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眼鏡蛇怎麼泡酒有什麼功效,眼鏡蛇泡酒怎樣泡的主要有什麼功效

2021-03-04 09:29:27 字數 2659 閱讀 3706

1樓:微

答案:毒蛇泡酒bai不能亂喝

du :眼鏡蛇,竹葉青蛇等毒蛇zhi的毒性都很大dao,用其泡的藥酒既不專能屬輕易內服也不能外用.蛇毒可滲透進**,影響腎臟功能,還有些蛇體內的未知毒性會危及生命.

所謂用毒蛇泡酒對人健康有益只是一種民間流傳的說法,並無任何科學依據,所以,不能亂用毒蛇泡酒飲用.

眼鏡蛇泡酒怎樣泡的?主要有什麼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割開bai

它的肚皮,把內臟取出du來,但zhi是要注意保留蛇膽,然後dao把蛇和內蛇膽一起放進四五十容度的酒浸泡四個月就可以喝了,泡的時候可以根據需要加入一些中草藥去除蛇的腥味或增加功效,蛇酒有舒筋活絡,去風溼,鎮靜安神等功效,可以**風溼骨痛,類風溼性關節炎,坐骨神經痛等疾病

眼鏡蛇泡酒拿來有什麼用?

3樓:啊啊無

1.毒蛇泡酒不能亂喝 :眼鏡蛇、竹葉青蛇等毒蛇的毒性都很大,用其泡的藥酒既不能輕易內服也不能外用。

蛇毒可滲透進**,影響腎臟功能,還有些蛇體內的未知毒性會危及生命。所謂用毒蛇泡酒對人健康有益只是一種民間流傳的說法,並無任何科學依據,所以,不能亂用毒蛇泡酒飲用。

2.毒蛇的毒是在它的牙,它在攻擊敵人時就會從牙裡分泌出毒液,毒液順著傷口侵入人體的血液,麻痺人的神經。而泡酒的毒蛇在泡酒前都是已經先刺激毒蛇,讓它蓄存毒液,再把它的牙齒扣在杯子邊沿,毒液便會順著邊沿流出,然後拔掉毒牙,所以沒有毒的 。

毒蛇有毒盡皆知。其實有毒是指蛇的毒液,而不是肉有毒。有毒蛇有一對毒腺,在上顎,與兩顆牙齒相連。

牙齒中空,蛇咬人時將毒液從牙齒注入人體。泡酒用的毒蛇是經過嚴格加工炮製的。最重要的就是去掉牙齒和毒腺,其次是清乾淨內臟,這樣就可以食用或藥用了。

其實蛇肉也有微毒,但和蛇的毒液不是一種毒。就好像蠍子有毒一樣,就是尾尖有個毒腺,去掉後既可食用也可藥用。

3。筆者專門請教了有關中醫專家、國有中藥房藥劑師及蛇場養殖專家。據他們介紹,蛇酒確實有祛風通絡、活血、鎮痛、解毒、鎮驚、強壯的功效,但由於各種蛇的毒性不同,功效不同,各種蛇酒也有不同的功效,並非包治百病,亂吃一通,要對症下藥。

蝮蛇、五步蛇、金銀環蛇、眼鏡蛇、竹葉青等都是極毒性蛇類,用毒蛇泡酒應格外謹慎,講究嚴格的科學炮製,來不得半點馬虎。一般來說,制酒時先要去頭、去尾、去毒囊,也不能要浸幾條就幾條,一般兩三種同一毒性的蛇浸泡較合適,再泡入50度以上的優質白酒中,須浸泡半個月以上毒蛇的毒蛋白分解毒性才能完全消失,成為能飲用的有一定攻效的蛇酒,每次服用量25.5毫升(二湯匙)即半兩酒為宜。

顯而易見,街頭蛇販活毒蛇浸酒,不講科學炮製,誇誇其談、言過其實的宣傳廣告又起了誤導消費者作用,飲用後對人體健康反而有害無益。

4。因為蛇毒是一種活性蛋白酶。這種活性蛋白酶只要在下列幾種情況下進行處理,其活性便會失去作用:

1高溫100°C;2較強的氧化作用;3較高濃度的有機溶劑。 古嶺純米酒的主要成份之一是乙醇,而乙醇是一種公認較好的有機溶劑,具有良好的穿透性,易於進入蛇毒組織細胞中,把蛇毒裡的大部水溶性物質以及水不能溶解、必需用極性有機溶劑溶解的有機物質溶解出來。一般在含乙醇40%的米酒裡,活性蛋白酶就會失去活性,同時還可延緩許多藥物的水解,增強藥劑的穩定性。

所以,喝了毒蛇炮製的酒不但不會中毒,相反,經過酒的溶解作用,變毒為寶,成為**風溼骨痛、關節炎等病症的良藥之一。 用毒蛇炮製的保健酒喝完以後,可用40度以上的米酒再炮製一次,加一些當歸去除腥味和增加藥效,或針對自身的病痛適當放入一些其它中藥材也可以,長期儲存不易變質,沒有任何***,您儘可放心飲用!

5。對藥物頗有研究的謝崇源教授對藥酒也持謹慎態度。他說,不是人人都適合喝藥酒,要看個人人體差異。

因為藥酒大多是辛溫性燥,容易化火傷津。一些患肝炎、肝硬化、消化性潰瘍、癲癇、心臟功能不全、慢性腎炎、慢性結腸炎的病人等,均不適宜服用藥酒。對酒精過敏的人,就更不適宜飲用藥酒了,孕婦也要慎用藥酒。

另外,滋補性的藥酒,年輕人就別急著喝了。

4樓:巧匠

祛風去溼,是**關節炎的藥。

5樓:王室燕紫

可能是一種藥吧,具體治什麼病,還真不曉得來!哈哈

眼鏡蛇泡酒能喝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蛇本身是劇毒蛇種,如果泡酒時產生毒液怎麼辦?我看還是不要喝這種酒了,用些枸杞,人蔘,當歸等東西泡酒不也挺好嗎?既安全又健身

7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蛇泡酒的話,可以泡酒

,只是其泡酒的話,操作起來需小心謹慎,泡酒前專,蛇一定要處理乾淨了,如果是活蛇屬泡酒的話,更加需謹慎,小心,切莫隨意,小心藥酒變毒酒,需老司機浸泡,新手的話,還是需老司機指導浸泡,方才穩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用蛇膽來泡酒,毒性越大蛇它的蛇膽越好。

9樓:2006格羅索

最好別喝,無任何臨床醫學驗證的,要謹慎從事!

10樓:alphag的春天

可以喝的。但因為眼鏡蛇是毒蛇,所以泡酒時要格外小心,泡酒時建議將蛇專頭和內臟屬去除後風乾後再泡酒,這樣比較安全,再用高度酒泡的時間再長一點,這樣就好了。

泡酒要用純糧食酒。現在好多打著純糧的旗號其實都是食用酒精勾兌,如果用這種酒泡藥泡水果再好的藥材也是廢了

11樓:獻技吶湍

夢稿本《紅樓夢稿)w

眼鏡蛇怎麼煲湯,眼鏡蛇和龜煲湯的做法

1 把去蛇皮及內臟成蛇殼。到肉菜市場及野生動物商店去買蛇殼。2 把蛇回殼切成幾答段,放鍋里加水煮60 70分鐘,撈出,拆去骨,把蛇身切成絲。用醬油 黃粉 花生油加配料雞絲或豬瘦肉絲拌勻,再放少許陳皮絲和韭黃 冬菇絲。3 把煮蛇的湯過濾,放鍋內煮沸,投入蛇肉絲 鹽和雞 豬肉絲。煮八成熟時,加入陳皮絲等...

什麼是眼鏡蛇,眼鏡蛇的生活習性是什麼樣的?

眼鏡蛇科 學名elapidae 又名蝙蝠蛇科,客家話稱之為嘭頭蛇,此科的成員皆為劇毒蛇類,主要棲息於熱帶或 帶地區,包括亞洲 非洲 美洲 澳大利亞等地,當中包括眼鏡王蛇屬 曼巴屬 環蛇屬 珊瑚蛇屬等著名的成員。目前已有約61屬包括325個物種被確認。所有眼鏡蛇科的成員都有一對固定於前上顎的毒牙用以注...

除眼鏡蛇外尾巴會抖動的蛇哪些,這是什麼蛇,尾巴會震動

應該所有蛇都可能會抖動吧,一些蛇遇到危險,受驚時就會抖尾巴 這是什麼蛇,尾巴會震動 是短尾蝮蛇,蝰蛇科蝮亞科的管牙毒蛇,是一種小型毒蛇,劇毒,吃老鼠的,對農業有益!還有,是蛇都會抖尾巴,不分種類只要是體型小的蛇看到大的敵人都會抖尾巴,只是響尾蛇比較典型罷了,響尾蛇尾巴有一串角質環 很像蠕蟲 由於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