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輛二手車不到三年,現在想換輛新車,可以保留原車牌嗎?舊車是07年底的

2021-04-15 15:42:28 字數 1678 閱讀 9802

1樓:芒糕

現在全國大

來部分城市車牌號是一車源一牌,隨車轉讓而轉讓,隨車報廢而報廢的。車牌屬於私有財產,如車輛報廢買新車後可用原車牌。

1. 車必須賣給外地2. 車過戶時必須宣告保留原有車牌3.

新車上牌時必須向車行說明使用原來車牌並提供資料4. 有時間限制(好像是3年)5. 以上手續可以委託車行幫你辦理,費用幾百元

二手車輛過戶時,如果原車主使用過戶車輛的車牌號三年以上,原車牌號歸原車主所有,車管所保留此車牌號半年。半年內,原車主如果購買新車,還可申請繼續使用該車牌號。如果原車主使用過戶車輛的車牌號不足三年,車輛過戶時,車牌號就歸車管所所有,二手車的新主人只能把車輛過戶到自己的名下,再為車輛選擇一個新的車牌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三年---不能保留原車牌

3樓:瞬間木訥

可以,到需要辦理過戶手續!

我以前買的二手車,現在三年了,最近我想換新車可以保留牌照嗎

4樓:尚易雪之圓圓

現在如果您賣車,原機動車所有人可以不參加搖號,直接申請更新指標,在獲得更新指標後6個月內,若滿足原車號牌號碼的申請條件,車主在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向車管所申請使用原車號牌號碼。   保留牌照需要滿足的三個條件分別是:   (1)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2)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3)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原車牌是由車管所進行管理。   只要車主滿足上面三個條件,就可以成功保留舊車牌照,並將舊車牌照使用到新購的新車上面。

買了二手車不到三年,現在想換新車,牌照可以裝到新車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copy原車號牌必須使用3年以上。並且新車名字還是你本人的。

其次,原車要過戶給別人或者報廢,號牌才可以轉移到你的新車上。

過戶或者報廢6個月以內,可以轉移,超起作廢。

手續不麻煩,和買新車差不多,按正常程式走。該交多少就交多少。

過戶會有一定費用產生。

2.如果車輛所有人是你,你朋友只是使用人的話,過戶是需要經過你的認可和簽字才可以過戶。

我想買輛二手車,替換我家的舊車,可以保留我舊車的牌照嗎 5

6樓:囫圇軟語

現在全國大部分城市車牌號是一車一牌,隨車轉讓而轉讓,隨車報廢而報廢的。車牌屬於私有財產,如車輛報廢買新車後可用原車牌。1.

車必須賣給外地2. 車過戶時必須宣告保留原有車牌3. 新車上牌時必須向車行說明使用原來車牌並提供資料4.

有時間限制(好像是3年)5. 以上手續可以委託車行幫你辦理,費用幾百元 二手車輛過戶時,如果原車主使用過戶車輛的車牌號三年以上,原車牌號歸原車主所有,車管所保留此車牌號半年。半年內,原車主如果購買新車,還可申請繼續使用該車牌號。

如果原車主使用過戶車輛的車牌號不足三年,車輛過戶時,車牌號就歸車管所所有,二手車的新主人只能把車輛過戶到自己的名下,再為車輛選擇一個新的車牌號。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可以的,你如果是買新車的話可以把你原先用了三年以上的牌子轉到新車上,如果是買2手車,沒辦法了就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叫什麼語的傢伙說得對

我買了輛二手車,想知道關於二手車折價計算

1 二手車折價計算的時候,評估人員會根據車輛的行駛年限來計算。2 新買的車頭五年每年的折舊率分別為15 12 10 8 7 五年後每年的折舊率約為5 在車輛沒有重大事故的前提下,根據車輛的登記年份計算車輛的車齡,然後在計算出具體的折舊值。計算出幾年的折舊值後,根據車輛的具體情況進行適當的調整,車輛外...

買了輛十三年的二手車,現在不想開了,可以不年檢,不交保險嗎?這樣對我以後買新車有影響嗎

沒有影響,建議還是去躺車管所,銷戶報廢,用不了多少時間 既然不用,那就賣了。放著沒有好處,車子不是房子。在二手車剛看了一輛二手車,13年的起亞k3自動擋,跑了4萬公里,現在只 一 二手車的 隨著人們換車頻率的加快,現在的二手車已經不再是 舊貨 廉價 的代名詞。二手汽車的 分很多種,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檢測一輛二手車需要多久時間,一般的二手車多久年檢一次

不同的人,檢查時間不同,就跟人吃飯時間長短一樣。如果用漆膜儀,並且升車檢查,去密封條,可能得30分鐘 1個小時左右 一般的二手車多久年檢一次 二手車的年檢時間是從新車開始推算的,汽車年檢時間根據新車入戶的時間而定,如機動車行駛證的登記初始日期是2015年6月,那麼,汽車年檢時間就是每年6月。同時,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