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條頓精神 ,文學是什麼意思?

2021-10-14 04:43:10 字數 4653 閱讀 6269

1樓:野草蒼茫

1、一支由聖殿騎士和受過專門訓練的僱傭軍所組成的部隊,維持著帝國領土的和平,他們一次又一次地打垮了各諸侯國的反抗勢力,包括來自北方的日爾曼人、維京人,以及東部的馬扎爾人(匈牙利的主要民族)。德意志軍團擁有非常勇敢而又老練的戰士,其中有不少人受到利益的驅使,加入了後來的十字軍東征。他們之中的佼佼者,就是具備堅強意志和無比戰力,虔誠信奉**教的條頓騎士。

2、歷史上的條頓人,是日爾曼民族的一個分支,他們的部落從歐洲北部的日德蘭半島(大致是現在丹麥的所處位置)開始了漫長的遷移,並在公元前一世紀開始,不斷地侵入古羅馬帝國的領土。雖然在後來條頓人幾乎被異族完全征服過,但他們的文明遺產卻能夠一直保留到今日,英語中的單詞「teutonic」(條頓)幾乎和「germanic」(日爾曼)是同義的。

3、中世紀的條頓人是現在德國人的祖先。當查理大帝成為神聖羅馬帝國的統治者時,他所控制的版圖相當巨大,包括了後來法蘭西和德意志的領土。在他死後不久,他的兒子挑起了內戰,原先的帝國被分為了兩部份,西半部份就是以前介紹的法蘭克王國。

而東半部份則成為了德意志王國。自從查理大帝死後,帝國的西半部份-法蘭克王國,曾經在其後的數十年裡繼續沿用神聖羅馬帝國的稱號,而東部的德意志王國只有在公元962年時,才由薩克森公爵奧托(德意志君王亨利之子)奪回了這一稱號,而他本人也就成為了神聖羅馬帝國的新皇帝-奧托一世。

4、了今天的德國領土、波羅的海區域、波蘭東部、瑞士、奧地利和義大利北部。帝國中兩個最重要的成員分別是德意志和義大利。德意志從這一聯盟中得到了很多的利益,他們引進了義大利的文化、科學、藝術和**。

而義大利人也因而獲得了穩定的發展和強有力的軍事保障。

5、到了後來,由於地方勢力的過於強大,神聖羅馬帝國的權威受到了不斷的侵蝕。歷史上記載了許多這一時期的爭戰。德意志王國最終敢於用他們自己的軍團與帝國的部隊進行正面交鋒,而義大利人也日益藐視帝國皇帝的權威。

到了公元十三世紀,神聖羅馬帝國根本已經無法控制德意志和義大利,往日的強大帝國其實已經名存實亡。

2樓:胖子小田

歷史上的條頓人,是日爾曼民族的一個分支,他們的部落從歐洲北部的日德蘭半島(大致是現在丹麥的所處位置)開始了漫長的遷移,並在公元前一世紀開始,不斷地侵入古羅馬帝國的領土。雖然在後來條頓人幾乎被異族完全征服過,但他們的文明遺產卻能夠一直保留到今日,英語中的單詞「teutonic」(條頓)幾乎和「germanic」(日爾曼)是同義的。

中世紀的條頓人是現在德國人的祖先。當查理大帝成為神聖羅馬帝國的統治者時,他所控制的版圖相當巨大,包括了後來法蘭西和德意志的領土。在他死後不久,他的兒子挑起了內戰,原先的帝國被分為了兩部份,西半部份就是以前介紹的法蘭克王國。

而東半部份則成為了德意志王國。自從查理大帝死後,帝國的西半部份-法蘭克王國,曾經在其後的數十年裡繼續沿用神聖羅馬帝國的稱號,而東部的德意志王國只有在公元962年時,才由薩克森公爵奧托(德意志君王亨利之子)奪回了這一稱號,而他本人也就成為了神聖羅馬帝國的新皇帝-奧托一世。

奧托的神聖羅馬帝國包括了今天的德國領土、波羅的海區域、波蘭東部、瑞士、奧地利和義大利北部。帝國中兩個最重要的成員分別是德意志和義大利。德意志從這一聯盟中得到了很多的利益,他們引進了義大利的文化、科學、藝術和**。

而義大利人也因而獲得了穩定的發展和強有力的軍事保障。

一支由聖殿騎士和受過專門訓練的僱傭軍所組成的部隊,維持著帝國領土的和平,他們一次又一次地打垮了各諸侯國的反抗勢力,包括來自北方的日爾曼人、維京人,以及東部的馬扎爾人(匈牙利的主要民族)。德意志軍團擁有非常勇敢而又老練的戰士,其中有不少人受到利益的驅使,加入了後來的十字軍東征。他們之中的佼佼者,就是具備堅強意志和無比戰力,虔誠信奉**教的條頓騎士。

到了後來,由於地方勢力的過於強大,神聖羅馬帝國的權威受到了不斷的侵蝕。歷史上記載了許多這一時期的爭戰。德意志王國最終敢於用他們自己的軍團與帝國的部隊進行正面交鋒,而義大利人也日益藐視帝國皇帝的權威。

到了公元十三世紀,神聖羅馬帝國根本已經無法控制德意志和義大利,往日的強大帝國其實已經名存實亡。

文學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1、文學是社會科學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為社會的上層學問,為社會經濟服務。   2、 相關書籍

文學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早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3、文學, 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其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之藝術的範疇。   4、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

  5、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1]   由於出版和教育的進步以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已經失去其壟斷地位成為大眾文化的一支。產生了所謂的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之分。

  高等院校裡一種學科,包括新聞與傳播,漢語言學等小類。

4樓:祝您每天開心

文學概念三義

1.廣義文學的概念;

一切口頭或書面語言行為和作品的統稱.即凡是用語言文字寫成的作品以及書寫作品的活動均包括在內.廣義的文學是人類用語言寫成的一切作品,既包括文學也包括文學以外的其他文化形態,此處的文學等同於文化.

2.狹義文學的概念;

包含了情感、虛構和想象等綜合因素的語言藝術行為及其作品的統稱.特指詩歌、散文、**、報告文學等.既是語言的又是藝術的.

廣義文學中的政治**等不包括在內,它們同**、戲劇、繪畫等並稱「美的藝術」.

3.折中義文學的概念:

介乎前兩者之間而又難以歸類的口頭或書面語言作品的統稱,如諸子散文,史傳文學、現代雜文等等.具有俠義文學的某些特點但又超出了俠義文學的範疇,同時還具有廣義文學的一些特點,

什麼是文學啊

5樓:叫那個不知道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

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

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擴充套件資料

(一)社會意識形態之一,古今中外都曾把一切用文字書寫的書籍文獻統稱為文學。現代專指用語言文字塑造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表達思想感情的藝術,故又稱「語言藝術」。中國魏晉南北朝時期,曾將文學分為韻文和散文兩大類,現代通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影視文學等體裁。

在各種體裁中又有多種樣式。

(二)孔門四科之一, 《論語·先進》:「文學,子游、子夏。」

邢炳疏:「若文章博學,則有子游、子夏二人也。」亦指教貴族子弟的學科。《宋書·雷次宗傳》:「上留心藝術,使丹陽尹何尚之立玄學,太子率更令何承天立史學,司徒參軍謝元立文學。」

(三)指辭章修養,元結《大唐中興頌序》:「非老於文學,其誰宜為?」

(四)官,漢代置於州郡及王國,或稱「文學掾」,或稱「文學史」,為後世教官所由來。漢武帝為選拔人才特設「賢良文學」科目,由各郡舉薦人才上京考試,被舉薦者便叫「賢良文學」。「賢良」是指品德端正、道德高尚的人;「文學」則指精通儒家經典的人。

魏晉以後有「文學從事」之名。唐代於州縣置「博士」,德宗時改稱「文學」,太子及諸王以下亦置「文學」。明清廢。

(五)文學是藝術的一個門類,屬社會意識形態。中國在先秦時,含文學與博學二義。現代專指以語言塑造形象反映社會生活,並作用於社會生活的一種藝術形式。

中國一般分其為詩歌、散文、**、戲劇文學等四類。

(六)文學具有全人類性、社會性、民族性、人民性、階級性和真實性等。文學的發展是受文學內部和外部各種因素影響的複雜過程。一般說,文學隨著社會生活的發展而發展。

文學的社會作用主要有三個方面: 一是認識作用,二是教育作用,三是美感作用。三種作用同時發生,構成了文學的社會功能。

(七)文學,意識的產物,生活的反映,文學是客觀的東西到了人的頭腦中後,人重新組織編出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東西。(八)文學不管在中國還是在外國都存在著,但是外國文學與中國文學有不同之處。例如:

外國的**分類和中國的有所不同。

(九)文藝復興之後,世界對文學的定義逐步演變成:文學即一種以文字語言為載體的藝術。因為其載體為語言文字,所以區別於**、美術等藝術形式。

6樓:刁義相琴

文學就是用文字去藝術地表達生活現實。

並不是搞文學就得讀中文系,真正中文系畢業的文學巨匠很少。

如果你興趣還在,堅持下去,也許能成一二。

精神是什麼意思工匠精神是什麼意思?

精神 j ng sh n 1 人的意識,思維活動和一般心理狀態 示例 精神面貌 精神錯亂,精神負擔 2 宗旨 主要的意義 示例 領會檔案精神 3 哲學範疇指人腦對客觀物質世界的反映,即意識。j ng shen 1 指表現出來的活力活躍 示例 振作精神 明 袁可立晉秩兵部右侍部右侍郎兼都察院右僉都御史...

抖擻精神什麼意思,精神抖擻什麼意思是什麼

抖擻精神 詞目 抖擻精神 拼音 d u s u j ng sh n 釋義 振作起精神來。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杭州光慶寺遇安禪師 僧 問 光吞永珍從師道,心月孤圓意若何?師曰 抖擻精神著。示例 我則見玳筵前擺列著英雄輩,一個個 元 無名氏 隔江鬥智 第二折 飛 酣戰呂布。連鬥五十餘合,不分勝...

什麼叫做收藏,收藏是什麼意思

收藏就是你認為好的東西在正規渠道下得到的,收藏一些稀有的,絕版的,收藏也不是想收藏就收藏的,收藏不能缺乏恆心,朝三暮四,不能好高騖遠,門類求全,不能猶柔寡斷,喪失良機,不能粗心大意,盲目購進,不能玩物喪志,影響本職,不能不遵法規,不講道德,不能只藏不學,夜郎自大,不能束之高閣,祕不示人,收藏是一種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