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奧運在我身邊》為主題的文章

2021-03-04 02:03:09 字數 1972 閱讀 4914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篇範文,僅供參考。

綠色奧運見行動--演講稿---環保演講稿

唯有了解,我們才會關心;

唯有關心,我們才會行動;

唯有行動,生命才會有希望。

我很自豪,因為我生活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北京申辦下了2023年的奧運會,每一箇中國人都激動不已。到2023年,世界各地的運動員都要來到中國北京,北京會是什麼樣子呢?

讓我來描繪一下吧:北京的環境將會有很大的改善,道路兩旁種滿了綠樹,隔離帶上開滿了鮮花,鳥兒飛翔在藍藍的天空上,魚兒暢遊在清清的河水中。景色將會美不勝收。

綠色奧運是我們承辦的奧運會的主題之一。如今,環境問題已經愈發嚴峻,保護環境刻不容緩。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為此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文匯中學"根與芽"小組的一名成員。"根與芽"是珍妮·古道爾研究會面向全球青年關於環境與人道主義教育的專案。為了迎接奧運,我們"根與芽"小組組織了很多有關保護環境的活動。

就在4月份,我們參加了一個"迴圈巨龍:耗材**"的活動。這個活動是由地球村、根與芽、自然之友和惠普公司聯手打造的。

耗材**計劃是為了減少堆填和掩埋垃圾對環境帶來的影響,為使用者提供簡單並環保的方法**用過的印表機墨盒及墨粉盒。

這個活動在同學中的反響很大,因為它與我們息息相關。全校同學都積極參與,大家瞭解到:耗材如果被棄置在環境中或掩埋,它很難降解,有的還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事實上其中的許多成分都可以再**利用,如:塑料、調色劑、泡沫塑料、海綿、碳粉以及各種金屬等等,這些原料加工以後又可以製成新的產品,如:e-木、再迴圈的塑料、公園長凳子、文具等等。

通過耗材**,可以減少被堆填或掩埋的耗材,從而減少對環境的汙染。短暫的一個月內,我和同學們就收集了100多個墨盒。沒有使用耗材的同學也都在積極做著宣傳工作。

可見保護環境的理念已經深入到同學們的心中,每個人都在為保護環境,舉辦一屆綠色奧運盡著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如珍妮·古道爾博士所說:"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每一個人都能發揮作用;每一個人都能帶來變化。"我還要盡我的力量向身邊的人宣傳這些理念。

我認為每一個人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保護環境,還北京一片綠水藍天。當2023年奧運會外國友人來到北京的時候,一定會由衷地讚歎:"北京真美呀!

"奧運在我身邊

2023年,北京將迎來第29屆奧運會,青島市奧帆基地。

奧運會不僅是體育比賽的競技場,而且更是展示文明與文化的大舞臺。作為一個普通市民,能夠在家門口撫摸奧運的翅膀,看到奧運的聖火,聆聽奧運健兒勝利的歡呼,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重在參與」是奧運的精神,我也想為奧運盡一份力,為奧運添光彩。

為奧運添光彩,就是要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愛護環境,淨化家園,就是在為奧運添光彩。

說到這裡,我忍不住要「誇耀」一下自己:大概是上三年級時的暑假時,我和媽媽一起去公園玩,我一個阿姨把吃完的冰糕棍扔到了地上,我看見了,順手把他撿起來,準備扔到垃圾桶裡。媽媽看見了,毫不猶豫地從我手裡搶過小棍兒,隨手就扔在了地上。

我氣憤又奇怪,卻又不敢說什麼,還是把棍兒揀了起來。而媽媽還是不理解我,一下子打掉了我手中握著的的小棍兒,還不斷訓斥我不講衛生。我委屈極了,但還是不顧責備,執意撿起小棍兒跑到好幾十米外的垃圾桶前,把小棍兒扔了進去。

還有一次,我發現家門口的一棵樹生命危在旦夕就對爸爸說:「爸爸,咱們樓下的一棵樹快要不行了,咱們是不是應該給有關部門打一下**,讓他們為這棵樹打點藥?」爸爸看了看,說:

「是啊,的確應該引起一下有關部門的注意啊!」於是,爸爸給有關部門打了**,反映了情況。第二天,一輛大車到了我們這條路,把每棵樹都打要,司機叔叔對我說:

「小朋友,你能向我們反映確切的情況,提醒我們該對樹木進行檢查,真是了不得啊!」

今年,我10歲了,希望可以自豪地在青島湛藍的天空下,迎接八方來賓;給人們介紹著名的景點和青島的悠久歷史;在熱鬧的賽場,為優秀運動員吶喊助威。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動手淨化我們的家園; 讓我們用炫目的風采,展示出中國的魅力; 讓我們在北京奧運的藍圖上畫出最絢麗的色彩; 讓我們豐滿羽翼,在北京奧運湛藍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愛這美妙的奧運!

以感恩為主題的文章,以感恩為主題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

感恩父母 如果說父愛如山,那母愛就如海。在生活中,有許多記得你感恩的人,比如家人 朋友 老師 她們在為我們默默的奉獻著,可我們有時卻沒有注意到。在這一刻,我細細的回味著父母所做的一起,頓時覺得很慚愧。那是一個飄著毛毛細雨的清晨,我像往常一樣來到了教室,猛然發覺作業沒有帶,我心急如焚,只好打 給父母。...

求以「童年」為主題的作文,急求了!謝謝

難忘的童年 今天的天氣顯得異常 愉快 而我們的心情正如今天的天氣那樣活躍,那樣快樂,只是添了幾分迫不及待!一大早,學校像剛開鍋的蒸籠,生氣勃勃,因為我們將開始我們的快樂之行 春遊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將自己的整個身心投向了大自然的懷抱中,第一次放生大唱,覺得那是一種邂逅 第一次提包揹包,那是一種說...

作文我身邊的愛,以 我身邊的愛 為主題的作文

skjsdfudjdjsjdsjsj歷史一頭駐嗎我超泥馬大爺爺爺的滿了個偶逼 愛在身邊作文 美,看似遙不可及 其實,它就在我們身邊。題記 星星燭火會使我們心情愉悅,點點梅花也會觸動我們的心絃。在梅山 位於南京市的一個景點,讓我有幸看到了 真正美麗 的梅花。梅花一般開在一月中旬至二月上旬這段寒冷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