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味道》為主題得作文,不要被人發現的

2021-06-10 16:21:56 字數 1953 閱讀 1373

1樓:夢幻的紫軒

讀書的味道

靜坐書屋,盤膝而坐,握一本古書,捧一杯新茶,茶香,書香,滿目滿嘴,不亦樂乎?!

這一種溫馨濃郁的感覺你可曾有過,

或者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也許,

經濟快速發展的今

天,我們漸漸地習慣於在計算機螢幕前的安詳,習慣於在機器前適應機器。不可否認的是,

計算機的確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大的方便,它快捷,更新速度快,很適合我們今天的社會,但是,快

節奏的生活之外,

我們是不是也需要一些安閒,

一絲平靜,

一種在書香中超然物外而非計算機屏

閃前的感覺?

書給人一種真實的感覺,

捧一本書,

就好像確確實實地捧著一個世界,

沒有計算機中的虛擬,

它讓我感到自已的真實存在。

讀書也是一種味道,一種真真切切的味道,純淨得讓你不會有一絲雜念。讀《紅樓夢》讀一

個古代家族最真切的記錄,或莞爾一笑,或蹙眉深思,當淚水順著臉龐一粒一粒地滾下,匯著一

縷縷心靈的悸動流進心田時,你知道,

那是一種鹹鹹的辛酸的味道,勿用脣舌,

心靈自會告訴你

它最真實的感受。

讀《三國演義》,讀一個朝代的興衰存亡,

激烈處,拳頭緊握;

平和處,

心潮澎湃;

蒼涼處,

潸然淚下。

不是絲絲縷縷的兒女情長,

而是戰鼓緊響的壯懷激烈,

是一代代英豪戰場灑血的壯舉,

是會讓你心靈落淚的味道,品一品,那是一種淡淡的,蒼涼的味道。

讀書,品味,猶品人生,品世界,品心靈,品自己,不會如網路一般迷失,只會讓你找回更

真實的自我,不會讓你在屏閃前悸動不安,只會讓你心境平和如一池靜水。

時代的發展,

這樣的悠閒也許不再多見,

那讀書時一股股淡淡的味道也許不再熟悉如故,

那麼,坐在計算機前面緊張地過著日子的你,

是否樂意在閒暇的時候,捧起塵封多日的書,拂去上

面的灰塵,

開啟塵封多年的心靈日記,

再一次聞一聞那別離多時的故友淡淡的卻又不失其濃郁的

香味,重新經歷一次心靈的滌盪、內心的淨化,再一次感受平靜的沒有外物打擾的味道。

作文(60分)請以“生活的味道”為題,寫一篇不少800字的作文。要求:(1)自定立意,自選文體(不要寫成

求一篇以《....讓我陶醉》為題的作文

2樓:丏瑜

那裡美麗的花讓我陶醉

世界上美的東西很多,但是花在其中佔了重要地位。

在我奶奶家有許多美麗的花,其中最美麗花要數太陽花和茉莉花了。太陽花隨著太陽的東昇而爭先開放,伴隨夕陽西下而閉合。茉莉花則隨著夕陽的西下而怒放,每當太陽從東放升起時她就象個十**歲害羞小姑娘似的立刻躲了起來。

清晨當火紅的太陽躍出地平線時,美麗的太陽花就綻放出她那美麗的笑容,她身穿花色斑斕的盛裝,邁著輕盈的步伐,在綠葉的簇擁下舞動起揉軟的身軀,敖然起舞.忽然一陣微風吹過;風把我也帶進了花的海洋中,於是我成了太陽花中的一員,也盡情地舞動起來。鳥兒唱著古老的讚歌飛了過來為我們伴奏,蝴蝶穿著五彩斑斕衣裳飛來了為我們伴舞,蜜蜂飛過來了為我們喝彩,小昆蟲們圍了過來為我們吶喊。在不知不覺中太陽落山了,美麗的月亮升起來了,嫦娥帶著慈愛微笑看我們,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麼美麗,那麼和諧………

當晚風吹過我被一陣陣清香所吸引。我沿著清香尋去走近一看,啊!原來是美麗的茉莉花仙子不知何時已從天而降,她們身穿白色的舞裙,揮舞著綠色的絲帶,象一位舞者在柔和的月光下,靜靜地跳著屬於她們自已的舞蹈。

奶奶說:茉莉花的用處可大呢!她渾身都是寶,花可以用來泡茶喝,可以來**失眠,葉和根都是很好藥材。

我輕輕地小心地摘了一朵把好放入杯中,泡了一杯茉花茶,一股清香立及充滿了整個房間,喝上一口那清涼的味道立刻充滿全身。讓人產生無限的遐想,讓人忘了世界,忘了自已……

那裡美麗的花讓我陶醉

求以「時尚」為主題寫作文,求以「時尚」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哇,那個姐姐穿的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以時尚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左右 請以 時尚 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 品味時尚 我並不是個迂腐至極的 老夫子 老古董 我也喜歡時尚,與 時代共同至尚 但我卻難以捨棄那些為時間過濾後的時尚 經典文化。十里...

求以「童年」為主題的作文,急求了!謝謝

難忘的童年 今天的天氣顯得異常 愉快 而我們的心情正如今天的天氣那樣活躍,那樣快樂,只是添了幾分迫不及待!一大早,學校像剛開鍋的蒸籠,生氣勃勃,因為我們將開始我們的快樂之行 春遊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將自己的整個身心投向了大自然的懷抱中,第一次放生大唱,覺得那是一種邂逅 第一次提包揹包,那是一種說...

求以想念為主題的作文600子,求一篇以想念為主題的作文600子

不知不覺中,伯伯已經離開我們一年多了。但伯伯的音容笑貌依然印在我的腦海裡,無法抹去。伯伯身材清瘦,戴著一副金屬框眼鏡,氣質儒雅,認識他的朋友都稱他為 大帥哥 伯伯是爺爺奶奶的長子,他孝敬爺爺奶奶,關愛弟弟妹妹,是大家公認的孝子,也是讓弟弟妹妹尊重的好兄長。爺爺奶奶家裡有了什麼事情,伯伯總是衝在最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