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輛二手車,過戶流程是怎麼樣的呢

2021-10-21 22:28:50 字數 5845 閱讀 939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與買車人或中介一到去車管所申辦車輛過戶手續就不會上當

2樓:薄情菇涼你好啊

二手車手續:車輛登記證書、車輛行駛證(需在年檢合格期內)、車輛購置附加費證明、車輛購買原始發 票(或上一次過戶票)、車主身 份證(單位提供法人**證書)、養路費繳納證明、車船使用稅。為了受騙,購車的時候要注意產證要合法產證上的鋼印號、發動機號、登記日期,這都是需要特別關注的要點。

除了要核實之外,還要注意是否有塗改痕跡,出現塗改痕跡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劃等號了。保險過戶應及時辦清過戶手續,以免索賠時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3樓:創作者

1、新車主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3、如果所在城市有限購,還需準備中籤結果原件購車指標及影印件4、如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還需準備暫住證

5、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帶公章以上這些材料都準備好,一定要仔細檢查是否齊全缺一不可,並且要清理下車輛的違章,如果車輛有違章未清理,是不能過戶的。如果這些夠沒問題了,您就可以開始辦理過戶手續了。

二手車過戶流程是怎樣的?

4樓:一杯溫水吖

二手車過戶流程:

一、過戶所需的手續資料準備齊全:包括買賣雙方身份證,車輛行駛證,車輛登記證書。單位的需有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公章,外地掛本地牌照需有居住證。

三、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二手車買賣合同》。

四、憑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以及車輛過戶手續,到窗**費驗車,然後進行車輛外檢、拓號、照相併拆牌。

五、車輛檢驗合格後,需驗證車輛手續及車主證件是否合格。然後就可以從選號系統隨機抽取20個號,按照20選1的原則,選出新牌號了。

六、最後核發臨時牌照,換新行駛證,變更登記證書資訊。

過戶五要點

一、產證要合法產證上的鋼印號、發動機號、登記日期,這都是需要特別關注的要點。除了要核實之外,還要注意是否有塗改痕跡,出現塗改痕跡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劃等號了。

二、車輛購置稅一定要檢查一下原車的稅單,有些車原來沒有交過購置稅,在過戶後這些未交稅、免交稅的車輛會被要求補齊購置稅,這可是一筆為數不菲的支出,所以誰來補交的問題一定要確定。

三、養路費對於養路費這塊內容基本沒有空子可鑽,只要注意看一下繳費憑證,上面清楚地記錄了養路費的期限,就可避免糾紛的發生。

四、保險過戶應及時辦清二手車過戶手續,以免索賠時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五、車輛本身抵押車輛、被監管車輛是被禁止交易的。車輛資訊可通過車管所查詢。

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準備好過戶材料後,緊接著就是去過戶大廳辦理過戶手續,一般分為以下 5 步:

1、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相關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

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費400元左右,2.

0l-2.9l排量收費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費800元左右。

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流程為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百請表》,提交法定證明、憑證。

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九條規定:申請改變機動車車身顏色、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應當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提交法定證明、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做出准予或者不予變更的決定。

對於准予變更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變更後度十日內向車輛管理所交驗機動車。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收回原行駛證,重新核發行駛證。屬於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還應當核對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的拓印膜,收存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我賣車給別人,要過戶,要什麼手續,到車管所後流程是怎麼樣的啊,

7樓:阿西寶唄

二手車過戶要交易雙方或者雙方的**人前去辦理,被過戶的車輛也必須到場。流程如下:

車輛行駛證

車輛交易需要在年檢有效期間內,行駛證要有年檢有效期證明。

車輛登記證書

沒有車輛登記證書的需要補辦,登記***理完畢之後才能進行過戶。

車輛購置附加費證明

一般來說正規交易車輛都有這項手續,但是特殊的「黑牌車」、走私車、罰沒車沒有這個證明,需要繳納購置附加費然後出具證明才能過戶。

車輛購買原始發票或上一次過戶票

如果賣方不慎丟失,個人可以書寫證明並簽字,單位則需要在證明上加蓋單位財務章。

車主身份證 需要原件

若為單位的車需提供公章和組織機構**證,單位如果變更名稱或倒閉需要開具工商部門的證明。

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機動車到場

以上這些手續都是二手車過戶需要用到的手續,賣完車,最重要的一步也是二手車過戶手續,帶上以上手續就能順利的辦理完過戶手續。

拓展資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一.產證要合法產證上的鋼印號、發動機號、登記日期,這都是需要特別關注的要點。除了要核實之外,還要注意是否有塗改痕跡,出現塗改痕跡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劃等號了。

二.車輛購置稅一定要檢查一下原車的稅單,有些車原來沒有交過購置稅,在過戶後這些未交稅、免交稅的車輛會被要求補齊購置稅,這可是一筆為數不菲的支出,所以誰來補交的問題一定要確定。

三.保險過戶應及時辦清過戶手續,以免索賠時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四.車輛本身抵押車輛、被監管車輛是被禁止交易的。車輛資訊可通過車管所查詢。

8樓:嘻嘻哈哈吼吼吼

一、作為賣主你需要準備的以下資料:

身份證、

機動車行駛證、

車輛的登記證明、

機動車***、

機動車號牌、

車架號、

保險單、

稅費繳訖證明等。

二、過戶前,須清理所有的違章記錄,按國家規定繳納了當年的稅費,並按時通過了機動車年檢。

三、全部資料準備好,具體流程如下:(各地法規不同,流程可能也有所不同)

注意:二手車過戶要交易雙方或者雙方的**人前去辦理,被過戶的車輛也必須到場。

雙方在過戶大廳領取並填寫《某某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然後去櫃檯辦理「轉移受理」。

驗車結束後,把車停到停車場,然後在過戶大廳的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

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排量大收費多,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最後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收錢。

9樓:淮安浙江人

一、二手車過戶流程:(各地可能略有不同)

二手車過戶要交易雙方或者雙方的**人前去辦理,被過戶的車輛也必須到場。流程如下:

1、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某某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 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排量大收費多,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

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拿到轉移受理回執單後,繳納上牌費。比如北京的家用車(非營運車)要交115元。掛黃拍照的車預設保留原牌照,不需繳納上牌費。

二、個人過戶給個人的手續 :

1.賣方身份證原件

2.買方身份證原件

3.車輛原始購置發票

4.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5.車輛行駛證原件

6.機動車到場

三、個人過戶給單位的手續:

1.賣方身份證原件

2.單位組織機構**證書及公章

3.車輛原始購置發票

4.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5.車輛行駛證原件

6.機動車到場

10樓:換個

車大本帶著 身份證帶著帶那就有人帶你辦理了 不過需要幾百塊錢的

11樓:逍遙

要帶車主身份證,流程很簡單。

12樓:

去你們車管所去問問,不麻煩。各地的不一樣

賣二手車流程是怎麼樣的?

13樓:小柒

首先,要了解車輛的**,如果是個人寄賣的車,要了解清楚賣方是誰,因為什麼事情才賣車的。如何購買二手車呢?千萬不要小看這一步,因為這一步是讓消費者避免買到事故車、改裝車或泡水車的重要方法,對以後**二手車也有一定的影響。

其次,要選擇正確的時間去看車。所謂正確的時間,是指消費者儘量挑選白天的時候去看車,白天晴天光線好,汽車外表面容易觀察,也容易發現問題。如何購買二手車呢?

如果是下雨天,泥巴可能把某些缺陷遮蓋住了,或者由於光線的影響,一些缺陷沒有發現。所以,挑選車子一定要信心不能太過著急。

再次,適合的車才是最好的。無論是買二手車還是買新車都要遵循這個道理,車輛的使用與你生活的環境是有很大關係的,如果生活在鄉村,買一個高階跑車就沒有太大的用途。如果生活在城市的,購買越野車也是沒有必要的。

所以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然後,就是要了解二手車交易的流程。這裡我們就不一一贅述了,僅以**表示。

最後,過戶手續的辦理。如何購買二手車呢?不僅要車輛過戶,還要所以與車輛有關的手續資料等都要過戶到自己的名下,避免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希望能幫助你!

14樓:

在天天拍車上賣車的,然後他們幫忙免費辦理過戶手續

15樓:圍觀的俠客

首先,作為賣家,在確定賣車之前最好去查詢下自己的車輛有沒有交通違章記錄,如果有一定要在交易之前處理掉;同時檢視交強險是不是過期,如果過期也需要進行重新購買。這兩條任何一條有問題都是不能進行車輛過戶。

其次,準備好各種證件,其中包括車輛登記證書、車輛行駛本(需在年檢合格期間內)、車輛購置附加費證明、車輛購買原始發票(或上一次過戶票)、車主身份

證(單位提供法人**證書)、養路費繳納證明、車船使用稅,買方車主身份證(單位的話需提供法人**證書、居住證、外籍人士居留證、軍官證等有效證件)。

第三,買賣雙方簽訂購車合同,合同最好以《二手車買賣合同》或《二手車銷售合同》為藍本,針對合同中未提及的可以在合同末尾加以備註說明,其中特別要指出交易的金額和具體的支付方式。

第四,車輛過戶,車輛賣出去之後一定要及時變更所有人資訊,因為未辦理交易過戶的,雙方交易是不具備法律效力,同時也對交易雙方都存在隱患。

最後要注意的,一般人都會想,車輛過戶之後,總沒啥事情了吧!這個大家可都錯了哦!新車主取得了新的車牌、行駛證之後,還要進行購置附加費、車輛保險的變更,這樣才能方便新車主繼續繳納費用,避免後續留下麻煩。

二手車過戶具體流程,個人之間二手車過戶手續流程

回答親,您好,我是車輛問題諮詢師汽車忙人,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耐心等候五分鐘左右,馬上給您回覆,謝謝!親,下午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北京買二手車過戶流程 一 二手車交易市場過戶交易所需材料 1 機動車行駛證 2 機動車登記證書 3 機動車號牌一副 退牌車輛提供退牌更新證明 4 進口車查詢...

請問一下我買了一輛二手車去過戶時發現車是從租車行租的得知被騙後我報了警騙了也消失了

你要證明你和騙他車的人沒關係,你只是個買車的,然後舉證你所有得到這車的手續都是合法的 原車主的損失讓他去找騙他的人,或者是賣給你的那個車販子 辦理過戶了,一般認為車子的所有權就是你的了。不知你的目的是什麼,其實不用內管所有權的事,容雖然辦了過戶,但車子他還沒交付給你,風險由他承擔,無法交付就等於無法...

我買了輛二手車,想知道關於二手車折價計算

1 二手車折價計算的時候,評估人員會根據車輛的行駛年限來計算。2 新買的車頭五年每年的折舊率分別為15 12 10 8 7 五年後每年的折舊率約為5 在車輛沒有重大事故的前提下,根據車輛的登記年份計算車輛的車齡,然後在計算出具體的折舊值。計算出幾年的折舊值後,根據車輛的具體情況進行適當的調整,車輛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