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在感恩中成長為主題的讀後感的作文左右

2021-10-19 11:11:02 字數 3040 閱讀 1666

1樓:

感恩父親愛,是人世間最珍貴,又常被忽略的東西。給予別人愛,你的心如春天般歡快,收穫別人的愛,你的新將如收穫的秋天。愛,是那麼平常,卻又是那麼珍貴,使年少的我不禁迷惑:

真愛有多少份量? 有人說,真愛是無比沉重的,就像電影:《背起爸爸去上學》般;也有人說,真愛是空氣般的重量,從言語中給予他人;更有人說,真愛的重量是一杯茶般,用雙手捧著獻給父母!

在我的眼裡,真愛所表達的方式是變化多端的,但本身的含義卻是一個定量。 真愛在給予別人時,總覺得是微不足道的,但收穫的人卻能感到你那份無比沉重的愛。是呀,人人都需要愛與給予他人愛,當一個人收穫與給予他人一份真愛時,內心又有何感受呢?

收穫別人的真愛時,我的內心將無比歡樂。 那是一個黑暗的日子,天空上的雲彩與我的心情一般凝重,我在校園的小路上走著,心裡因一些煩心事而傷心,好友用手拍了拍我,彷彿在把真愛傳入我的內心,並說道:「老夏,你怎麼了?

不開心嗎?」說完,又摸**的頭,看看我有沒有生病。哦,這就是朋友的愛;在六年級時,因為作業的繁多,我常常心急如焚,而細心的媽媽留意到這點,常常給予我幫助,引領我走出一個個難題的旋渦。

哦,這就是親人的愛;在路上行走時,不小心摔倒了,一位好心的阿姨把我扶起。哦,這就是陌生人的愛! 在收穫別人沉重真愛的同時,我們也應該給予他人愛,因為,「給」永遠比「拿」愉快!

給予他人真愛,並不需要幹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只需要在別人需要幫助與鼓勵時,獻上真愛。記得那天是我們六年級畢業考的日子,我的一位好友因成績一般而十分怕考砸,作為好朋友的我,連忙前去安慰她,也許是她感受到來自朋友的愛了,方才的恐懼頓時拋到九霄雲外。 真愛就是這樣,有時輕如空氣,有時重如泰山。

真愛能給予失利者希望,成功者動力。學會獻出自己的真愛吧! 2我們家是典型的中國家庭,嚴父慈母,從小我就特別怕我爸,在我的印象中他總是板著一張臉,打我特別凶,稍微做錯什麼,他就伸出大手要打我,到今天我還記憶深刻。

小的時候打屁股,稍微長大了,就開始敲我的腦袋,(後來聽我姨說,在我們湖南,這叫釘嘎指)就為這,我媽和他吵過很多次架,所以小的時候特恨他,恨他對我怎麼這麼凶。長大以後,確定他不再打我,我就開始反抗,開始頂嘴,對著他吼,開始數落他的不是。爸爸總是採用激將法,不但對我是這樣,對妹妹也是這樣,於是就養成了我們的自卑感。

我力陳他教育的失敗,妹妹也跳出來支援我,可是爸爸很固執,在我們面前又死好面子,就是我和妹妹兩個人,他也毫不認錯,認為就是因為這樣才把我送進了大學,不存在什麼教育失敗的問題。 爸爸平時特嚴厲,不論是我的朋友、妹妹的朋友還是媽媽的朋友,打來**,如果是爸爸接的,就一個字,凶。於是從初中開始就沒有男生往我們家打**,到現在妹妹也是這樣的,如果是聽到我爸接了**,那邊就馬上掛**,然後再從新打過來。

爸爸很**,他指東,我不能往西走,只要是他說的話,就是金科玉律,我和妹妹必須遵守。 在家裡看電視,要聽他的,反抗無效;時間晚了,一定要去睡覺:女孩子要有個女孩子的樣,要眼快手快,要勤勞。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限制我出門,以前不論多晚我都可以出去,可是現在過了10點鐘出門要向他請示,以前只是知會他,現在卻要他批准,我很不習慣,我們是廠區,晚上出去我又不會走多遠,不過是從這個樓走到那個樓,至於這麼麻煩嘛。 我一直覺得我跟爸爸之間存在隔閡。上了大學,每年難得回家幾次,每到五一,十一節假日,爸爸總是來**催我回家,寶貝回來吧,回來讓你媽給你做好吃的。

第一次從爸爸嘴裡聽到他叫我寶貝,心裡暖暖的,在家裡他是從來不這麼叫我的。媽媽說,我們父女兩的關係從沒有這麼好過,兩個人,從沒有這麼接近過。回到家,爸爸會拉著我的手,讓我坐在他的旁邊,問這問那的。

爸爸平時少言寡語的,按我媽的話說,就是內向。我們父女兩個從來沒有談過心,我有什麼話,都跟媽媽說,這樣一直維持到我上大學,我爸特擔心我的情況,我身體不好,又總是傻乎乎的,可是他又不會明說,每次回家都是問我這,問我那,可我是爸爸的女兒,遺傳了爸爸的性格,他問我一些事,就象我媽問他關於他的事,總是愛理不理的,但是,他還是興趣十足,就自己發揮想象,不停地問我,「是不是啊」,「我說的對不對啊」,「是不是這樣啊?」被他問的煩了,我就硬著頭皮回答他的問題,答案要多簡單有多簡單。

這種情況多次在我們家出現,不同的是以前都是我媽問他,現在是他問我,以前問過媽媽,累不累啊,跟我爸過了這麼一輩子,說個話還這麼複雜的,現在想想,我在爸爸面前也是這個樣子,一樣的不愛說話。 小的時候,一直怪爸爸偏心,對妹妹比對我好,我挨的打比妹妹多,妹妹做錯事,很多時候,爸爸都捨不得打她,可是要是換了我,肯定免不了皮肉之苦。長大以後,人懂事,也不再埋怨爸爸,爸爸也開始變了,變得有趣了,變得和藹了,變得更容易相處了。

妹妹長的象爸爸,我長的象媽媽,我總是怪媽媽偏心,為什麼妹妹比我長的好看,這時候,爸爸總說,你也不難看呀,小時候,人家都叫你洋娃娃,我的女兒怎麼會醜了,不難看,不難看。其實,自己心裡也很明白,但是喜歡聽爸爸說出來,喜歡他這時的口氣,喜歡他這時的表情。 從小我就很乖,沒有讓大人操過什麼心,可是長大了,卻很讓爸爸費心。

在我高 考的時候,填報志願的那夜,爸爸比我還慎重,仔細挑選,一夜都沒有休息,後來連老師都說選的地方好、學校好,可是我的成績,卻讓那一張紙失去了價值。分數出來了,比任何一次模擬考都低。那時候,心高氣傲,認為考不上再考一年,可是爸爸很為我擔心,第二年換了教材,又不知是什麼樣子了,於是北上省城,去尋找出口。

在省城,舉目無親,相熟的朋友又找不到,急的爸爸,一天裡嘴上起滿了泡,還好最後夠幸運,我來到了現在的學校。一直清楚記得今年生日的那天,接到家裡的**,聽到爸爸在**裡叫我寶貝,不知怎麼的,眼淚嘩的就出來了,我一向不是個愛哭的人,我也一向不會在他面前撒嬌,可是聽到他祝我生日快樂,眼淚就不受控制了,其實,從來沒有發現,我對爸爸感情這麼濃烈,會為了簡簡單單的一句話而感動至流淚。想一想,自己真是不孝,總是惹爸爸生氣。

在家裡,總是跟他搶電視,對他大吼大叫,對他所說的話不以為然,也不再象以前那樣聽話了。 其實,一直都以為,寫爸爸會寫出可恨的爸爸, 可是動起筆來,卻發現,腦子裡全是爸爸的好,正應了一句話,父愛如山,這份親情在你心裡重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那麼像海中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教育廳發下來的檔案叫寫的作文,人人都來趕熱鬧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個小校的吧

如果你們老師姓儲

╮(╯▽╰)╭ 我們都是苦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群益滴吧!命苦啊!!!

以感恩資助伴我成長為主題的作文,以感恩資助伴我成長為主題的作文450字

每天放學回家,走進房間,都會看到爸爸給我訂的學習目標 勤練字 攻單詞 閒信步,遊虎丘。爸爸每年都給我定目標,訂的目標都是我的不足之處。去年,爸爸訂的目標是 努力 進步,暢遊海南島。爸爸說過,只要我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他在暑假,就會帶我出去旅遊。今年為什麼要訂這個目標,是因為今年的書寫有退步,英語單詞記...

急求「感恩主題班會」名字,關於感恩的主題班會

班會主題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 活動目的 百善孝為先 孝道 歷來是中國傳統倫理道理的最基本的內容,也是中國傳統美德中做人教育的核心內容之一.通過這次班會使同學們明白父母的養育之恩 舐犢之情,懂得感恩 回報,主動承擔起對父母應盡的責任,為整個中學階段乃至人的一生打下良好的基礎。活動地點 七年級 2 班教...

求以陽光下的成長為主題的記敘文

陽光,它是讓花朵綻放的新生之源泉 是讓候鳥歸來的溫柔之動力 是讓積雪化春水的輕快之交響。大千世界,處處有陽光,我用雙眼發現陽光,用雙手承接陽光,用心靈汲取從這世界上如涓涓細流滲淌出的陽光。無論自然界的陽光還是用愛繪出的陽光,沐浴著陽光,它讓我成長。我享受陽光 那是冬日的溫暖。踩在地上厚厚軟軟的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