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哪所大學法律專業最好,國內哪所大學的精算專業最好

2021-06-10 16:20:54 字數 6725 閱讀 7981

1樓:匿名使用者

序號專業院校平均分最高分省市文理年份批次

1 中國人民大學

2、北京大學

3、中國政法大學

4、清華大學

5、西南政法大學

6、武漢大學

7、華東政法大學

8、吉林大學

山東大學

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0、西北政法大學 [實力仍然強勁,一直被忽視的大學,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

11、廈門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浙江大學

2樓:

法律專業是不同的,不同學校各個專業排名不一樣,刑法是北師大,經濟法西南政法比較厲害,關鍵是看哪個學校的教授厲害,如果從法學來看,專業的法學院校也不錯,西北政法感覺一般,華東、西南、中政都可以。

法學考研分專業,行政法、刑訴、刑法、民商、經濟法、國際法等等,你考不同的專業科目不一樣,就是同一專業不同學校指定的範圍也不一樣,初試和複試各自學校自己安排的,要查你要報考學校往年的指定範圍。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法律,要到原來所說的五院四系去。

這些學校並不一定是錄取分數最高的,但是確實是非常合適學法學的,而且等你畢業後就會發現到處都是你的校友,好辦事啊。

1、五大院校:

中國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西北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2、以前的“四系”

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武漢大學法律系要想找好的,就去以上九所大學。

4樓:歐陽清馨

看學什麼專業,如果是本科的話,中國政法大學 人大 北大很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15年前 我高考時據說法律專業就業率高的三所學校,如果你不想受飲食氣候差距影響

黃河以北選北京大學

華東地區選華東政法

西南地區選西南政法

6樓:_______安森

沒有最好。主要看自己了。

國內哪所大學的精算專業最好

7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精算專業最好的是南開大學。

南開大學本科各學科、各專業排名情況

(一)自然科學

自然科學第20名,a/566。在自然科學的4個學科門中,理學第7名,a+/520;工學第44名,b+/535;醫學 c/198。南開大學沒有農學本科專業。

1、理學:第7名a+/520。8個學科類14個本科專業。

數學類:數學與應用數學: 第3名a++/353;資訊與計算科學:

第20名a/380。物理學類:物理學:

第7名a/209;應用物理學: 第10名a/158。化學類:

化學: 第8名a/220。生物科學類:

生物科學: 第5名a+/206;生物技術: 第6名a+/260。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第10名a/215;微電子學:

b+/40;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第2名a++/101。材料科學類:

材料物理:b+/68;材料化學: 第11名a/124。

環境科學類:環境科學: 第4名a+/186。

統計學類:統計學: 第3名a++/169。

2、工學:b+/535。2個學科類6個本科專業。

電氣資訊類:自動化: 第7名a+/265;通訊工程:

b+/272;電腦科學與技術: 第12名a/486;電子科學與技術:b+/135;軟體工程w:

第13名a/183。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

第6名a+/250。

3、醫學:c/198。2個學科類2個本科專業。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臨床醫學:d+/121。藥學類:藥學:c/130。

(二)社會科學

社會科學第9名,a+/598。在社會科學的7個學科門中,哲學第12名,b+/64;經濟學第3名,a++/451;法學第14名,a/468;文學第15名,a+/566;歷史學第4名,a++/182;管理學第12名,a+/572。南開大學沒有教育學本科專業。

1、哲學:b+/64。1個學科類3個本科專業。

哲學類:哲學:b+/64;邏輯學:b+/3;宗教學:d+/9。

2、經濟學:第3名a++/451。1個學科類6個本科專業。

經濟學類:經濟學: 第3名a++/260;國際經濟與**:

第1名a++/394;財政學: 第11名a/76;金融學: 第3名a++/221;保險w:

第5名a/57;金融工程w: 第1名a++/33。

3、法學:第14名a/468。3個學科類5個本科專業。

法學類:法學:b+/420。

社會學類:社會學: 第10名a/72;社會工作:

第5名a+/177。政治學類:政治學與行政學:

第3名a++/93;國際政治:b+/41。

4、文學:第15名a+/566。4個學科類11個本科專業。

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 第11名a/330;漢語言:

b/72;對外漢語: 第13名a/130。外國語言文學類:

英語: 第6名a++/526;俄語:b+/93;德語:

b+/60;法語:b+/71;日語: 第29名a/277。

新聞傳播學類:廣播電視新聞學: 第13名a/132;編輯出版學:

b+/54。藝術類:繪畫:

第10名a/98。

5、歷史學:第4名a++/182。1個學科類3個本科專業。

歷史學類:歷史學: 第3名a++/179;世界歷史: 第1名a++/11;博物館學: 第4名a/22。

6、管理學:第12名a+/572。4個學科類11個本科專業。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b/376;工業工程:

b/142。工商管理類:工商管理:

第10名a+/356;市場營銷: 第6名a++/400;會計學: 第11名a/329;財務管理:

第5名a++/240;人力資源管理: 第4名a++/239;物流管理w: 第2名a++/158。

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 第9名a/220。

圖書檔案學類:圖書館學:b+/30;檔案學:

b+/30。

8樓:

精算在本科開設的很少即使是有也是在重點大學的高分系。而且在本科就學沒什麼大用重要的是精算師的證書。建議學習經濟學類的或數學這兩樣都是精算的基礎很重要的至於精算專業可以放到研究生再考

9樓:

每年都不一樣,精算專業最好的是南開大學,但分是非常高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審計學院

此學院相關資料你可以到網上查一查,很不一般。

南京哪個大學的法律系比較好?

11樓:騎天干蒿曜

樓主,你好。要是想學國際經濟法的話,南京大學是最好的。南大的國際法和經濟法相當強悍,其中尤以經濟法突出。

當然了,好的大學,好的專業,也相應地需要好的分數。如果樓主和南大一樣強悍的話,那我就啥也不說了,祝樓主早日邁步南大。ps..

如果樓主的分數不夠理想,或者為了保險起見,建議樓主考慮一下學校:1.南京師範大學

這個學校的法學專業儘管比不上南大,但是相比於南京其他大學來講,已經很不錯了。2.南航

一樓也已經說了,儘管南航的重點在航空航天,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它的法學專業竟然還湊合。3.南郵

具體的情況不知道,但是從畢業生就業率來講,還算差強人意。最後,不推薦樓主去東南大學,東南大學的文科類專業基本都很菜。法學院都沒有博士點,當然了,現在也正向綜合類大學發展,師資還是不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法學的首選五院四系,也就是五院:中國政法學院(今中國政法大學) 、中南政法學院(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學院(今西南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學院(今華東政法大學) 、西北政法學院(今西北政法大學)四系是:北京大學法律系 、 人民大學法律系 、 武漢大學法律系 、吉林大學法律系

可惜樓主要的是南京的高校(其實華東政法離南京也近,就在上海),南京法學最好的應該是南京師範大學,過來是南京大學,再過來是蘇州大學。其他就不好推薦了。

13樓:懶貓式存在

南京法學比較好的應該就是南京師範大學,再然後就是南京大學,其次就是蘇州大學。

讀法學的首選五院四系,也就是五院:中國政法學院(今中國政法大學) 、中南政法學院(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學院(今西南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學院(今華東政法大學) 、西北政法學院(今西北政法大學)四系是:北京大學法律系 、 人民大學法律系 、 武漢大學法律系 、吉林大學法律系。

中國哪個大學的法學專業好

14樓:

法學專業選擇哪所大學好?不慌,老師帶你來分析一下

15樓:鳳溶律豐

要看你的成績了,最強的是:人大、中國政法、北大、武漢大學、清華、西南政法、中南財政、吉大、廈門大學這些。

16樓:海煙人

法學bai排名1、中國人民大學2、北京

du大學3、武zhi

漢大學dao4、清華大學5、中國政版法大學權6、吉林大學7、復旦大學8、廈門大學9、中山大學10、中南財經政法大學11、西南政法大學12、浙江大學13、南京大學14、南開大學15、華東政法大學16、華中師範大學17、山東大學

,推薦各地的政法大學,譬如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華東政法等等.另外,北大人大等學校的法律專業也是一流的第二,選擇法律系,如果是大學的話,一般學的東西都差不多.

法理學是基礎,必須打好這個基礎,

17樓:圓夢升學

1、中國人民大學

2、中國政法大學

3、北京大學

4、清華大學

4‘華東政法大學

5、武漢大學

6、西南政法大學’

以上幾個都非常不錯 可以考慮

中國法律系著名的大學有哪些大學?(最好有排名!)

18樓:登樓招客客浪笑

樓下兩位的回答不過是想當然耳。

根據2018“軟科中國最好學科排名”(2023年11月1日正式釋出)中國最好學科排名的指標由30餘高校建設部門日常管理中密切關注的關鍵指標構成,體現了學科點對本學科稀有資源的佔有情況,代表了學科點在全國範圍內的競爭力。被劃分為10餘個指標維度計算得分,然後歸納為高階人才、科研專案、成果獲獎、學術**、人才培養5個指標類別,最後彙總得到學科點的總分。

今年的排名中法學學科排名共有104所大學上榜,完整排名名單如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西南政法第一了

20樓:藍莓or葡萄

綜合來看,人大龍頭老大的地位基本不需要爭,政法和北大差不多也很強,其他的像清華、西南也還行。

21樓:自由漂泊

北京大學遙遙領先!在上海人家只要北京大學的學生!!別的什麼人大的,政法大學的,人家不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1.人大,

2.中國政法大學,3.北大,4.

武大,5.西南政法,6華東政法,7吉林大學,8清華大學,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10西北政法,11南京大學,12對外經貿大學。以上就是法學綜合實力最強的十二所高校,有很多看起來厲害的高校只是順帶著開了法學專業,專業實力不強。

學霸級別的重點推薦人民大學,絕對是法學一哥。

23樓:滴滴的季節

清華北大人**大武大西政華政

24樓:戮塵居士

影響法學院排名的因素主要包括4個:1、學校知名度,985高校優於211院校,無論是辦學經費、校友資源、就業機會還是整體師資水準,都顯示了這一點;2、地域位置,法學是一門與政治聯絡極其緊密的學科,因而在相同水平上北京的學院有加分,北京高校老師有相當多的機會參與立法,上海次之,其他學校再次之;3、直接衡量標準——知名教授的學界地位、教授數量和博士招生名額,一般來說,可以將學會(如法理學研究會、民法學研究會、刑法學研究會)會長、副會長作為重要指標,對於相同層次(如985)高校,沒有特殊職銜和榮譽的教授的水平基本相當;4、“長江學者”、“十大中青年法學家”數額,這兩項指標是硬通貨,一名長江學者足以撐起一所具備相當實力的法學院,而十大中青年法學家則是法學界最具學術實力的表現。因而,排名如下

綜合實力前1-10排名大致為:人大、北大、中國政法、吉林大學、山東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政法大學

法理:吉林大學(張文顯、黃文藝、姚建宗等)、北大(蘇力)、上海交通大學(季衛東、鄭成良)、武大(李龍、匡亞明)、山東大學(徐顯明、齊延平)

憲法與行政法:北大(姜明安、沈巋)、人大(韓大元)、武大(周葉中)、中國政法(馬懷德)

民商法:人大(王利明、崔健遠)、中國政法(李永軍)、清華(馬俊駒)、武大(孟勤國)、廈門大學(徐國棟)

刑法:北京師範大學(趙秉志、宋英輝、盧建平)、北大(陳興良)、清華(張明楷)、中國政法

經濟法:北大、中國政法、人大

民事訴訟法:清華(張衛平、王亞新)、北大(潘劍鋒)、北京師範大學(劉榮軍)、中國政法、人大

刑事訴訟法:中國政法(陳光中)、北大(陳瑞華)、北京師範大學(宋英輝)

智慧財產權法:正南財經政法(吳漢東)、人大(劉春田)、北京師範大學(薛紅)、中國政法、北大

國際法:武大、中國政法、外交學院、北大

國際私法:武大、對外經貿大學、中國政法、人大

法制史:華東政法(何勤華)、人大(馬小紅、葉秋華)、北大(賀衛方)

國內哪所大學的土木工程最好,中國哪所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或者建築專業最好

我們這裡有專門的土木建築工程學院,二本。全省有名。你這人信嗎 土木工程一級學 科大類裡最好的是同濟大學 一級學科下的內二級學科有岩土工程容 結構工程,市政工程,供熱 供燃氣 通風及空調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橋樑與隧道工程 081401岩土工程較好的有 浙江大學 河海大學 重慶大學 中南大學 ...

國內哪所大學的哲學系最好,中國大學哪個是教哲學系最好的

中國人民大學吧.呵呵,其實社會大學的哲學系最深奧,呵呵.應該是社科的,人大的一般吧,北大的與中山的都不錯.大學裡的哲學家都比不上時間的哲學家。如斯賓諾莎,馬克思,叔本華,羅素,維特根斯坦。所以喜愛哲學的話,就到社會上去鍛鍊吧,向維特根斯坦一樣,放棄百萬家產去掏苦力當兵。中國大學哪個是教哲學系最好的 ...

想學習口腔醫學專業,國內哪所大學比較好

1.985一名小牙醫路過。不得不提的是香港大學,香港大學的牙科學,連續幾年在qs排名 一個世界頂級的專業排名 都基本排在世界前三名。不過港大對學生的質量要求比較高,高中畢業相想去港大就讀牙科學的本科的話,需要一個比較高的雅思分數和一個可以上清北的高考成績,以及一定的素質能力。即使在本科期間沒能去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