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眼鏡蛇是什麼品種,菲律賓眼鏡蛇是什麼品種?

2021-03-03 23:32:27 字數 3572 閱讀 9540

1樓:波奇網

埃及眼鏡蛇

埃及眼鏡蛇按照地理分部可分為3個亞種;埃及亞種(n. haje haje),體色為黃灰色到褐色;摩洛哥亞種(n. haje legionis),身體幾近烏亮的黑色;阿拉伯亞種(n.

haje arabica),身體通常為黃色而頭頸部則為黑色,棲居在阿拉伯半島南部,也是目前唯一分佈於非洲大陸之外的非洲眼鏡蛇。埃及眼鏡蛇是古埃及托勒密王朝的著名女後克利奧帕特拉七世(亦稱「埃及豔后」)曾操毒蛇咬傷自己以自殺,那條毒蛇,名為「aspis」。希臘作家普魯塔克指出,埃及豔后在死刑囚犯身上做過多次實驗,最終證實「aspis」的毒素在眾多致命毒物中,能帶給中毒者最小程度的痛苦。

而現代研究中,普遍認同當時的「aspis」,所指的就是埃及眼鏡蛇。

拉丁名:naja haje

英文名:egyptian cobra

分類名:蝙蝠蛇科(elapidae)

分佈地區:非洲北部的撒哈拉沙漠周圍,以及阿拉伯半島(只限阿拉伯亞種)

菲律賓眼鏡蛇是什麼品種?

2樓:波奇網

菲律賓眼鏡蛇

菲律賓眼鏡蛇主要分佈在菲律賓,並且是非常著名的毒蛇,它們的劇毒能讓受害者在一小時內迅速死亡。菲律賓眼鏡蛇的毒性主要是神經毒。

中文學名:菲律賓眼鏡蛇

二名法:naja philippinensis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爬蟲綱 reptilia

目:有鱗目 squamata

亞目:蛇亞目 serpentes

科:眼鏡蛇科 elapidae

屬:眼鏡蛇屬 naja

種:菲律賓眼鏡蛇 n。 philippinensis

分佈區域:主要分佈於菲律賓呂宋、民都洛、卡坦端內斯省及馬斯巴特等島嶼。

印度眼鏡蛇是什麼品種?

3樓:波奇網

印度眼鏡蛇

印度眼鏡蛇是非常厲害的一種有毒蛇,幾乎是人見人怕的那種,它的毒素主要侵害心臟、肌肉、及呼吸系統的神經,因此被咬後很快會麻痺的,傷口不會覺得很痛。

印度眼鏡蛇是印度4大毒蛇中的一種(另外3種是鋸鱗蝮蛇、鎖蛇、普通金環蛇)它們在印度被稱為聖蛇。海拔2000米以內都可以找到印度眼鏡蛇。

中文學名: 印度眼鏡蛇英文名:naja naja界:

動物界門: 脊索動物門亞門: 無脊椎動物亞門綱:

爬行綱目: 有鱗目科: 眼鏡蛇科屬:

鏡蛇屬種: 印度眼鏡蛇分佈: 印度大陸

泰國眼鏡蛇是什麼品種?

4樓:波奇網

泰國眼鏡蛇(詳情介紹)

泰國眼鏡蛇也是一種出了名的劇毒蛇,但它與其它有毒蛇不一樣的是,他一般不以咬人的方式傷害敵人,而是噴灑毒素到敵人身上,若毒素進入眼睛,就會產生劇毒或失明。

泰國眼鏡蛇主要分佈在東南亞,包括泰國、柬埔寨、越南、寮國及緬甸。雲南,四川,廣西因該蛇從泰國等地流入廣東,廣東地區稱該蛇為「泰國眼鏡蛇」。

中文學名: 泰國眼鏡蛇

中文別名: 暹羅眼鏡蛇或中南半島射毒眼鏡蛇

二名法: naja siamensis

界: 動物界

門: 脊索動物門

綱: 爬行綱

目: 有鱗目

科: 眼鏡蛇科

亞科: 眼鏡蛇亞科

屬: 眼鏡蛇屬

種: 泰國眼鏡蛇種

分佈: 泰國眼鏡蛇分佈在東南亞,包括泰國、柬埔寨、越南、寮國及緬甸

森林眼鏡蛇是什麼品種?

5樓:波奇網

森林眼鏡蛇

森林眼鏡蛇(naja melanoleuca),主要分佈在西至塞內加爾,東至索馬利亞,西南至安哥拉,南至南非東部,壽命極長,有飼養超過28年的記錄。毒性猛烈,以神經性毒素為主,一次注入毒液量較大,是危險的蛇類,但一般不接近人類居住地。

中文學名: 森林眼鏡蛇二名法: naja melanoleuca

界: 動物界門: 脊索動物門亞門:

脊椎動物亞門綱: 爬行綱目: 有鱗目科:

蝙蝠蛇科屬: 眼鏡蛇屬種: 眼鏡蛇種分佈:

熱帶雨林 及周邊區域

舟山眼鏡蛇是什麼品種?

6樓:波奇網

舟山眼鏡蛇

舟山眼鏡蛇(naja atra)是中國特有的眼鏡蛇,所以也叫中華眼鏡蛇。與其他眼鏡王蛇(詳情介紹)相比他的體型相對較小。舟山眼鏡蛇有劇毒,但也常被人類捕殺,目前已被中國列入野生動動保護名錄。

舟山眼鏡蛇,在廣東、廣西、香港俗稱飯鏟頭,臺灣則稱之為飯匙倩、飯匙銃、膨頸蛇。屬於眼鏡蛇科,分佈於中國南部、臺灣和中南半島的中低海拔地區,屬大型蛇類,由於常呈眼鏡狀,故被稱做為眼鏡蛇。

中文學名: 舟山眼鏡蛇英文名:naja atra界:

動物界門: 脊索動物門亞門: 無脊椎動物亞門綱:

爬行綱目: 有鱗目科: 眼鏡蛇科屬:

眼鏡蛇屬種: 舟山眼鏡蛇分佈: 我國特有種。

廣泛分佈於長江以南各省,西至廣西東北部、貴州、重慶東南部,包括臺灣、海南及香港。

眼鏡蛇有毒,眼鏡蛇有毒嗎

眼鏡蛇 naja naja atra 在民間的俗稱是飯鏟頭 吹風蛇 飯匙頭等,頭橢圓形,頸部背面有白色眼鏡架狀斑紋,體背黑褐色,間有十多個黃白色橫斑,體長可達2米。具冬眠行為。以魚 蛙 鼠 鳥及鳥卵等為食。繁殖期6 8月,每產10 18卵,自然孵化,親蛇在附近守護,孵化期約50天。眼鏡蛇被激怒時,會...

夢見眼鏡蛇 求高人指點,做夢,夢見眼鏡蛇是什麼意思?

解夢 bai 是吉兆,表示獲得好朋du友及夥伴zhi。適合睡前聽的 dao only time enya the very best of enya 如何提專高睡眠質量 屬 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做夢,夢見眼鏡蛇是什麼意思?夢中出現bai的蛇,常與生活中面du臨的煩惱有關zhi蛇...

請問眼鏡蛇怎麼泡酒有什麼功效,眼鏡蛇泡酒怎樣泡的主要有什麼功效

答案 毒蛇泡酒bai不能亂喝 du 眼鏡蛇,竹葉青蛇等毒蛇zhi的毒性都很大dao,用其泡的藥酒既不專能屬輕易內服也不能外用.蛇毒可滲透進 影響腎臟功能,還有些蛇體內的未知毒性會危及生命.所謂用毒蛇泡酒對人健康有益只是一種民間流傳的說法,並無任何科學依據,所以,不能亂用毒蛇泡酒飲用.眼鏡蛇泡酒怎樣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