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都有哪些種類,學鋼琴用哪種好

2021-10-21 18:37:00 字數 4938 閱讀 8164

1樓:dd丁丁租琴

如今,很多人為了充實自己,興趣愛好涉獵更加廣泛,鋼琴成為他們首選的學習目標,但是,很多鋼琴初學者不知道如何購買鋼琴?買新琴還是二手琴?買琴要注意哪些事項?

今天,丁丁租琴就為大家提供建議作為參考:

如果初學者經濟能力有限的話,其實不一定非要買一臺鋼琴,可以先租一臺鋼琴,這樣經濟壓力也不會太大,而且也一樣可以練鋼琴。當然現在租琴市場中有些商家會將一些二手琴或者雜牌琴出租,那麼如何識別是否為全新的鋼琴呢?

首先,必須選擇權威的租琴平臺,出租大牌的主流品牌鋼琴,比如珠江、雅馬哈等品牌鋼琴;

其次,外觀品質,觀察琴的外觀是否平整光滑,有無破損,鍵皮是否劃傷或者開裂。外殼組裝是否穩妥、牢固,有無變形。肋木、音板是否脫膠或者開裂。

並且,初步檢查,先彈奏一段樂曲,檢查琴的音色、音量、音準是否滿意。琴鍵的觸感是否均衡一致、輕重適中。踏板是否靈敏,有無雜音。

再檢查低音是否清晰,高音是否有足夠的音量。中高音過度時候的音色是否很統一。

聲音檢查,彈奏半音階,檢查音質是否均衡,聲音是否連貫。開啟琴蓋,取下上門。然後逐音重彈琴鍵,檢查是否有沙音或者雜音。

有的雜音很好消除,也有的雜音是由於音板開裂肋木開膠或者低音纏弦不合格所致。後者很難修理。

檢查擊弦機效能,演奏半音階,檢查琴鍵觸感是否均衡一致。如有的琴鍵不起,可按下琴鍵後左右晃動琴鍵,晃動後恢復正常不算大毛病,可繼續檢查。輕彈半音階,每個音都不能出現「嘟嘟」的連擊聲,也不能出現明顯的機械碰擊和磨檫聲。

踩下共鳴踏板並保持,雙手將一段音區內所有的黑白鍵按下後緩緩抬起,然後重彈這些音,觀察這些音中是否有琴鍵不起或者重彈不發強音。

關於丁丁租琴

丁丁租琴作為國內首家o2o鋼琴租賃平臺,致力於讓更多人能用上琴、用好琴。通過線上下單、線下服務,為使用者提供便專業的用琴服務。在不斷的努力下,成為中國鋼琴消費者信賴的鋼琴品牌企業。

丁丁租琴創立以來,一直為廣大消費者提供的是全新的大品牌鋼琴,為此受到眾多租琴顧客的好評和點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鋼琴一般來說有電鋼琴和真正的鋼琴兩個種類  鋼琴又有立式鋼琴和三角鋼琴兩種,電鋼琴是一種數碼鋼琴,而鋼琴則是一種三角鋼琴。兩者有著不同的概念,並非順序問題。兩者有許多形同的地方,也有諸如發音等不同的地方,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區分他們的區別

鋼琴小知識之鋼琴和電鋼琴如何選擇?它們有什麼不一樣?

電鋼琴和鋼琴簡單來說,共有六處相同的地方,如下:

1、鋼琴和電鋼琴都有88個鍵

2、都有力度感應。

3、踏板數目相同。

4、演奏方式沒有任何區別。除非到了一定水平,初學者比較不容易感受到這種差別。

5、電鋼琴的音色**於對真正鋼琴聲音的取樣,因此也沒有區別。從以上四個相同方面來看,兩者 同屬鍵盤樂器,沒有什麼演奏上和學習上的差別。

6、教材,兩者完全相同,需要老師針對不同的人群選擇適合的教材。

至於不同的地方,大概分為以下四點:

1、從原理上看,電鋼琴是電子元器件感測發聲。鋼琴採用機械傳動用琴槌打擊琴絃產生震動以空氣為介質發聲。

2、從日常消耗來計算一下鋼琴和電鋼琴的成本:電鋼琴揚聲器功率6w×2,除此之外沒有其他額外的保養成本。鋼琴以北方城市為例,每年冬天有暖氣的時候需要加溼器常開,一年在停暖和來暖氣的換季時候需要兩次調琴,如果沒有元件損耗的話每年按照現在市價找比較普通的調琴師是一次上門200-250元,如果有琴槌散落,丟釘子掉氈子,以及琴絃斷了一類的毛病價錢依照損壞程度增加維修費用。

每半年需要檢查琴內的樟腦藥丸,需要及時更換防蟲藥丸。

3、搬運及重量,電鋼琴以p85為例11.6kg,反正我家住3樓,我一女的自己跑兩趟連架子帶琴就一起抱上樓了,無搬運成本。鋼琴,一般搬家公司來搬一次就是500-800元,通常是4個大小夥子抬著也很費勁。

4、手感:電鋼琴,手感比較軟,雖然是全配重,對於常年練鋼琴的人來說,依舊很輕,有的時候力度掌握不好,錄音的時候就悲劇了。經常**感覺錄出來出來跟打鐵一樣硬。

但是每一臺電鋼琴的力度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區別,也不會有太大差異。鋼琴,鋼琴的力度因素太多了,與環境的溼度、溫度和做琴的材料息息相關,就算是一個廠家,一個品牌,一個型號的琴,每一臺都不一樣!可以說一臺鋼琴就是一個脾氣,就算是同一批生產線上下來的琴,也是有輕有重,而且音色也完全都不一樣。

可以說這個世界上有十全十美兩臺完全一樣的電鋼琴,就是沒有十全十美兩臺音色手感質地完全一樣的鋼琴。

3樓:粵電

立式和三角

都行,有地方有金錢的話直接三角(比立式琴強多了),兩回事。

4樓:

鋼琴的型別,立式鋼琴和三角鋼琴:由於三角鋼琴比較佔用空間,人們就想把三角鋼琴豎立起來使用。這就出現了早期的立式鋼琴。

所以,三角鋼琴要比立式鋼琴早得多。 立式鋼琴**便宜,佔用空間小,成為愛好者的購買物件。立式鋼琴採用一種琴絃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

在此之前的立式鋼琴高度達2.4米。現在的只有1-2米高。

三角鋼琴用於大型演出或專業人士。鋼琴採用一種琴絃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在此之前的鋼琴高度達2.

4米。現在的只有1-2米高。三角鋼琴有 2.

7米長。 應用譜號:高音部:

高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低音部:低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結構組成:

由琴絃列、音板、支架、鍵盤系統(包括黑白琴鍵和擊絃音棰)、踏板機械(包括頂杆 和踏板)和外殼共六大部分組成。

鋼琴有什麼種類?

5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的bai種類及用途

根據外形的du不同,可zhi分為平臺式的三角鋼琴dao

和立式鋼琴兩種。三專角琴身平放屬

,琴槌自下而上敲擊琴絃;立式鋼琴的主要機件為垂直裝置,作為內部擊弦構件的小槌豎立敲擊琴絃。

按照外形尺寸,鋼琴可分為大、中、小三種。

大型三角鋼琴的長度為2.3米以上,屬於演奏會用樂器,適用於大劇院、**廳和體育館等大型場合,其聲學品質、彈奏效能、機械靈敏度、工藝品質及使用材料等均有極高的標準。

中型三角鋼琴的長度為1.7-2.3米之間,適用於演奏廳、劇場等演奏會和**院校等專業場合。

小型三角鋼琴的長度在1.7米以內,主要用於家庭、禮堂及小型演奏廳等較小場合的練習和演出。

大型立式鋼琴的高度為1.30米以上,一般用於演奏廳、小型劇場、**院校及一般中、小學校。立式鋼琴和大、中型三角鋼琴一樣,具有較高的聲學品質和演奏效能。

中型立式鋼琴的高度為1.10-1.30米之間,適用於演奏、教學和創作。

小型立式鋼琴的高度在1.1米以內,主要用於家庭娛樂和彈奏練習。

**用鋼琴絕大多數為88鍵,琴絃的工作頻率為27.5-4186赫茲。85鍵鋼琴現已極為罕見。

6樓:匿名使用者

抄現代鋼琴種類有三襲

角鋼琴和立式鋼琴兩種。

三角鋼琴用於大型演出或專業人士。鋼琴採用一種琴絃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在此之前的鋼琴高度達2.

4米。現在的只有1-2米高。三角鋼琴有 2.

7米長。 應用譜號:高音部:

高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低音部:低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結構組成:

由琴絃列、音板、支架、鍵盤系統(包括黑白琴鍵和擊絃音棰)、踏板機械(包括頂杆 和踏板)和外殼共六大部分組成。

由於三角鋼琴比較佔用空間,人們就想把三角鋼琴豎立起來使用。這就出現了早期的立式鋼琴。 所以,三角鋼琴要比立式鋼琴早得多。

立式鋼琴**便宜,佔用空間小,成為愛好者的購買物件。立式鋼琴採用一種琴絃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在此之前的立式鋼琴高度達2.

4米。現在的只有1-2米高。音域寬廣,音量巨集大,音色變化豐富,可以表達各種不同的**情緒,或剛或柔,或急或緩均可恰到好處;高音清脆,中音豐滿,低音雄厚,可以模仿整個交響樂隊的效果。

鋼琴都有幾種型別的?

7樓:時代鋼琴城

初學者買什麼牌子的鋼琴好?對於剛入門的寶貝們來說,家長會存在很多顧慮,買好的鋼琴寶寶不學怎麼辦?不好的對寶寶練琴有影響?左右為難,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首先,我們需要根據自己的預算來挑選,一萬多的廣州珠江物美價廉,兩三萬的雅馬哈,kawaii、舒密爾原裝進口至少三萬起價,預算充足的可以考慮買斯坦威。

其次,我覺得要買鋼琴的話,還是最好帶上一個專業一點的朋友去買琴比較好。其實在同價位的鋼琴裡面,因為做工上的差別,實際上最後產生的音響效果差別還是很大的。帶上一個專業的朋友的好處就是能夠幫你在同預算的**裡面挑一個音質和音準較好的鋼琴。

這就好像你去買衣服,價錢一樣的,但是總是有的衣服線頭多,有的衣服線頭少吧,一樣的道理。如果你沒有專業一點的朋友怎麼辦?是有一些我認為是簡單的判斷方法的。

抽象的來說,好聽的鋼琴聲就好像是鳥兒在唱歌,抑揚頓挫,是很優美的。

如果是初學者要買鋼琴的話,我推薦鋼琴的聲音要出來一點比較好。「出來一點」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聲音不要悶。

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一般來說,如果是初學者,沒有經過長期彈鋼琴的訓練的話,手指是比較無力的,彈鋼琴的聲音會比較輕,那麼相對來講,容易發聲的鋼琴會更加容易激發初學者的積極性。不過實際上我覺得這個問題並不存在,因為我覺得基本上不好的鋼琴一般都是聲音很悶的,悶的一塌糊塗,我覺得聽著聽著,自己也真的要胸悶了。

注意最上面的八度和最下面的八度,也就是高音和低音。高音不能「炸」,低音不要「走」。「炸」的意思就是說,你的高音不是優美的,就好像是唱歌唱不上去在扯著嗓子叫scream, you know?

可以對比鋼琴中間的音你就明白了。而鋼琴的低音,實際上是很難做的,一般來講,普通鋼琴的低音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走音。儘管是國內大牌子做的高階琴,可是還是避免不了低音那裡有一點點走音。

外行人怎麼判斷?你去聽,一個一個音肯定音高不一樣啊。你彈一個前一個後,音高一樣,你覺得那能是準的嗎?

你可以用你最大的頻率去敲擊一個琴鍵,好的鋼琴反應是很快的。因為我們要彈優美的顫音啊~好傲嬌~

最後一個,簡單粗暴的辦法。進琴行,不管三七二十一,挑最高的。一般來講同一個牌子的話,最高的那個應該是音色最好的那個。

你可以去看,高的鋼琴可能不會是最貴的,但一定不會是最便宜的。或者以最高的那個鋼琴為基準,記住高鋼琴的音色,再去挑別的鋼琴,你心裡就有譜了。

剛學鋼琴的真不要用電鋼琴嗎,學鋼琴時可以用電鋼琴代替鋼琴練習嗎?

手感和其他方面和真鋼較接近的電鋼,1w多。足夠你買真鋼了。普通的想都別想,不僅僅是什麼配重問題,也不是音色問題,音色乃小問題,普通鋼琴的音色也不怎樣。機械的和電子的你要相信一定不同,只能說最大程度的接近,但是如果很接近了就貴了。僅僅是配重就可以解決一切那誰還買真鋼。電鋼用的場合往往與鋼琴不同,有人不...

小孩學鋼琴,買什麼鋼琴好?先學電子琴如何

我買的是裡的米勒,挺好的。我一開始學的是電子琴,考到四級,就直接學了鋼琴的五級,到現在已經十級了。在兩琴的過渡期間手指可能會不大適應,但彈了一段時間就好了。電子琴在彈奏過程中,需要調節奏 音色,如果家長督促的緊,孩子能在樂段之間準確無誤差的調好,這對孩子大腦的發育也有幫助。有的電子琴裡有 庫,孩子沒...

學架子鼓好還是鋼琴好,鋼琴和架子鼓哪個好學

不管是學習架子鼓還是鋼琴一定要長期學下去,半途而廢只能浪費金錢,也讓浪費孩子的時間。作為家長在要求孩子學習新知識的時候,也要先過問一下孩子的意見,根據孩子的喜好給他報興趣班,才能讓他更好的學習。回答你好,第一呢,我個人覺得啊,還是應該讓他自己選擇,雖然孩子小,但是起碼也知道根據自己喜好去玩,鋼琴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