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曼巴蛇和眼鏡蛇哪個毒一點,眼鏡王蛇與黑曼巴蛇哪個更毒?

2021-10-14 07:33:47 字數 1063 閱讀 7051

1樓:二飛二飛

不該這麼問啊,蛇都有分類,眼鏡蛇是一類蛇(眼鏡蛇科)。而黑曼巴屬於眼鏡蛇科。要是說黑曼巴是眼鏡蛇中最致命的,這沒什麼問題

2樓:爽朗的小薛子

難說,黑曼巴蛇又有樹眼鏡蛇的別名。眼鏡蛇和黑曼巴蛇體型上相差不多,黑曼巴蛇相較而言毒性更強但攻擊性比眼鏡蛇略差。兩蛇相遇我覺得黑曼巴蛇會贏。但蛇與蛇之間發生兩蛇纏鬥的現象較少。

眼鏡王蛇與黑曼巴蛇哪個更毒?

3樓:藍色殊俟

黑曼巴蛇bai

更毒。黑曼巴蛇的毒液裡主

du要含有神經毒素及心zhi髒毒素。dao其毒液的ld50毒性數內據為 0.32 mg/kg(皮下注射容)、0.

25 mg/kg(靜脈注射)及 0.941 mg/kg(腹腔注射)。

其平均毒液分泌量為 50~120毫克,而最大紀錄則為 400毫克。在有效血清面世之前,由黑曼巴蛇造成的死亡率接近 100%,因為此蛇幾乎在每次攻擊都會注入足以致命的毒液分量。臨床報告顯示被咬者可在 30~60分鐘內死亡。

黑曼巴蛇(學名:dendroaspis polylepis) 為眼鏡蛇科的一員,是非洲最長、最可怕的毒蛇,也是全世界最致命的蛇。平均全長為2.

5米(8.2 foot),最大可達4.48米(14.

6 foot)。黑曼巴蛇也是世界上移動速度最快的蛇,其短距離的移動時速可達16~20 公里,擁有驚人的閃電般的速度。

4樓:不恥問別人

毒性眼鏡王稍弱,但它注射量比黑曼巴大的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非洲top前十的毒蛇,黑曼巴排名第四,而眼鏡王蛇排名第七

6樓:不睡等會

黑曼巴。黑曼巴算是最毒的了

眼鏡王蛇和黑曼巴蛇那個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太攀蛇世界最毒的蛇。神經毒素,心臟毒素,一次排出的毒液足夠殺死50萬隻老鼠,幾乎具有核**的殺傷力,與貝爾徹海蛇齊名堪稱世上最毒的蛇,毒性還要比 眼鏡王蛇強100倍

眼鏡蛇有毒,眼鏡蛇有毒嗎

眼鏡蛇 naja naja atra 在民間的俗稱是飯鏟頭 吹風蛇 飯匙頭等,頭橢圓形,頸部背面有白色眼鏡架狀斑紋,體背黑褐色,間有十多個黃白色橫斑,體長可達2米。具冬眠行為。以魚 蛙 鼠 鳥及鳥卵等為食。繁殖期6 8月,每產10 18卵,自然孵化,親蛇在附近守護,孵化期約50天。眼鏡蛇被激怒時,會...

眼鏡蛇怎麼煲湯,眼鏡蛇和龜煲湯的做法

1 把去蛇皮及內臟成蛇殼。到肉菜市場及野生動物商店去買蛇殼。2 把蛇回殼切成幾答段,放鍋里加水煮60 70分鐘,撈出,拆去骨,把蛇身切成絲。用醬油 黃粉 花生油加配料雞絲或豬瘦肉絲拌勻,再放少許陳皮絲和韭黃 冬菇絲。3 把煮蛇的湯過濾,放鍋內煮沸,投入蛇肉絲 鹽和雞 豬肉絲。煮八成熟時,加入陳皮絲等...

埃及眼鏡蛇是什麼品種,菲律賓眼鏡蛇是什麼品種?

埃及眼鏡蛇 埃及眼鏡蛇按照地理分部可分為3個亞種 埃及亞種 n.haje haje 體色為黃灰色到褐色 摩洛哥亞種 n.haje legionis 身體幾近烏亮的黑色 阿拉伯亞種 n.haje arabica 身體通常為黃色而頭頸部則為黑色,棲居在阿拉伯半島南部,也是目前唯一分佈於非洲大陸之外的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