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怎麼炒才能肉不柴,鮮嫩美味呢

2022-01-07 16:46:33 字數 5520 閱讀 5262

1樓:珺珺觀劇

豬肉是我們最常吃到的一種葷食,營養還是比較全面的,含有著較為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此外鈣質與鐵、磷成分也是不少的,再一個豬肉做法很多樣,無論你怎麼做,味道基本也都過得去,所以非常的受大眾喜愛。那麼平時你又喜歡怎麼煮豬肉呢,做出來的味道是否是最好的呢?

說到炒豬肉,大家最常遇到的一個問題,肯定都是火候掌控不好,很容易就會將豬肉給炒老,然後吃起來就會非常的柴,口感非常不好,今天那我就教給大家一個小竅門,保證你可以炒出鮮嫩美味的豬肉,大家請注意:下次炒豬肉,千萬別再直接下鍋了,多加這1步,肉不柴,鮮嫩美味。

【蒜薹炒肉】

準備食材:蒜薹200g、豬肉150g、洋蔥30g、玉米油2大勺、小米椒3個、精鹽2勺、紅薯澱粉2勺、生抽2勺、料酒2勺、食醋1勺

製作步驟:

1、食材處理:蒜薹清洗後切成段,豬肉直接剁成末,然後加上適量的食鹽、紅薯澱粉、料酒抓勻醃製(這就是下鍋前多加的一步,經過這樣的醃製步驟,豬肉怎麼炒都是嫩的)。洋蔥切成條狀,小米椒的話斜刀切片。

2、起鍋並熱油,然後放肉末快速的翻炒,看到變色後就盛出鍋。

3、重新熱油下洋蔥爆香,然後下入蒜薹進行翻炒,快要熟的時候加鹽進行調味,然後放豬肉一起進行翻炒,最後加上小米椒與食醋,炒勻即可出鍋,菜品完成。

2樓:米修米修

在炒之前,加上生薑,用水焯一下,濾去豬肉的腥味,然後在炒的時候注意火候,適當加點水,才會讓豬肉鮮嫩美味。

3樓:曠慧利

可以香菜小炒豬肉,首先,準備一塊豬展肉,切成薄片,放半勺雞精,半勺胡椒粉,2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蠔油,1勺花生油,再打一個蛋清,一勺澱粉,用手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熱鍋下油,放入醃製好的肉片,中火把它炒九成熟撈出,鍋裡重新放油,放蒜末薑末小米辣爆香,然後放入肉片大火翻炒一分鐘,然後放入香菜段,大火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這樣一份鮮嫩美味的香菜小吃豬肉就做好啦。

4樓:小小凸凸

將買回來的豬瘦肉用冷水清洗,切成絲放在碗中,給肉中加入一個雞蛋清、適量的澱粉、生抽、辣椒醬、花椒粉、雞精等,攪拌均勻,這樣炒出來的肉不柴,而且鮮嫩美味。

5樓:來自東方明珠樂觀的布丁鼠

炒豬肉前一定要先將豬肉醃製好了,鍋裡的油要多點、快火,極速翻炒一下就可以了。

如何做炒瘦肉才會嫩而不柴,有什麼方法嗎

6樓:小悅兮

隨著人民生活的提高,肉類早已經不是那麼稀缺了,絕大部分的家庭都能夠餐餐吃上。但是我們總感覺有個問題,那就是自己在家炒的豬瘦肉又老又硬,完全沒有飯店做出來的那麼嫩軟,這是為什麼呢?

想要把豬肉炒好,而且要把豬肉炒得鬆嫩,而且還不幹不柴,通常無關乎以下幾個關鍵點。

1、切肉

在豬肉切片的時候,要記住按照豬肉的紋理來切,順著豬肉的紋所切出來的肉片,在下鍋炒的時候肉片不容易碎,而且炒出來肉片口感還不柴。

2、醃肉

很多人把瘦肉切好了以後直接就放進鍋裡面炒了,以為這樣就可以炒出好吃的瘦肉,炒出原汁原味的瘦肉,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在沒有醃製的情況下直接炒瘦肉,有可能會讓炒出來的瘦肉有一股腥味,最主要的是有可能會把瘦肉炒得特別老,一點都不好吃。

方法:加入料酒、生抽、少量的食鹽醃製十分鐘左右,然後再加入雞蛋清混合攪拌均勻,就可以讓炒出來的瘦肉口感十分嫩滑,雞蛋清是可以很好的鎖住瘦肉裡面的水分的,避免瘦肉的水分流失,大家除了可以加入雞蛋清進去以外,還可以加入一些香油,又或者說是加熱並且放涼的食用油,也能夠幫助鎖住水分,還可以增加香味。

3、炒肉的順序

首先要把鍋底給燒熱,燒熱之後再可以放油,放上油之後再把你的姜蒜,放到油裡,把它爆香。然後再把你的肉片或者是肉絲放到鍋裡,把它炒到變色以後再把它撈出來。將青菜炒到斷生後,再把你的肉片放到鍋裡,這個時候要轉小火,再放入各種調料,之後再轉大火快速進行,翻炒,一定要炒得均勻,最後放上香油,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炒出來的肉非常的鬆嫩,而且還不幹不硬。

4、放鹽

炒肉還有一個技巧經常被人所忽略,那就是放鹽的時間段,很多人選擇在開始的時候就放完鹽,所以豬肉會發柴,正確的做法是炒肉片時,待肉片炒熟時再放入鹽,這樣才能保證豬肉的水分不會提前流失掉,炒出來的豬肉片才會鮮嫩

7樓:暖憶江南

那就買適合小炒的瘦肉,豬瘦肉,以內裡脊最嫩,裡脊次之,其它部位的瘦肉通常不建議做小炒肉(不做嫩肉處理的情況下)。買到了內裡脊或者裡脊肉,切肉時要頂刀切片,切段機肉纖維。但內裡脊較為特別,如果直接頂刀切,很難成肉片或者肉絲,炒好後會散掉,需要斜著切才能成形,步驟中有圖。

醃肉時,可以酌量用蛋清和澱粉,也能起到嫩肉的作用,但只是輔助的,如果肉質本身比較老,只用蛋清和澱粉並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可以適量新增果汁,菠蘿汁,五花果汁,獼猴桃汁可以起到嫩肉的作用。炒肉時,注意油溫的把握,通常用熱鍋(充分炙透的炒鍋,油潤度和熱度都比較好的狀態)溫油比較好些。

這個食譜就是一個小炒肉,以瘦肉為主,只加了小量的白菜,成菜後肉肉的口感很好,一點兒也不柴。

主料:內裡脊

配料:大白菜菜邦子 蔥姜 雞蛋

調料:料酒 色拉油 鹽 生抽 澱粉 蠔油 花椒 (辣椒等)

做法:內裡脊先切這樣的肉片,

然後再斜切成筷子粗的肉絲。

將肉絲放在碗中,加蔥姜碎,加鹽,加生抽,加料酒,

充分拌均勻後再抓雞蛋液和澱粉。

準備大白菜。將大白菜切絲。

蔥姜切碎,部分蔥白切絲,準備花椒粒。

炒鍋倒油燒熱,油要稍多些,把鍋燒熱後,將油舀出去一部分,再加一點兒涼油下鍋。

放上醃好的肉絲。

將肉絲炒散炒熟,

將肉絲推一邊,下入蔥姜碎花椒和蔥絲。

炒香後加上白菜絲。

二次加鹽,加生抽蠔油。

拌炒均勻出鍋即可。

這個菜,最後還可以淋個汁,略帶湯汁配米飯更美。

個人習慣,我炒菜並不喜歡放太多調料,恰當的鹽,適量的生抽汁,味道也 很美味。

8樓:廚易

瘦肉這樣做孩子最喜歡吃,不炸不炒不燒湯,鮮美嫩不柴,香氣四溢,好吃!

9樓:wy許叄世繁華

可以先用味達美加點兒鹽然後把肉醃一下,

也可以用雞蛋把肉粘一下,

這樣做出來的肉既美味又鮮嫩的喲

10樓:愛你的曉亦

切肉時要頂刀切片,切段機肉纖維。但內裡脊較為特別,如果直接頂刀切,很難成肉片或者肉絲,炒好後會散掉,需要斜著切才能成形。醃肉時,可以酌量用蛋清和澱粉,也能起到嫩肉的作用,但只是輔助的,如果肉質本身比較老,只用蛋清和澱粉並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可以適量新增果汁,菠蘿汁,五花果汁,獼猴桃汁可以起到嫩肉的作用。炒肉時,注意油溫的把握,通常用熱鍋(充分炙透的炒鍋,油潤度和熱度都比較好的狀態)溫油比較好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油後關火三分鐘,投肉,開中火一兩分鐘,然後開大火中火隨意。然後怎麼炒都不會柴!

就怕瞬間一激,或者極速拉大火,保持迅速升溫,這樣勻速變大火也不怕!

科學分析:

高溫一激,肉表皮緊住焦了,然後炒肉的過程就是表皮像是吸管一樣把肉裡水吸乾的過程。

勻速升溫,也許肉形成通道,看似水更會流失,但是別忘記通道是雙向的,油和水都能進入,所以你反而炒不柴了!

12樓:

可以用蛋清和澱粉吧肉上一下漿。

炒瘦肉時,怎樣做才能鮮嫩入味,不腥不柴?

13樓:山村好貨

炒菜的時候,不管是瘦肉還是肥肉,多少放點肉在菜裡,不僅增加營養,而且吃起來菜也會更香哦。但是炒瘦肉的時候,很多朋友不知道怎麼炒,炒出來不僅肉特別的柴,不入味,還會有腥味。也有的朋友會放澱粉,有的會放蛋清,其實這樣做都不對。

今天就教大家一個正確的炒瘦肉做法,讓你炒出來的瘦肉鮮嫩入味,一點也不腥不柴。冬天適當吃一些肉,身體抵抗力好。喜歡吃肉類食物的朋友,不妨花2分鐘,學會這個瘦肉的炒法。

炒瘦肉時,不要直接下鍋炒,教你正確做法,肉鮮嫩入味,不腥不柴。

【芹菜炒瘦肉絲】

一,食材:芹菜1把,瘦肉1塊,雞蛋1個,紅椒1個,青椒1個,大蒜6瓣,姜1塊,小蔥1顆,料酒1勺,生抽少許,蠔油1勺,胡椒粉少許,澱粉1勺,小蘇打1勺,白砂糖少許,五香粉少許,雞精少許,鹽適量,香油少許,食用油適量。

二,芹菜炒瘦肉絲的做法:

1.將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買回家的豬瘦肉,先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冰箱冷凍一會,這樣後面切的時候會更方便一些。芹菜先摘下葉子,不要丟掉了,可以用來做湯或者烙餅。

芹菜杆掰成一根一根的,先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撕掉筋,切成小段,裝入盆裡。先放入1勺鹽,鹽可以起到很好的殺菌作用,再放入1勺小蘇打,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把芹菜段浸泡5分鐘,加入小蘇打能夠很好地去掉芹菜殘留的農藥。

2.凍好的瘦肉取出來,先切成厚片,然後再改刀切成絲。切瘦肉的時候,不要切太厚,也不要切太薄了,差不多3毫米左右就可以了,這樣熟得比較快些。瘦肉絲全部切好後,裝入碗裡備用。

3.現在開始來醃製一下肉絲,先放入少許料酒去腥,加入少許鹽增加底味,少許胡椒粉也能起到很好的去腥作用,用手抓拌均勻。這時候再加入少許溫水,繼續抓拌均勻,讓肉絲吸飽水分,也能讓炒出來的肉絲更加鮮嫩。

肉絲把水分吸收完了,再打入1個蛋清,繼續用手抓拌均勻,讓肉絲把蛋清吸收進去,這也會讓肉絲炒出來更加嫩滑。這時候再放入1勺澱粉,抓拌均勻,讓澱粉鎖住肉絲裡面的水分,炒制的時候肉絲裡面的水分才不會跑出來。最後加入少許食用油,繼續抓拌均勻,這樣能夠讓炒的時候不易粘連鍋。

把調好味的肉絲放一旁,醃製15分鐘入味。

4.芹菜也已經泡好了,先瀝乾水,再用清水多衝洗幾遍,把芹菜清洗乾淨。接著再來準備一些其它配菜,紅椒清洗乾淨,去籽,再切成細絲,裝入盤裡。

青椒清洗乾淨,去籽,也切成細絲,裝入盤裡。大蒜去皮,清洗乾淨,切成片,裝入碗裡。姜去皮清洗乾淨,先切片,再改刀切成絲,裝入碗裡。

小蔥清洗乾淨,切成蔥花,也裝入碗裡。

5.起一鍋,先把鍋燒熱,然後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把鍋滑開,潤一下鍋,這樣能夠很好地防止肉絲粘連鍋。燒熱的油先倒出來裝入一個碗裡,再重新倒入適量的冷油在鍋裡,油熱後把醃製好的肉絲倒入鍋裡,先煸炒一下。

炒至肉絲變色,我們放入少許生抽,繼續翻炒均勻,這個時候加入生抽,能夠讓肉絲更加入味。繼續翻炒半分鐘左右,先把肉絲盛出來裝入碗裡備用。

6.重新起一鍋,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後把蔥薑蒜一起倒進來,翻炒出香味。這時候再把芹菜段倒入鍋裡,開大火繼續翻炒均勻,差不多翻炒1分鐘左右,把芹菜段炒至斷生。

有的朋友怕炒糊,也可以稍微放一些清水,翻炒均勻後。把剛才炒好的肉絲倒入鍋裡,繼續翻炒均勻。接著再把青紅椒絲倒入鍋裡,翻炒均勻後開始調味。

放入適量的鹽,少許雞精,少許白砂糖提鮮,少許五香粉,1勺蠔油,快速翻炒均勻,把調味料化開。

7.出鍋前再放入少許香油增香,翻炒均勻就可以裝盤了。色香味俱全,肉絲吃起來特別的鮮嫩入味,和芹菜搭配一起炒,營養又健康。滿滿一**,三兩下就被吃光了,特別的下飯哦。

小貼士: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這個芹菜炒瘦肉絲的做法就結束啦,非常的簡單。大家今後不管是炒什麼菜,只要炒肉絲,都可以用這個方法來做哦,炒出來的肉絲鮮嫩又入味,好吃又下飯,沒有一點點腥味。很多菜裡面搭配上適量的肉,不僅味道更加鮮美,而且也會更加營養哦。

尤其是冬天到來了,大家一定要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提高身體抵抗力,瘦肉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學會這個瘦肉的炒法,再也別把肉買回家就直接炒了。後期還會為大家分享更多營養美味的食物,大家一定別錯過了。

怎麼炒肉才又嫩又好吃,豬肉怎麼炒才能又香又滑嫩?

回答你好 建議鍋燒熱倒入油,待油溫6 7成熱時倒入肉絲,大火快速劃散,翻炒均勻。不要用小火,否則肉絲會老。這樣炒出來的肉絲就嫩滑無比又有味兒 有了充分預熱的鍋底,油溫更重要,油溫的熱度,直接影響炒肉絲是否老柴。所以咱們需要把油煎熟至高溫。油溫過高炒出來的肉絲依舊容易老柴,油溫過低炒出來的肉絲容易不熟...

雞胸肉怎麼做不柴不幹,雞胸肉怎麼做不柴?

一 切塊 把雞胸肉和蔬菜清洗乾淨,切成塊狀。雞胸肉在切之前先用刀背把雞肉拍打敲鬆,這樣敲過的肉吃起來會很嫩滑。雞胸肉不能切得太薄,不然炒完後吃起來就會很柴。所以塊狀如同半個大拇指大小正好合適。同時要注意,切的時候下刀方向最好和雞胸肉本身的紋路垂直,這樣切出來的肉吃起來更好吃。二 醃製 把切好的雞胸肉...

白菜炒肉怎麼做,白菜炒豬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白菜炒肉是一道非常簡單的家常菜,首先把豬肉的油練出來,然後再炒白菜,這樣味道才會更香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菜炒肉 材料如下 主料 豬肉,100g 白菜,400g 輔料,油 適量 鹽 適量 味精 適量 料酒 適量 水澱粉 適量 蔥花 適量 步驟如下 1 把新鮮的豬肉用鹽醃製半個小時,鍋內倒油,油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