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陽光下的成長為主題的記敘文

2021-03-04 00:24:51 字數 1054 閱讀 9059

1樓:渣渣

陽光,它是讓花朵綻放的新生之源泉;是讓候鳥歸來的溫柔之動力;是讓積雪化春水的輕快之交響。大千世界,處處有陽光,我用雙眼發現陽光,用雙手承接陽光,用心靈汲取從這世界上如涓涓細流滲淌出的陽光。

無論自然界的陽光還是用愛繪出的陽光,沐浴著陽光,它讓我成長。 我享受陽光——那是冬日的溫暖。踩在地上厚厚軟軟的積雪,聽著雪在腳下發出的「咯吱」聲,彷彿雪在「咯咯」笑,像群小孩子毫無緣由的高興勁兒。

也許是因為陽光的愛撫———大片大片的暖金色鋪來,渲染開來,發出亮晃晃的光。每一粒雪,只要陽光親吻它,它就會變成一粒有著金外套的晶瑩,彷彿陽光的長長尾巴餘留的碎末。如若沒有陽光,又怎會有這番溫馨?

我還喜歡站在陽臺上獨自呆呆地欣賞這樣的景,直至母親為我端來牛奶,在清晨散發濃郁的奶香,冒著嫋嫋熱氣,從五樓飄出,融化在唱著g調的風裡。母親總會急切地提醒我快點,併為我打理好一切。從早點到今天早上該穿什麼鞋。

然後,出門,父親總會和我一道。每個冬季,我的印象裡總有暖雪、暖陽,還有如陽光的親情呵護。欣賞這樣的冬景六輪,小學畢業,上初中,早上也許沒空再去陽臺發呆了,可有一樣東西,永遠如雪上陽光,你知道那是什麼。

我就這樣長到了13歲的魔幻季節。 初中,心思忽然細膩了。

那是午後的陽光——靠著窗,端著茶。當然,我早就長大,早就懂得多大的杯子放多少茶葉的年齡。陽光在茶杯裡洗澡,卻被飄浮的茶葉打著轉劃碎,泛起粼粼微波。

也許,茶葉是想把它留。 住。我呷一口茶,品嚐陽光淡淡的味道。

然後在適當的時間出門、上學,父親還是和我一道來到學校,平常的一天。和朋友們在課間「風風火火闖九州」,歡聲笑語中和入了朗潤的陽光。我們從不需要承諾「我們永遠是朋友」之類的話,我們更多的時候是在追逐打打,或是東拉西扯地說自己又看到了什麼漂亮飾品,聽見了什麼娛樂新聞……偶爾,還會提到小學同桌的「種種劣跡」。

陽光穿過樹梢,鑽進你我的雙眸。噓!它在聽我們談話呢!

快用手抓住它!抓住陽光! 就這樣,我們一邊解著作業本上的一元一次不等式,一邊留戀窗外的陽光。

就這樣,流年似水,時間像一輛古樸的車,載著那些快樂的,成長的故事,繼續前行。又是一年春來到,一路上陽光正好,生活的點滴是陌上花開,搖曳生姿…… 我在陽光下成長。

作文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600字

記敘文的一種,通常指以寫景為主的文章,寫景作文是通過運用描寫 敘述 抒專情等表達方式,來屬表現作者對某些景物的讚美以及自身情感,是小學階段主要學習的作文類別之一。因此,在中小學階段寫景作文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遊記性質的記敘文,往往是通過對景物本身和遊人的描寫 寫遊人主要是起側面襯托的作用 來突出景物...

什麼是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怎麼寫

記敘文是以記人 敘事 寫景 狀物為主,以寫人物的經歷和事物發展變化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形式。記敘文的表現手法 描寫 襯托 渲染 對比 伏筆 鋪墊 象徵 比喻 以小見大 欲揚先抑 借景抒情 卒章顯志 託物言志等。記敘順序作用 1 順敘 指記敘的時候按照事情發生 發展 和結局的順序來寫,前因後果 條理很...

在親情的陽光下作文七百字以上記敘文

在親情的陽光下親情,是一把斜著背的吉他,越到情深處,越能撥打你的心絃 情親,是一掛藤蘿,不管你身在何方,它總緊緊牽著你的手 親情,是一串掛在頸項間的鑰匙,開啟一扇扇幸福的大門。親情就在眉眼顧盼間的淺淺微笑裡,就在那一句句關心的問候中 吟 教育之章小時候,口中總是唸唸有詞,朗誦一些兒歌詩詞。在皎潔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