:皆有可能

事故bai的責任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

du理部門來zhi劃分的,是根據雙方當事dao人對發生事故所版起權

的作用以及過錯程度來確定。交警的責任劃分結論將會是下列五種責任情形之一,即一方負「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無責任」。則承擔不同的責任,承擔的賠償責任的比例也會不一樣,因為賠償責任是以承擔的事故責任為主要依據的

我逆行騎電動車對方單手並玩手機,我避讓並明笛被撞我手受傷,對方電瓶車受損交警處理我全責,公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平。因為你是逆行騎電動車。如果你不逆行,就不會發生交通事故。所以交警的判罰是有道理的。下次你注意一下。

下班途中自己騎電瓶車因道路中一片油漬而摔倒 但交通部門事故責任書認定是全責 能算工傷嗎? 5

14樓:修羅之刃

交通事故不論是否你的責任:在下班途中而不在工作時間受傷是不可能索嘗工傷的。

騎電動車相撞,自己全責,受傷社保能報銷?

15樓:夢想哥

那種社保?如果是新農村合作醫療不能報銷,保險條款有規定,交通事故 打架鬥毆,酗酒等造成的傷害不給報銷,你住院**的時候最好不要說是交通事故

我騎電動車出車禍腳受傷對方全責理應怎麼賠償

16樓:李詩懷律師

如果不能協商的話,通過訴訟途徑處理。

可將對方以及其保險公司列為共同被告,根據你的傷情以及所受損失的情況,提出醫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交通費、輔助器具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賠償。

下班途中騎電動車被三輪車撞了,對方全責,現在報工傷下來認定為工傷。公司只是象徵性給了三個月的工資。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工作才700、換個工作算了

老年人騎電動車摔倒受傷,意外險可以賠付嗎

您好!在判斷這一結果時,應考慮以下兩點資訊 1 是否符合駕駛要求?在出險人當地,有沒有要求騎電動車需駕駛證行駛證,有沒有規定可駕駛人的年齡 健康狀況等。例如重慶等地區就把電動車按照機動車管理,需持有效牌照且年檢通過才可駕駛。若不符合駕駛規範,意外險一般有以下責任免除條款 被保險人飲酒駕車 醉酒駕車 ...

在下班的必經途中因下雨雪騎電動車滑倒致膝關節韌帶損傷是工傷嗎

您好!不是工傷。上下班途中受傷是否算工傷?法律規定是特指交通事故,而且認定傷者不負事故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下班途中騎電動車路滑自己摔傷,既不能算交通事故,也沒有他人負責任,不能算工傷。屬於工傷,但是否構成傷殘就需要經過鑑定才可知了。根據法律規定,這個屬於工傷。下班途中因雨天路滑騎電動車摔傷算工傷嗎 ...

我在下班途中騎電動車與他人相撞(他也騎電動車逆行責任在對方),造成下頜骨骨折,請問這種事故算不算工

不能算工傷,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規定,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因為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所以不算工傷,但你可以通過向對方索取醫療費 誤工費等。下班算工傷這是新工傷保險條例的改進,但是在下班時間上是工傷,而在實際操作中還有要看是否是必經線路 你的所有費用由對方承擔,即使吧能算工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