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眼鏡蛇毒能活下來嗎,眼鏡蛇咬人會死嗎?

2022-05-01 19:15:39 字數 4283 閱讀 7632

1樓:手機使用者

儘快就醫吧 要打血清的 有些比較少見的 會缺血清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度疇

及時救治是可以活下來的 如果有對應的血清 直接注射就沒什麼大問題 如果沒有及時送醫就能活下來 以下是眼睛蛇毒的藥理作用:功用作用: 具有箭毒樣神經-肌肉阻斷作用,為非麻醉性鎮痛藥。

鎮痛效力強於嗎啡,並且無成癮及耐受性。作用持久,***不明顯,使用較安全。鎮痛作用出現較慢,用藥3~5日後才充分發揮療效。

用於**各種慢性疼痛、血管性頭痛、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痛、晚期癌性痛、關節痛及麻風反應神經痛。 大劑量的眼鏡蛇毒引發的中毒症狀:[區域性症狀] 咬後即感疼痛,逐漸加重,並向心端蔓延。

常見牙痕兩個,牙間距1.1~1.9釐米,傷口流血不多,很快閉合變黑,傷口周圍**迅速變紅,可擴散到整個肢體,甚至軀幹。

區域性常有水泡、血泡及相應淋巴管炎,淋巴結炎。被毒素浸潤的區域性組織,致組織缺血缺氧,變性壞死,形成潰瘍,經久難愈。 [全身症狀] 嚴重者傷後2~6小時,全身不適、睏倦、畏寒,發熱39~40℃。

胸悶、心悸,噁心,嘔吐,肌肉無力,步態蹣跚,懶言。隨著病情的加重,出現眼瞼下垂,說話不清,吞嚥困難,呼吸表淺。血壓先升後降,最後發生休克。

可因呼吸麻痺、急性腎功能衰竭及迴圈衰竭死亡。 編輯本段眼鏡王蛇咬傷 [區域性症狀] 傷後立即感到區域性劇痛,可見大而深的牙痕,呈(′′ )形,牙痕間距較寬,常大於1.9釐米,區域性紅腫明顯,並迅速向上蔓延。

[全身症狀] 中毒症狀發展很快,半小時內出現頭暈、頭痛,煩躁不安,睏倦乏力,張口困難,心跳減弱,心率不齊,手足冰冷,出汗,血壓急劇下降,呼吸抑制,發紺,全身癱瘓,各種神經生理反射消失,最後昏迷、抽搐,一般傷後1~2小時內可因呼吸麻痺及急性迴圈衰竭而死亡。

眼鏡蛇咬人會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蛇是一種有劇毒的毒蛇。被眼鏡蛇咬傷,如果搶救不及時的話,肯定會有生命危險,甚至是死亡。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場有救護人員救助的話可能會活下來.不過過了幾分鐘之內沒有人救助的話會死的!眼鏡蛇的毒性是很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會死人的,五分鐘內解毒的話活的機率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狗咬人還會死呢,何況毒蛇。

7樓:楊柳風

眼鏡蛇(尤其是較大型種類)的噬咬可以致命,取決於注入毒液量的多少,毒液中的神經毒素會影響呼吸,需要立即進行專業處理。儘管抗蛇毒血清是有效的,但也必須在被咬傷後儘快注射。在南亞和東南亞,每年發生數千起相關的死亡案例。

眼鏡蛇咬傷的一般醫治辦法為使用抗蛇毒血清,並可能需要做人工輔助通氣(例如氣管插管術)直到毒液降解,病人可以自主呼吸。如醫治無效病人多於咬傷之後6-12小時死亡。死因多為呼吸麻痺(例如膈肌麻痺)而窒息。

眼鏡蛇的毒液為什麼不能毒到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蛇毒進入血液才發揮作用,喝下去沒有關係,相反注入到眼鏡蛇血液中眼鏡蛇也會死

9樓:孫晨

毒液不會和它自身細胞表面的糖蛋白結合,因此不會被細胞所吸收,即使吸收一小部分,細胞內特有的酶也會將其分解。不會中毒

10樓:

它的牙是彎曲的,只有咬人時才豎起來.並且在它體內有一種酶可以將將其分解為多酞和胺類物質.

11樓:木煦

眼鏡蛇自己咬自己一樣會死,但是

它不會這麼做。如果它被別的眼鏡蛇咬傷,那必專死無疑。

但是它的屬毒液成分為蛋白質,嚥到肚子裡只會被胃蛋白酶分解成氨基酸,一點效果都沒有。即使是你喝下去,也死不了。樓上那些說眼鏡蛇能給自己解毒的純粹誤人子弟。

12樓:情之吉光片羽

他的毒素只有接觸到血液以後才會發生作用!

13樓:刀鋒々科

因為它的毒液是傷害別的動物的蛋白質,對它自己不起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它有一種專門轉化自己毒液的酶,存在血清中.(所以外國養蛇的人都存有許多蛇的血清)

它的毒若進入自己的體內,經過神經系統的傳達,該酶就被啟用了.從而把毒轉化為給自己有用的氨基酸.

15樓:歲賴

就象河豚的毒不能叫自己怎麼樣一樣,那是對他自己有用的,就象我們的肝臟什麼的,也許對於某種生物來說,也是有毒的吧

16樓:ridder曲

都不對啊

他的毒液儲存在特有的地方

不和身體的其他部位相連

17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蛇的名氣是很大的,它含有劇毒,毒液含神經毒為主,是我國主要的毒蛇之一。它們在捕捉獵物時,是經常會用從自己的尖牙裡發射出的大量毒液來攻擊對手,最後導致它們身體麻痺而死,手段殘忍。

眼鏡蛇怎樣將毒液噴到人的眼睛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眼鏡蛇都能噴毒,只有11種眼鏡蛇能夠噴毒,而且這些毒液對於沒有傷口的**是沒有害的,可是如果眼睛接觸到這些毒液,而又未能得到適合時治理的話,就可能會導致短暫性失明。

噴毒機制:雖然噴毒眼鏡蛇的稱謂指其能「噴毒」,但其實它們並不是真的能把毒液遙遙噴出。每當它們要運用毒液時,會在毒囊位置收緊附近肌肉,這種擠壓的力量把毒液從毒囊中迫出,並流向毒蛇專有的空心前齒裡的尖端位置。

當毒液離開牙齒的一瞬間,一股氣流會從蛇的肺部釋出,令毒液變化成氣溶膠狀態並向前方激噴而出。而當這類射毒眼鏡蛇被迫進困境的時候,它們甚至能把毒液噴出至兩米多遠。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養蛇單位和個人在眼鏡蛇的存養過程中,其毒液噴射到人眼睛內的現象時有發生,輕者可引起角膜腫脹疼痛、視物不清、頭暈充血;重者失明,甚至中毒死亡。一旦發生這類事故,應立即**。方法是用清水反覆沖洗眼睛內的毒液,最好送醫院急診並用生理鹽水沖洗,若在生理鹽水中加入少許精製抗眼鏡蛇毒血清一起沖洗,效果會更好。

沖洗過後,用醋酸可的鬆眼藥水及氯黴素眼藥水交替滴眼,直至感覺痊癒為止。重症者需轉入條件較好的眼科醫院救治,以免留下殘疾。

20樓:

熱能感應來判斷眼睛的位置 ,毒液原來在毒腺中,需要時進入管狀牙齒,咬住獵物時, 將素液注入獵物體內

21樓:鬼知道我

他有紅外?如果用紅外看的話應該都是一個溫度把.眼鏡蛇會固定的噴一個地方嗎?不是得那兒噴那兒?

22樓:

不是所有的眼鏡蛇,只是其中某些種類。

這是它們的狩獵本能,不僅僅是對人。眼睛的位置,當然是看到的。

23樓:朋元正

並不是說你認走過去就可以對你的眼睛,我總結了下,有兩種,第一人的臉要在和它相近的地方。還有就是一般攻擊他的生物都是頭部攻擊所以自然眼睛的位置很好確認。眼鏡蛇噴毒是出於自衛並不是狩獵。

通過舌頭熱感和紅外也是不對的因為眼鏡蛇科並沒有蝮蛇科面部的熱感系統,眼睛蛇憑藉地面的震動,氣味,和眼睛來判斷物體,這種只是嚇唬敵人的手段,他的目標並不一定是眼睛。

24樓:e忘情緣

它通過舌頭的熱能感應來判斷眼睛的位置

吞下眼鏡蛇毒會死嗎

25樓:永做散人

蛇毒是深入人體血液中毒的,用口吸出來的毒就是進入食道,會經過消化,或在消化系統中防毒,應該不會中毒。 我記得蛇毒 是一味藥 很多中醫還用來 做方子。 中毒了 不是瞬間人就死了 ,有一個週期的 ,幾秒鐘之內就有反應 有時候拖幾天人才死, 不是中毒了一點反應都沒有 過一會直接死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蛇毒是一種特殊蛋白質要進入血液或神經組織才能破壞動物的正常生理機能。所以·如果你把這玩意吞進肚子裡只要沒有胃的一些疾病(胃是消化蛋白質的可以消化蛇毒蛋白)就不會有任何·不良反應

27樓:苗家美攝影

我想會中毒的,至於死還是不死,還要送醫院讓醫生搶救來看。我不明白誰會有這樣的膽子去吞蛇毒,誰又把蛇毒取出來放在什麼地方後在吞下?是自殺還是誤吞?另外你是不是把蛇膽錯寫成蛇毒了?

28樓:此使用者貌似在

看量喝了一般會嘔吐,嘴麻,嚴重的應該昏迷休克,在嚴重點就gg

29樓:尼莫新晴

眼鏡蛇的毒主要是蛋白,吞服的話不會有大礙,會被消化掉的,只要不進入血液就行。

30樓:宣城律師

watermelons in the field.

眼鏡蛇有毒,眼鏡蛇有毒嗎

眼鏡蛇 naja naja atra 在民間的俗稱是飯鏟頭 吹風蛇 飯匙頭等,頭橢圓形,頸部背面有白色眼鏡架狀斑紋,體背黑褐色,間有十多個黃白色橫斑,體長可達2米。具冬眠行為。以魚 蛙 鼠 鳥及鳥卵等為食。繁殖期6 8月,每產10 18卵,自然孵化,親蛇在附近守護,孵化期約50天。眼鏡蛇被激怒時,會...

眼鏡蛇好養嗎,眼鏡蛇能當寵物養嗎

飼養時要適當控制好 眼鏡蛇的養殖密度,一般一處30 50米2的露天立體蛇園,可飼專養成蛇250 屬300條。眼鏡蛇的食量較大,消化力也強,進食後排便多,每天應及時打掃蛇場和蛇窩的衛生。水溝或水池內最好每週用萬分之一的高錳酸鉀予以消毒,並保持水體中含有一定量的高錳酸鉀,保證蛇入水游泳時清潔 預防細菌感...

埃及眼鏡蛇是什麼品種,菲律賓眼鏡蛇是什麼品種?

埃及眼鏡蛇 埃及眼鏡蛇按照地理分部可分為3個亞種 埃及亞種 n.haje haje 體色為黃灰色到褐色 摩洛哥亞種 n.haje legionis 身體幾近烏亮的黑色 阿拉伯亞種 n.haje arabica 身體通常為黃色而頭頸部則為黑色,棲居在阿拉伯半島南部,也是目前唯一分佈於非洲大陸之外的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