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青春,責任,使命為主題的文章,感激不盡啊

2021-03-03 20:44:13 字數 1299 閱讀 5855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責任,使命」為主題的文章

人們歷來把青春視為花朵一般美麗,**一樣寶貴。這是因為它蘊藏著蓬勃的生機,包含著無限的追求,它是熱血、激情、理想、信念、奮發向上的精神和無窮創造力所匯積的最美妙的交響曲。青春期是人生的**時代。

今天,我們這一代青年人能有幸生活在改革開放的大好時代,能有幸站立在世紀和千年交匯點上,我們是幸運者。面對新世紀,我們的責任重大。我們應認真思索,自己應該擁有一個怎樣的青春,怎樣的人生。

小學的歷史課。那時,老師講到「五四」運動,向我們講述帝國主義列強對中國的種種欺凌,講述青年們為祖國不惜獻身的種種壯舉。當時,我們雖然還不能完全理解其中的深刻道理,但有如一絲曙光照亮矇昧的荒原,我們幼小的心田中已播下了愛國的種子。

還記得剛上初中的時候,學校升國旗。以前就聽同學說過,上初中升國旗應該行注目禮。如果敬少先隊禮,那些學姐,學哥會笑的。

以前,我也為自己是個「紅領巾」而驕傲過。不知怎的,如今上了初中,升旗時,每每看見學哥學姐們可以不用去行那「笨拙」的隊禮,儼然一副大人的派頭,讓我既嫉妒又羨慕。後來又聽其他同學說才知道,他們可是團員呢!

打那以後,我便暗下決心———我要當團員!我以為只要學習成績不錯就可以當上團員,所以,我努力地提高自己的成績,渴望能得到老師的認可。終於,在錄用團員時,我當選了。

「在你那神聖而莊嚴的背後隱藏的是什麼?是歷史還是歲月?」 我知道了,那紅色象徵的是勝利,那金黃色象徵的是理想,那金色的陽光代表的是我們的希望,那齒輪麥穗代表的是我們的人民,而你卻代表著我們青年奮進的目標。

作為一名團員,我們應該以身作則。我們是共產黨的後備主力軍。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團的紀律,執行團的決議,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提倡共產主義道德,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保護國家財產和人民群眾的安全挺身而出。

就拿我們班的***來說吧。他作為一名團員,帶動大家努力學習,團結同學,愛護班級。有一次班裡的門閂壞了,同學們看見了不但沒有修,反而把它卸下來玩。

中午放學同學們都走了,只剩他還拿著錘子,釘子螺絲把門閂「送」回了「家」。這一幕被返回拿書的我目睹。下午來,同學們都一臉驚訝,他笑笑,裝作不知情的樣子。

真是做好事不留名!我們團員正需要這種大公無私的精神。

作為一名團員,我要做的就是不斷的適應時代的發展,跟上時代的步伐,不斷的去擴充自身的知識儲備,以提高自身的修養。認真而努力地做好組織交給的每一件事。我們是風華正茂的青年,我們更加深刻地懂得了五四的傳統和精神。

那些曾經與我們差不多大的五四青年,他們稚嫩的肩上早已承當起一份救亡圖存的重任,而今天建設祖國的重任將別無選擇地落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肩上,我們是否應該為祖國的更加繁榮昌盛而奉獻我們的一切?是的,我們應該儘自己的能力,好好學習,以後回報我們的祖國。

關於青春的畫可以畫什麼,青春為主題的裝飾畫,畫什麼比較好?

你可以話學生玩耍等有活力的,要畫些樹,青草等 青春為主題的裝飾畫,畫什麼比較好?也沒固定的,首先裝飾色彩具有裝飾的作用,而表達的主題是青春那你所選擇的色彩要明快一點,以說明青春的朝氣,活波向上的一面,所以要最主要的的是色彩的選擇!畫的內容可以構圖大膽一點,奔放一點!我個人認為畫像小草 向日葵之類,畫...

求以《奧運在我身邊》為主題的文章

給你一篇範文,僅供參考。綠色奧運見行動 演講稿 環保演講稿 唯有了解,我們才會關心 唯有關心,我們才會行動 唯有行動,生命才會有希望。我很自豪,因為我生活在中國的首都 北京。北京申辦下了2008年的奧運會,每一箇中國人都激動不已。到2008年,世界各地的運動員都要來到中國北京,北京會是什麼樣子呢?讓...

求以妝點青春,放飛夢想為主題的演講稿。題目要自

偶然間,發現我們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羨慕 中年人留戀 少年人嚮往的青春風景線。澎湃著青春的熱血,洋溢著青春的熱情。然而朋友,你是否探求 思索過,青春是什麼呢?青春是一團火,笑容與彩霞飛映,汗水伴露珠瀟灑,脈搏跳動著奔騰的節奏,智慧彈奏著優美的旋律!青春用它火一樣的熱忱,全身心地投入,獲得動人的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