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騎自行車撞到我電動車對方受傷骨折交警怎麼處理

2021-03-03 23:03:44 字數 4877 閱讀 3417

1樓:

等警察對事故處理完畢,劃分完責任,出具責任認定書後,就會發還你的電動車的。

我母親在小區裡騎自行車被一電動車撞傷胳膊骨折,對方不想賠償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必須管 無論是電動車被撞壞還是人受傷 交警都要受理的 交警的程式就是出了事情只要問題不大的基本都是自己協商 如果協商不成那就讓交警處理 這事你要再跟交警說了 放心吧 他們會處理的 畢竟人已經骨折了 不是小問題了已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此事應當歸交警管轄。

騎電動車撞人後對方骨折逃逸怎麼處理警察找到我已經賠了一萬了對方還要錢不給會做牢嗎

4樓:張晉海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23年11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136次會議通過 法釋〔2000〕33號)

為依法懲處交通肇事犯罪活動,根據刑法有關規定,現將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 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第五條 「因逃逸緻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者乘車人指使肇事人逃逸,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第六條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第七條 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或者機動車輛承包人指使、強令他人違章駕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具有本解釋第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第八條 在實行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內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和本解釋的有關規定辦理。

在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外,駕駛機動車輛或者使用其他交通工具致人**或者致使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構成犯罪的,分別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條、第一百三十五條、第二百三十三條等規定定罪處罰。

第九條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在三十萬元至六十萬元、六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條第(三)項的起點數額標準,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5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判決你同等責任,如果對方在交警隊沒有關係,那你就要檢討一下自己是怎麼開的車。因為一般情況下你過失不大交警是不可能判你責任的。說實話我很討厭開不來車的人,我看你可憐,幫你出點主意,但是你要吸取教訓。

首先電動車是沒有保險的,國家並沒有強制規定。所以從規定上來說,對方的保險公司也有義務用對方的車身險來賠償對方的車。但是報保險公司次數多了保險費是要**的,所以如果他的保險公司出錢給他修車對他的保險費也許會有影響,至於影響多少要根據車價來核定。

先來來說說對方車主對你的責任,既然交警判定他有責任,那他對你是有義務的,你受傷了,在1萬塊的檢查費醫藥費之內對方保險公司都是要賠償的。所以你可以叫他帶你去醫院檢查,並且你可以說很多的地方都疼,很多地方都要檢查。並且你不要出檢查費,這個檢查費應該由他出,因為從法規上來說,他是可以到保險公司報賬的。

你按照我說的這樣做,交警都會支援你。對方車主會權衡,到時候他給你墊付的醫藥費遠遠超過了修車費用,那他找保險公司報賬會很麻煩,他沒有必要為1600元搞的這麼複雜。可能我給你說了很多你不懂,總之他讓你出錢給他修車,你就讓他出錢給你看病,修車的**1600是定了的,但是看病看多少沒有人可以控制。

你甚至可以檢查出幾千上萬的費用,我相信對方車主很明白。至於你自己受傷了,有問題你就要早點去看,讓那個車主出錢,時間拖久了別人可以說這不是他造成的,是你後來造成的,大家都說不清楚。如果沒問題,你就和車主籤份協議,大家把這個事情了了,你也不要他出錢給你醫,他也不要讓你出錢給他修車。

最後我還要提醒你一點,交警判決同等責任並不是說你們兩個所有的費用就共同按50%承擔,究竟是怎麼算的有一個標準,但是這個標準不是幾句話說的清楚的,你不用管。你按照我說的做就行了。

騎電動車逆行被另一個騎電動車人撞傷骨折,怎麼處理的?

6樓:實智智慧科技

騎電動車逆行是你的全責,你違反了交通規則。你這樣被另外一個騎電動車的人撞上骨折了:

如果對方是按照交通規則行駛的,他不必承擔任何責任,而且如果他受傷了的話,你還必須賠償他。

如果對方也是逆行的話,那麼就需要看具體的情況了,不過你自己肯定也要分擔一點責任的。

建議你報警求助,交警會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處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違反交通規則 這樣對方付的責任會很少 如果對方不違規更加不用負責

我騎電動車和另外一輛電動車相撞,我骨折了對方沒事,交警說我逆行判我權責合法嗎

8樓:

其實交警隊處理的復還算正制

確,在交通法則上多數傾向於被傷害者,雖然你交通沒有違規,但也並不是一點責任也沒有,如果你處理得當,也不發生相撞事件,並不是我們只要不是逆向行駛,就可以對周圍行人的安全不負責,所以適當拿出一點醫療費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具體多少,還要看受傷的情況及交警隊的處理,我想不會太多!

9樓:馬德不太裡

你好,逆向行駛是全責的,這是法律規定

10樓:**g路人

是的。事故方負全責。

11樓:犭艮人大帝

合法!逆行一方付事故全部責任

12樓:寂寞悲傷單身男

那就看你是否有沒有逆行了

我騎電動車和摩托車相撞了,我沒事對方受傷了,這事情該怎麼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和摩托車相撞了:

1、電動車的最高設計車速大於20km/h,且整車重量超過40kg,電動就視為機動車輛。

2、適用機動車之間發生的交通事故了,那就有過錯的一方就承擔責任,如果是雙方都有過錯的話就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來分擔責任。

3、電動車是助力車輛,無論機動車方有無過錯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問問他有沒有親戚叫李剛~

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有關係的就可以光天化日下為非作歹,老百姓,老實人只有受欺負,只有期待別惹事。不說廢話了,你如果感覺交警是在套你,那你就每次說什麼都要小心,不確定的就不說,畢竟你也收到了損失,電動車壞了,就算各50的責任,他們也有,你可以說他超速,強行佔道等等,反正不能對方說什麼就是什麼,如果可以的話花點錢就當破財免災了,只要你人沒什麼事情就好,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也幫不上你什麼,祝你早日解決這個事情,加油。

15樓:max臭臭

在外面沒有誰怕誰的!誰沒有自己的一幫人,即使沒有,他也有走夜路的時候!最好是坐下來好商量,前幾天我也和人家追尾,剛剛的時候大家說話都有點衝,後來坐下來談了一下,其實也沒什麼?

賠點錢了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狠,站不穩,拿刀殺他全家。看他敢再嚇唬你不敢了

17樓:李曉鳳

這種事情,本來你們兩個人的責任各付一半,但是他受傷了,你的摩托車也報廢了,綜合一下兩邊的損失,如果差不多是話,你不用賠很多,頂多稍微給點錢看看她就可以了,警察雖然偏袒對方,但是也是做調節,如果他們還找人打你的話,那又是他們那邊犯錯了,你可以在報警,到時候說不定就是他們賠償你了,你找你的朋友一起去看他,稍微給點錢,買點東西就 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了證據就可以了抓住他的陰謀詭計就行了

人騎電動車被汽車撞成骨折,如果事故認定書是對方全責,對受害者怎麼賠償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受害者的賠償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交通費、護理費,如果能夠定上傷殘的,則還應該賠償殘疾賠償金和精神撫慰金。

20樓:保衛南瓜

賠償醫藥費,並且電動車的修理費都要負責

21樓:黑龍g一一一

按各個地方規定賠償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賠人,賠車,賠誤工費

自行車撞逆行電動車,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1 電動車 逆行bai與另一電動車相撞,對方du訛人的,最好的只zhi法就是不予理睬,dao保持版沉默,然後主動報警走法 你有報警怕什麼,交警會處理的,交警不找你,你就不用管,後續騎車可幹萬別逆行了。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5 這個問題需 bai要從以下方面來分析 du1 電動車的設計時速zhi 為...

電動車與自行車相撞,電動車與自行車相撞,誤工費怎麼算?

1.從您敘述的情況來看,應該是雙方都有責任。因為電動車 自行車都不能在機動車道上 行駛 2.斑馬線是過行人的。騎自行車的人所說不能成立,且令人生疑 3.所述發生在什麼地方?我就親眼所見,像這樣騎自行車在馬路上 碰瓷 詐騙的!因為 他捉住了你的軟肋 你違章了 4.把你的疑問告訴警察且必須立案 非但不賠...

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這個問題需 bai要從以下方面來分析 du1 電動車的設計時速zhi 為多少dao?按照國家相關 內規定,非機動容車的車速不可大於20公里 小時,假如電動車速度超過該規定,則可被定性為機動車,通過問題描述推理可得知電動車駕駛者是以非機動車的目的購得該裝置的,一定未取得相關的駕駛資質,所以個人觀點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