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雞肉嫩而不柴的訣竅

2021-10-20 17:20:11 字數 2522 閱讀 9984

1樓:仉玉軒

炒雞肉,萬萬不要直接焯水,教你正確做法,雞肉鮮嫩入味還不發柴

炒雞肉,萬萬不要直接焯水,教你正確做法,雞肉鮮嫩入味還不發柴。對於雞肉這一道食材,在日常生活當中,那可是常見的肉類食材,在雞肉中富含了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的營養,可以為人體的健康起到很好的營養補充作用。尤其是在入了深冬季節以後,一定要記得多給家裡人做上一些雞肉,這樣的話就能為我們的身體提供充足的熱量,在我們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夠變得暖暖和和的。

對於雞肉這一道食材,其烹飪方式有很多種,但是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將雞肉進行爆炒,做出來的雞肉味道會特別的好吃,香味十足。

不管我們如何去對雞肉進行製作,在對雞肉進行製作之前,有一個讓大家都感到非常疑惑的問題,那就是要不要對雞肉進行焯水處理呢,到底是焯水以後的雞肉好吃,還是不焯水以後的雞肉會更好吃呢?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疑惑的話,今天就跟著我一起來學習一下,雞肉的正確製作方法吧,保證你做出來的雞肉入味又好吃,看一下雞肉在製作的時候,到底要不要對其進行焯水處理,然後正確的去對雞肉進行製作。

【青椒炒雞肉】

【製作食材】鹽,料酒,雞肉,食用油,老抽,花椒,姜蔥,青椒,泡發好的木耳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準備好的新鮮雞肉,我們需要將其剁成塊狀以後,用清水將其淘洗兩道,然後準備一大盆的溫水,把剁好的雞肉塊加入到溫水當中,同時往溫水中再加入兩大勺的料酒和兩勺食鹽,將其攪拌融化,用溫水對雞肉進行浸泡20分鐘,能夠有效去除雞肉中的淤血,讓雞肉中的腥味得到很好的去除。

2、浸泡好以後的雞肉,需要將水分控幹並撈出備用。在對雞肉進行處理的時候,是不需要對雞肉進行焯水處理的,而是採用浸泡的方式,去對其進行處理即可。如果採用焯水的方式去對雞肉進行處理的話,不僅起不到任何的去腥作用,反而會讓做出來的雞肉肉質發柴,從而影響到雞肉的口感。

然後我們需要準備一些生薑,將其清洗乾淨,切絲裝入碗中備用。再準備一些大蔥,清洗乾淨切成蔥段備用。最後再準備一些青椒,將其切成青椒塊,裝入碗中備用。

3、起鍋熱油,往鍋中加入一大勺食用油,等油溫三成熱以後,往鍋中加入一小把的花椒,將其翻炒出香味以後,把準備好的蔥、姜也加入到鍋中翻炒15秒,然後把準備好的雞肉加入到鍋中,用小火對雞肉進行煸炒,將雞肉表面的水分炒幹以後,需要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清水不要加入太多,剛好淹沒雞肉本身即可。然後往鍋中再加入一勺料酒,一勺生抽和一個八角,蓋上蓋子讓雞肉在鍋中燜煮上15分鐘。等雞肉被燜熟以後,開蓋用大火將湯汁收幹以後,把炒好的雞肉盛出鍋中備用。

4、重新起鍋燒油,往鍋中加入少許食用油,油溫5成熱以後,把準備好的青椒塊、提前泡發好的木耳加入到熱油當中,用小火將其煸炒半分鐘以後,把準備好的雞肉加入到鍋中,並用大火快速的對其進行翻炒,等青椒被翻炒斷生以後,需要往鍋中再加入小半勺食鹽和適量的生抽,將其翻拌均勻入味,一道香噴噴的青椒炒雞肉就製作好了。以上就是炒雞肉時的正確製作方法,如果你已經掌握的話,回家試著做上一道吧。

【小貼士】

1、雞肉不要採用焯水的方式去對其進行處理,而是採用溫水浸泡的方式。

2、對雞肉進行浸泡的過程當中,往雞肉中加入適量食鹽,能夠起到很好的殺菌作用,適量料酒能夠起到很好的去腥作用。

3、對雞肉進行煸炒的時候,要先用水將其燜熟,再入鍋用大火快速進行煸炒。

2樓:終極鬥士

主料1人份

雞肉300克

輔料蔥適量

蒜適量辣椒適量

料酒一勺

醬油一勺

蘑菇適量

青椒適量

西紅柿適量

步驟1家常炒雞肉的做法大全

蔥,蒜,辣椒爆香

步驟2家常炒雞肉的做法**

放入雞塊,豆瓣醬,料酒,醬油

步驟3家常炒雞肉的家常做法

放上鹽步驟4家常炒雞肉的簡單做法

放上蘑菇,青椒,洋蔥,西紅柿

步驟5家常炒雞肉怎麼吃出鍋

3樓:褪去一身桀驁

炒雞是一道特色傳統美食。做菜時,關鍵是事先把雞醃製好,加入適量的鹽、醋、花椒、茴香、辣椒、料酒等,配料越多,味道越好。網路用語中因與超級諧音,也被當作超級使用。

中文名 炒雞 材 料雞 分 類 家常菜、傳統美食 味 道 鮮香 製作工藝 醃製、炒 調 料花椒,茴香,辣椒,料酒、鹽

目錄1 食材

2 做法

3 特色

4 營養

5 小貼士

食材編輯

油、鹽、蔥、姜、辣椒、花椒、茴香、水、料酒適量。

做法編輯

1 、準備好雞塊,清洗乾淨,去掉多餘的油脂;

炒雞炒雞

2 、把洗好的雞塊倒入盆子中;

3 、準備好適量的蔥和姜;

4 、把切好的蔥、姜放入盛有雞的盆子中,再加入適量的花椒、茴香、辣椒、鹽和料酒進行醃製;

5 、20分鐘之後,待雞醃製好之後,在炒勺中加入多一點的油進行加熱;

6 、將醃製好的雞倒入炒勺中;

7 、用勺子不停的翻炒雞塊,儘量炒勻;

8 、適當在炒勺中加點水;

9 、炒至雞熟時,即可盛入盆子中食用。 [1]特色編輯

烹飪簡單。

營養編輯

營養豐富。

小貼士編輯

炒雞炒雞

炒雞時,適量加水,以免炒幹鍋,不然就不好吃了。

怎樣炒雞肉嫩,怎麼炒雞肉又嫩又爛不老不柴

在炒肉前,在肉里加一些雞蛋就好了,既簡單又方便,你不防試試 先用蛋清抓一下,炒的時候一定要用熱鍋涼油才會嫩 你可以用溜的烹飪方法,就是將雞肉上漿 生粉,雞蛋清 加入油 要多一點 待油燒2到3分鐘就可以下雞肉了,雞肉全都下完了,再開大火,等到雞肉變成白色就好了 然後你想怎麼炒就怎麼炒了 肯定嫩 用澱粉...

雞肉怎麼燉不柴不老,燉雞肉不柴的技巧

1 水。在醃製雞肉的過程中,除了加鹽 醬油 胡椒等常見的調味之外,還要加入適量水。拌勻後放置半小時,讓肉吸水,這樣會嫩。2 澱粉。澱粉是做肉類食物時,出現率很高的食材。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起到給肉類掛漿,讓肉質更滑嫩。澱粉用少量水化開,倒入雞肉中,抓勻。粘了水澱粉的雞肉,外層彷彿有了保護膜,能鎖住水分,...

豬肉怎麼炒才能肉不柴,鮮嫩美味呢

豬肉是我們最常吃到的一種葷食,營養還是比較全面的,含有著較為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此外鈣質與鐵 磷成分也是不少的,再一個豬肉做法很多樣,無論你怎麼做,味道基本也都過得去,所以非常的受大眾喜愛。那麼平時你又喜歡怎麼煮豬肉呢,做出來的味道是否是最好的呢?說到炒豬肉,大家最常遇到的一個問題,肯定都是火候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