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何會老會長皺紋,人老了為什麼會有皺紋

2021-10-13 22:26:39 字數 5672 閱讀 2722

1樓:

人體**衰老一般是從面部最先開始的,其表現為**變薄、皮脂分泌減少而顯乾燥、彈性降低且日漸減弱、失去光澤,逐漸變得鬆 弛,出現微細至深、數制目由少至多的皺褶。 人體面部**出現皺紋雖是人體生理髮育的必然規律,也是人體內臟器官老化的一面鏡子,但是仍有一定規律和原因可尋。 面部皺紋出現的遲早、多少、深淺,常與人體的年齡、體質、遺傳因素、生活環境、工作環境、心理情緒、工作狀況、營養條件及全身性 疾病等諸方面的情況差異而各不相同。

通常每個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即會變得鬆弛,自然就會出現皺紋。 不過人們的年齡因素也不是絕對的特徵。 常常有人們的實際年齡與生理年齡完全不相符的表現。

2樓:百小度

長皺紋是一種自然的老化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器官會老化,不再產生新的細胞來代替老去的細胞,並且水分也會隨之失去,表現在**上就是失去光澤,長出皺紋。

3樓:路痴與陸

人老了,就會長皺紋,經常皺眉的,容易有川字紋,抬頭紋……還有就是熬夜,也是引起**狀態直線下降的主因。

4樓:夏喬燚

人體的各項生理機能衰退,**衰老,生老病死都是自然現象

5樓:期盼吉祥

從出生到老是生命的自然規律,所以人的生理功能是從逐漸變成熟,再從成熟逐漸退化,我們的臉也是從稚嫩的臉變成最美麗,再從最美漸漸變鬆弛變老,所以老了就有皺紋了,而且年紀越大皺紋越深。

6樓: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漲,**水分流失,變鬆弛,所以就長皺紋了

7樓:唯愛丶皇族

年輕人光滑豐滿的**下充滿著脂肪。人老了,**下的脂肪會減少,好多組織也都會萎縮,**也會變鬆,這時候臉上就會出皺紋,連手上、身上的**都會出現皺紋。

8樓:仉炫明

年齡大了,**衰老,是**缺水,長皺紋說明你開始老了

9樓:

人的**也會變老的啊,那就長皺紋了

10樓:幸運星

就是新陳代謝啊,任何動物都是有壽命的

11樓:春天的果樹

因為**鬆弛,隨著年齡越大**越鬆弛

12樓:

就像生老病死一樣自然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新陳代謝是正常的。

14樓:

人年齡大了身體機能抵抗力都會下降地球引力**也會下垂,漸漸皺紋老年斑也就產生了

15樓:昊陽橡膠接頭

年齡大了,**衰老,還有就是**缺水

16樓:小魚乾好不啦

這是必然的,一個人老的標誌從**開始

17樓:

新陳代謝減慢,膠原蛋白流失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說明**缺水缺水是由於人的生理年齡慢慢變大後,膠原蛋白的缺失和諾安酸酶活性的降低。

19樓: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這是人生的自然規律,

20樓:

機能衰退 可當老頑童

21樓:桃子小號

膠原蛋白流失了,多吃膠原蛋白的東西

人老了為什麼會有皺紋

22樓:高樓居士

觀察一下老年人的**,就好象一件特別肥大、全是皺褶的衣服,皺紋特多。這是怎么回事呢?

老年人的**,比青年人的粗糙。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化的原因。老年人不僅新陳代謝緩慢,死亡的細胞多於新產生的細胞,而且**中所包含的水分也會下降,**變得有些乾燥鬆弛,減少彈性,形成一些皺紋,好象是一個失去了彈性的氣球,拍一下不會立刻還原。

而且老年人的**摸起來很薄,不像青年人那樣有皮下脂肪。肥胖的老人不易有皺紋,是因為其皮下脂肪較多的原因。

其實,人的**彈性特別好,觀察一下將要生產的孕婦,看一看她們的肚子有多大。但是嬰兒出生以後,又很快縮回到以前一樣大小。有的青年人身體肥胖臃腫,但是通過一定時間的運動**,身體瘦了很多,**沒看見多餘。

可見**的彈性很大。畢竟,衰老是人生的必經之路,**出現皺紋也是普遍的生理現象。

23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到了三十臉上就會出現細紋,因為眼睛的**是臉上最薄的,

因此,細紋首先會從眼睛周圍出現,出現在細紋也不要怕,

只要我們正確的護理,是可以減輕的。

每天早上起來洗完臉以後,用柔膚水以後會選擇用眼霜,

例如雲容集眼部榛悅精華霜,把精霜塗在眼周圍,是植物中提取的,

沒有刺 激作用,還特別滋 潤。

晚上臨睡覺前,用洗面奶把臉上一天的灰塵全部清洗掉以後,

在眼睛的周圍再次用眼霜。

在夜晚時**透氣性好。

還要經常給眼睛周圍 做提拉的按摩,用大拇指從眼角處,

慢慢地推動直到眼稍的部位,經常化能活 血還能減少眼部細紋。

一:扦插法:

通常綠蘿的繁殖採用扦插法。春末夏初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取15釐米至30釐米的枝條,將基部1節至2節的葉片去掉,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廕庇處,每天向葉面噴水或覆蓋塑料薄膜保溼,只要保持環境不低於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扦插法具體方法如下:

1、插穗選擇及處理

插穗宜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半木質化枝條,剪成10-13釐米長,下切口剪成斜口,上端留2-3個葉片,葉片剪掉一半,以減少水分蒸發,利於插穗成活。

2、扦插基質

扦插基質要求疏鬆透氣、排水良好、含腐殖質高的壤土或沙質土,最好用蛭石,這樣生根快,成活率高。插前用2%****或5%高錳酸鉀做好土壤消毒。

3、扦插方法

將準備好的插穗下端速蘸abt生根粉或吲哚丁酸,再插入事先準備好的基質中,入土1/2,澆透水,使插穗與基質密切接觸,然後蓋上塑料薄膜。

4、插後管理

(1)插後注意保持土壤溼潤及較高的空氣溫度。土壤溼度以50%左右為宜,而空氣溼度則以80%-90%為最好。

(2)扦插初期蔭棚遮陰度保持在80%左右,這樣既可防止強光直晒,又保證有足夠的散射光照,以利帶葉插穗進行光合作用,有利於生根。

(3)通過以上處理,一般20天后基本生根,可揭去薄膜,增加光照,同時夏季晴天仍要注意葉面噴霧與遮陰,冬季注意防寒,生根後10天左右可移盆內正常管理。

24樓:

因為人體的脂肪和水分流失和肌肉萎縮導致**鬆弛 所以有皺紋

人為什麼在老了之後都會長皺紋?

25樓:孟子我的湯呢

要到了一定年紀,出現皺紋是不可抗拒的生理現象。但對於一些年輕女性來說,皺紋可以說是美麗的最大敵人,因此,怎樣延緩**衰老,需在日常中多加註意。

經生物醫學專家研究,人體肌膚衰老,出現皺紋是因為真皮細胞經過無數次的**之後,細胞內的遺傳資訊變得不完整,從而導致**細胞的活性降低,新陳代謝能力減弱。真皮中的纖維退化、萎縮,故而水分和皮下脂肪也隨著減少(脂質流失),使**失去良好的滋潤而變得乾燥、缺乏彈性,出現摺痕,這樣便形成了皺紋。

皺紋的出現,一方面是人體新陳代謝表現在肌膚上的自然現象,是無法抗拒的;另一方面人的健康狀況、生活習慣、衛生條件等也都可以減緩和加快皺紋的形成和增多。

一般來說,人的肌膚大約在20歲以後便有老化跡象,在雙歲左右,可能出現第一條小皺紋,即在面部的外眼角形成魚尾細紋。隨著年齡增長,皺紋會逐漸增多和加深。不同的年齡段,**的變化有其不同的特點:

25歲以上在臉上某些部位開始出現小皺紋,**的彈性逐漸減弱。如分娩後發胖,然後又消瘦,或因受各種刺激和緊張生活的影響,促使小皺紋增加,所以在此階段皺紋的產生,依據每個人的生活情況而有極大的差異。

40歲以上,每個人臉上均有皺紋,初期的小皺紋已經加深,或者擴大成粗深的皺紋。因**最下層的皮下組織開始老化,皺紋已不再侷限於眼部,而發展到眉間、額頭等部位。

50歲以上,眼尾的**鬆弛,乍一看上眼瞼彷彿下垂,下眼瞼浮腫,額頭的小皺紋變成長皺紋。其主要原因為身體細胞的活力開始減弱,尤其眼睛周圍的**組織更為衰弱。

60歲以上,某些部位的皺紋相互連線,皺紋增多且加深。從這個階段起皮下脂肪開始減少,全身**也逐漸開始萎縮。

70歲以上,太陽穴、臉頰幾乎沒有皮下脂肪,使人產生消瘦的感覺。臉上的皺紋均很深,確切他說是折紋比較適當。皺紋的形成雖說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平時注意**保養和個人衛生,消除損傷**的不健康因素,仍然可以減緩皺紋的出現,阻止皺紋的加重,讓你獲得某種程度的年輕感。

人體身上的紋路很多,無論是臉上或身上,這是因為長久以來肌肉牽動或老化所形成,一旦形成了就比較難消除

26樓:如果有幸會面

導致臉上長出皺紋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生活在某個星球的表面;二是群居動物。

我們臉上的皺紋與腳下的地球有什麼關係呢?無論待在哪兒——學校、辦公室,還是山 頂,你的身體都時刻受到重力作用,它作用在你的臉上,就會把**往下拉。如果你呆在室 外,陽光中的紫外線會穿過表皮,進而損害深層的**結構。

除此之外,每次微笑、皺眉,或抬起眉毛,都會讓**皺起。日積月累,折縫的痕跡就 永久地留在了你的臉上,成為漫長歲月中喜怒哀樂的留念。

27樓:w兩個w世界

皺紋進一步發展,會形成皺襞,即**上較深的褶子。25歲以後,**的老化過程開始,皺紋漸漸出現。出現的順序一般是前額、上下眼瞼、眼外眥、耳前區、頰、頸部、下頦、口周。

導致皺紋產生的原因很多,從中醫理論的角度來看,皺紋與人體內在臟腑的功能活動密切相關。機體衰老:**是機體的一部分,當機體衰老時,**也不可避免地老化,從而出現皺紋。

內臟功能失調:人體面部與人體其他部位一樣,需要營養,而人體內的營養物質是通過內臟的功能活動產生的。所以,內臟功能失調必然導致營養物質的缺乏,使面部肌膚失去氣血滋養而導致早衰,出現皺紋。

飲食不當:人體飲食過飢使攝食量不足,使體內營養物質匱乏, 使面部肌肉失去營養,產生皺紋,長期飲食不平衡,可導致皺紋的產生。情志不調:

導致人體氣血執行不暢,面部肌膚失去血液的滋養,導致皺紋出現。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認為皺紋的出現與年齡、表情肌和重力有關。當表情肌收縮時, **會收縮而出現皺紋。

正常的、年輕的**具有一定的彈性和張力,當表情肌鬆弛後,**會很快復原,使皺紋消失。人進入中年後,**開始明顯老化,**變薄、變硬、乾燥、張力降低。真皮彈力纖維變性、斷裂,使**的張力和彈性降低,這樣,當表情肌鬆弛後,**不能很快復原,久之則使皺紋"凝固"下來,表情肌不收縮皺紋依然存在。

隨年齡增大,**和皮下組織更加鬆弛,加上面部支援組織的萎縮或缺失,以及肌肉的鬆軟,**將會在重力的作用下發生滑墜,形成更深的皺紋。 誘發皺紋的原因,主要有全身性因素、區域性因素、生活習慣的影響。全身性因素:

遺傳, 慢性消耗性疾病,營養不良,代謝障礙,內分泌功能異常,神經精神不正常,這些因素可導致不同程度的**營養失調,影響**的正常代謝功能及活動。區域性因素:日晒,風吹及寒冷,**乾燥,某些化學物質如酸鹼等的刺激,使**失水,化妝品選擇不當。

生活習慣:面部表情過度誇張,如擠眉弄眼、愁眉苦臉等,吸菸,運動少,均可誘發。

老人為什麼會有皺紋,人為什麼會長皺紋?

組織由外至內分為表皮 真皮和皮下組織三層。其中真皮的變化與皺紋密切相關。真皮層主要由膠原纖維與彈性纖維及黏多糖組成。黏多糖是一種膠狀物質,具有很強的儲水能力。隨著年齡增長,膠原纖維與彈性纖維開始變性,黏多糖儲水能力也降低,使真皮變薄且脆,鬆弛失去彈性,這是產生皺紋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年以後,皮脂腺和汗...

為什麼變老後,臉上會長皺紋

為什麼變老後,臉上會長皺紋?導致臉上長出皺紋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一是我們生活在地球的表面 二是某些人為的因素。除此之外,每次微笑 皺眉,或抬起眉毛,都會讓 皺起。日積月累,折縫的痕跡就永久地留在了你的臉上,成為漫長歲月中喜怒哀樂的留念。有些人因為遺傳因素,不容易長出皺紋 如果你的父母或祖父母臉上皺紋不...

人為什麼會死,為什麼人老了會死?

如果人不會死那地球上就擠不下了,為了讓人類能存續下去只能讓人活一定年限後死去,給後人留點空間。人從出生到長大到老了,這是一個自然法規,生老病死是自然生成的,人多死就向樹木春天發芽長葉開花結果而到甜天果子成熟,而葉子黃了落地了一樣的。因為有生就有死,生死相依,人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自然逃不脫大自然的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