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比同齡人成熟一點,感覺自己比同齡人成熟一點?

2021-10-13 22:16:24 字數 4222 閱讀 21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說明你有遠見,是值得高興的事情。

喜歡跟思想覺悟高有思想的人交談,

是一種理想的境界。

2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必要把***所有東西都說出來。

那很不淑女,再說,人們不喜歡他們身邊有人比他們懂得更多。那會讓他們很惱火。你說得再正確,也改變不了這些人。

除非他們自己想學,否則一點辦法也沒有。你要麼閉上嘴巴,要麼就使用他們的語言。——《殺死一隻知更鳥》

實際上,你永遠無法改變一個不想學的人,你會發現,連改變自己,都是你這一生中最困難的事情之一。

好為人師,只會讓自己顯得更加弱智。

2、有不容踩踏的邊界。

我們從小都被灌輸這樣的教育:以德報怨,多個朋友多條路,少個敵人少個坑。

其實說的都很有道理,但這其實是有前提的,就是你有不容踩踏的邊界,很多人覺得有邊界的人很容易得罪人,但你要知道,你周圍大部分人,得罪就得罪了,根本沒什麼,那些有實力一下子毀了你的人,基本沒空理你。

有邊界感,絕對是利大於弊的,說句難聽的,人是很賤的一種動物,你邊界感越不明顯,對他們越溫柔,他們越得寸進尺,而你敢於畫邊界,他們反倒恭恭敬敬了。

3、不說硬話,不做軟事。

不知道你看過《教父》沒有,裡面被奉為經典的一臺詞我非常贊同:

don't hate your enemy,or you will make wrong judgment.(不要恨你的敵人,這會影響你的判斷)

雖然敵人這個詞對於現實生活來說太過了,而且我們也已經進入了基本不靠暴力解決問題的時代,但這句話的睿智非常值得學習,當你情緒化地處理事情,很容易發揮不出你本來的水準。

只要保持鎮定和微笑,專心致志地分析那個說話者而不是他說的話,你就會贏得這次爭論。——《黑天鵝》

4、明白沒必要用鋒芒畢露來顯示自己特立獨行。

你要控制的,是自己的表現欲,那該死的小聰明,加上抓住別人把柄之後的咄咄逼人。

5、真誠的前提是有所保留。

不說謊,但也不要動不動就全盤托出,不說謊是溫柔,有所保留是成熟。

6、承認成長也需要「循序漸進」

慢即是快,這句話實用於絕大多數事物。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這本書裡有一個很實在的觀點:

我們通常能夠在物質領域理解並接受「循序漸進」的道理,但是在精神領域、人際關係、甚至是個人品德方面,卻很難做到這一點。

什麼意思呢?

其實就是說,我們最容易忽略的是,個人的發展,也應該是循序漸進的。

我們承認豬是從豬仔慢慢變成肥豬的,但卻很輕易認為,自己的認知水平能一下子提升到大神的境界,或者說,原本拿著3k的工資,卻總覺得自己現在就值得一份3w的工作。

成長有陣痛期,任何收穫都得有一個過程,明白這一點,才是真正的成熟,才是成長最快的人,因為厚積才能薄發。

3樓:小笨象同學

感覺自己比同齡人成熟一點,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每個人的心理年齡是不一樣的。

有些人的心理年齡就很成熟,思考的方式,行為都比較成熟穩重。

4樓:越説

我有個同學也是這樣的,比同齡人都成熟很多。但是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啊,我們有什麼問題都會找他,因為他的見解都比較好。而且每個人都是有特長的呀,你可以把自己的特長發揮出來。

5樓:小許小許以身相許

這樣挺好,提早適應社會,不過還是要適當保持童心

6樓:情感港灣廳

年齡層次不一樣,成熟穩重與生活環境相關,性格內向也是如此!

7樓:匿名使用者

去知乎逛逛,年齡層都挺大了

8樓:遊戲愛好者

如果你覺得你找不到同齡朋友那你可以不交同齡朋友

或許對於你來說成年人是你的最好選擇

為什麼我比同齡人 看上去成熟 老一點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穀物和新鮮水果蔬菜等高蛋白與維生素食物,吃清淡一些的東西。多吃大豆製品,可以吃一些黑米、小棗、紅小豆、銀耳等補氣血的食品。就可以了

10樓:薇v飄雪

我看起來要比實際年齡小几歲。個人經驗,養生。至於怎麼養,那就說來話長了

感覺自己比同齡人成熟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熟會讓人覺得有些沒頭腦哦,就是小孩子氣一點吧。

讓同年齡的人看起來,總覺得沒有共同語言。既然沒有共通點,就容易被人忽略。

但這並不是說晚熟就不好。其實晚熟也是一種純潔。只不過不適合這個社會而已。

我們應該早點了解社會,瞭解自己的責任,從心智上來說,男人一般比女人晚熟啊,其中可能相差3年以上的時間.而女人一般都比較喜歡成熟的、能讓自己依靠的男人,所以喜歡找比自己年長一些的男人,長3到8年,這個間隔比較容易接受。從壽命上來說,女人卻又比男人平均壽命多5-6年,如果雙方講求“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死”的話,就當然是女人比男人年齡大的可能要好些。晚熟是指青春期第二性徵發育遲緩,如女孩17歲後才來月經,男孩18歲以後才發生遺精等生理變化。

晚熟者發育遲緩,影響身體的總高度。俗語有“23,猛一躥”之說猛一躥是一種晚長現象,屬青春期發育遲緩症者居多,其最終身高達不到應有的理想標準。23猛一躥者佔矮身材的5%~10%。

早熟和晚熟多是由於內分泌代謝失常所致,二者密切相關。

12樓:水晶玻璃芯

可能是因為我們生活的環境特別的幸福,沒有什麼讓我們特別操心的,所以說我們的成熟都會比較晚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自己和同齡人成熟啊,一般都是父母包辦造成的。

14樓:明天會更

這也許是心裡的原因吧。大部分是不自信造成的。所以要放鬆心態。給自己多點自信。這樣就會自己做好自己。也會有好的發展方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的太少,參加社會實踐少,缺少生活磨礪!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就是你經歷的多了。所以感覺比別人成熟的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比同年成熟完一個生意員這個就經歷的事太少

18樓:kingx皇朝

你好這沒問題

可能是與你成長環境有關係

不要緊的加油吧

19樓:草戊三木

經歷的事情比較少

或者自己經歷的東西很多都是別人幫忙做的

沒有如果很多地方

接觸的人少

20樓:說不出成果

我覺得應該是你的家裡你比較小吧,你的前任有哥哥姐姐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比同年人成熟晚,只能說明你的思想很幼稚,生活得很幸福。

22樓:黑寡婦妲己

這個也許種你處的環境有關,也可以說你有一顆童心,沒啥不好的。

23樓:葉子

感覺自己比同齡人成熟的晚了,這個可能是你的心性是比較簡單的一個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比同齡人成熟晚,可能是你父母比較寵愛你的,結果溫室裡的花朵不容易長大,就是這個道理,什麼事情他們都是你承擔了,你就不用動腦筋,你的思想就不成熟。

為什麼總覺得自己比同齡人心理更成熟

25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心智成熟是一種很好的心理狀態,有助於心理健康。

為什麼我比同齡人幼稚?怎麼才能成熟一些?

26樓:丙朝雨

是不是因為爸爸媽媽呵護太多,如果是,就好好珍惜這樣單純的世界,因為人一成熟痛苦也會來得很多!耐心地慢慢長大,自然有成熟的時候

27樓:慕爾昀傾

也許你指的幼稚,是比同齡人天真。學會成熟不是件難事,在此之前,我希望你可以永遠保持一顆質樸的心,這樣在以後的人生中才不易迷失自己。成熟分為兩個方面,一個是心理的,你對人生、對這個世界有全面的瞭解,並且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還有一個是在人前的表現,從你的語言、行為上,人們可以窺探出你內心的成熟。前者是因,後者是果,聯絡緊密。具體來說,想要變得成熟是一個慢慢積累的過程,你需要去關注一些大家都會關注的領域,為以後的生活打基礎,可以看一些有關方面的書,多與他人交流,並三思而後行,做事不能衝動。等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幼稚的人才更開心些不用改變啊

我感覺我的喉結比同齡人都大,這是為什麼

瘦,胖一點,脖子上餓肉多了就沒有那麼明顯了!努力增肥哦!我們老師也有一個喉結大的 我是19歲的男生,發現我的喉結特別大,比同齡人的大好多,好多同齡人甚至都沒有喉結,這是怎麼回事?男生都會有的。如果很突出。就要去醫院看看了。很正常,很男人標緻。為什麼我的喉結不是很突出,但是比較大顆?兩種原因,一是年輕...

感覺活著一點意思都沒有,感覺人活著一點意思都沒有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一個人沒有追求沒有目標,就彷彿一根遊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游塵,匆匆的來也可能匆匆的去。活著要有期望,活著要有思念,活著為了自己,但是我們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

感覺自己活著一點意義都沒有,感覺自己每天活著一點意思都沒有,生活上更沒有目標怎麼辦啊?

生命很重要,你要像恩科西一樣,堅強 珍惜每分每秒。活著的意義在於自己首先要認可自己,然後尋求社會認可,實現自我價值。我也是這麼想的 不過我在為一件事而活 如果自己沒有目標就去找,有了目標這樣才能找到活著的意思 人又不是為了意義 才活的 去做點善事吧。這樣你會好受點。任由自己做三天自己最想做的事.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