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下班途中騎電動車撞了人我全責對方有工傷保險 我要賠償多少

2021-04-24 03:33:30 字數 5179 閱讀 1141

1樓:丁小儒

1:工傷期間copy的工資費用,單位應當按月發放。所以如果你是工傷,而且單位已經給你了工傷期間的工資的話,你一般不可以要誤工費,因為你已經沒有誤工一說。

至於工資,就是按你的工資水平進行支付。

2:至於醫療費用,因為對方拿走了發票,所以只能找保險公司和肇事人賠償。

3:其他費用,可以要求單位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具體買什麼險種,如果是意外險,是可以報銷的

3樓:windy小小律師

每個省份的規定不同,具體要看你所在省份的規定。

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對方全責~對方的保險賠償了誤工費和醫藥費!我還可以申通工傷賠償嗎? 10

4樓:袁興軍皖金亞太

可以的。交通事故、工傷競合,前幾年實行補差,根據《合肥市審理勞動人事爭議案件若干問題規範指引》規定,是可以雙賠,但第三人已經支付的醫療費用除外。

《(2023年)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八條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導致工傷,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已經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為由,拒絕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第三人已經支付的醫療費用除外。

《(2023年)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第八次全國法院民事商事審判工作會議(民事部分)紀要》10.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勞動者因第三人侵權造**身損害並構成工傷,侵權人已經賠償的,勞動者有權請求用人單位支付除醫療費之外的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先行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可以就醫療費用在第三人應承擔的賠償責任範圍內向其追償。

從交通事故賠償與工傷保險待遇的性質看,兩者請求權的基礎不同,承擔賠償責任的主體也不同,屬兩個不同的法律關係。獲得工傷賠償是基於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受《勞動法》和《工傷保險條例》調整,賠償責任人為工傷保險機構或用人單位;而獲得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是基於受害者與第三人之間存在侵權法律關係,受《民法通則》、《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調整。因此,工傷人員完全可以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同時,又依道路事故處理的規定獲得交通事故的侵權損害賠償。

5樓:法海**律

當然可以申請工傷了,這種情況你完全可以是得到雙份賠償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前提你得構成工傷啊,鑑定構成工傷才能賠你相應的費用的,醫療費和誤工費只能賠一份,不能賠雙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也做不到,瞞不了天你也過不了海,按交通事故處理了就不能工傷處理,工傷處理了就不能按交通事故。

7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班途中發生車禍,應該算工傷。國家有規定。如果屬實。你可以申請。

8樓:

上班途中發生的車禍是應該可以申請工傷賠償的,不僅僅是上班途中,現在下班途中也可以申請工傷賠償,即便是保險賠償了,誤工費和醫藥費工傷賠償和他不犯衝突的。

9樓:潘發和

你是在上班途中發生的車禍。對方已經跟他賠償了醫藥費,誤工費。可是你在上班途中發生的車禍,這也屬於工傷。你可以到時瞭解過去做傷殘鑑定。代表科技還工商跟他發一些補助。

10樓:柯鴻宇

工傷賠償依據工傷保險條例,而交通事故賠償依據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賠償專案不一樣。

11樓:

這工傷啊 需要你們公司同意 因為工傷是你們公司理賠的 要是你們公司同意你可以申請 我覺得你們公司不同意 因為你都申請誤工費還要藥費了 在申請工傷賠償不太可能

12樓:巢安蓮

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屬於工傷保險的範圍,按照工傷保險的相關規定,你是可以申請工傷賠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因為你是上班途中發生車禍的,勞動法有規定所以你可以向單位申請工傷賠償。

14樓:來自德勝巖助人為樂的紫露草

你可以報工傷,也可以去醫療機構傷殘鑑定,但是賠償金只能拿一方。自己單位給點慰問金。

15樓:幹暄妍

這是可以報工傷的,上班時間內產生的

16樓:蠶她爸

可以,這種情況屬於工傷,建議你申報工傷,再按工傷標準要求賠償。

相關法條: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法定情形有七種: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上班時間兩電動車相撞我的全責算工傷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認定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熊律師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19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bai述的問題

du,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

zhi請dao

工傷鑑定,確認傷殘

版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權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算工傷.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版)在工作時間和工權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關鍵是電動車一般不算做機動車

21樓:

算不算工傷就看受傷的情況是否屬於工傷保險條例中的認定條件。自己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中關於工傷認定的內容,你就知道算不算工傷了。

22樓:

不算舊工傷條例要機動車事故才算

新工傷條例算,可是還沒頒佈實施

2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如果你是在上班時間在執行公務的時候造成的這些並且你自己受傷回了,就算工傷。如果不是在答執行公務,比如說上班時間騎車出去接孩子或者買菜,那就不能算工傷。

如果你是說對方受到的是不是工傷,參照上面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像上下班的時間傷,算是工傷!

上班途中交通事故死亡,對方全責,保險公司賠償後還可以要求工傷賠償嗎?

25樓:

如果死亡的話,賠償是一次性的,主要是喪葬費,死亡補償,前期醫療搶救,以及被撫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失費等。但如果賠償的費用不夠,可以起訴。勝訴後,保險公司可以重開賠案。

26樓:

如果是上班的途中發生的事故,保險公司賠償後,也可以要求公司適當的賠償。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已退休,不屬於工傷了。

在下班的途中,被電動車撞了算不算工傷?

28樓:原野茫茫

應當被認定為工傷,需進行相關申請、認定、賠償程式,同時有權向肇事人索賠,即 可以得到雙重賠償。

參考:自2023年1月1日起修訂後施行的《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我在下班途中騎電動車與他人相撞(他也騎電動車逆行責任在對方),造成下頜骨骨折,請問這種事故算不算工

不能算工傷,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規定,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因為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所以不算工傷,但你可以通過向對方索取醫療費 誤工費等。下班算工傷這是新工傷保險條例的改進,但是在下班時間上是工傷,而在實際操作中還有要看是否是必經線路 你的所有費用由對方承擔,即使吧能算工傷...

我騎電動車撞了人怎麼辦,騎電動車,撞傷人怎麼處理?

您好,因為對方已經留下你的 所以根本算不上逃逸,會合理推測,留了 當時未報警,因此你不會有逃逸的責任。以你的描述,根據我們接案的經驗來講,不會有問題。你不要將人想得都那麼壞,老太太丈夫的擔心是不是沒有道理的。很多傷用眼是看不出來的,如果不和你要下聯絡方法,過了幾天出現問題,又找誰解決,如果沒有問題,...

員工在下班回家途中騎電動車自己摔傷算工傷嗎

不算工傷。只有在上下班的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傷害,才符合工傷認定的標準。如果是自己不小心摔傷,是無法認定工傷的。上班途中只有機動車非主要責任才可以構成工傷。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中規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