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咳嗽是什麼回事

2021-10-11 21:01:05 字數 1674 閱讀 2097

1樓:陽光趙大地

那麼老是乾咳是怎麼回事呢?

1、過敏性咳嗽引起乾咳

如果經常性乾咳,可能是由於患上了過敏性咳嗽所致,與接觸到過敏源,以及自身免疫異常,有一定的關係。此時往往會同時伴隨有,咽喉瘙癢以及呼吸困難等,多種不良症狀,需要及時服用止咳藥物,和抗組織胺類藥物,進行針對性**。

2、過敏性鼻炎引起乾咳

過敏性鼻炎,不僅僅會導致打噴嚏、流鼻涕以及鼻塞等不良症狀,也可能會引起比較明顯的乾咳反應。所以患者需要警惕,這一疾病的發生,一旦確診,就要積極服用鼻炎片和抗過敏藥物來**。

3、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乾咳

在臨床方面,引起乾咳的常見原因,是上呼吸道感染類疾病,比如急慢性扁桃體炎等,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容易引起分泌物,分泌量增加,從而可出現咽喉幹癢,以及乾咳不止的不良症狀。

4、下呼吸道感染引起乾咳

對於患上下呼吸道感染的患者來說,比如支氣管炎、慢性肺炎一類病症,在發病早期就會出現,持續性乾咳的症狀,此時需要使用抗感染藥物,以及止咳鎮咳藥物,進行綜合性**。

5、其它疾病引起乾咳

如果原本患有支氣管異物,或者支氣管腫瘤等疾病,可能會伴隨有乾咳的症狀,且也可能是比較嚴重的原發性動脈高壓,以及二尖瓣狹窄一類疾病。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高血壓患者,持續性服用降壓藥卡託普利而發病,因此最好及時去做檢查,明確具體的出現原因。

2樓:小墨談社會

咳嗽可分為急性咳嗽、亞急性咳嗽、慢性咳嗽,可由多種疾病引起。3周以內稱為急性咳嗽,急性咳嗽多數是感冒或急性支氣管炎引起,是自限性疾病,口服藥物**即可。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部分咳嗽不是氣管的**引起的,比如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竇炎、肺炎、肺部腫瘤等。

甚至有部分患者的咳嗽與肺無關,比如急性心梗,首先要做出明確診斷,在做進一步**。普通感冒引起的氣管支氣管炎**相對容易,而慢性支氣管炎**難度大,要到正規醫院的專科門診就診。長期咳嗽常見的是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是支氣管和周圍軟組織的慢性炎症,主要特徵是每次咳嗽咳痰發作持續三個月以上,連續兩年發病。

一般是因為呼吸道炎症、灰塵、油煙刺激、著涼等原因引起的,緩解期沒有症狀,可以不做**,急性發作期可以用抗生素、止咳化痰的藥物**。一直咳嗽也可能是肺結核引起的,可以查結核桿菌,拍胸片檢查,確診後及時用抗結核的藥物**。還需要警惕肺癌的可能,需要肺部ct鑑別。

3樓:

咳嗽(cough)是一種呼吸道常見症狀,由於氣管、支氣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異物、物理或化學性刺激引起,表現先是聲門關閉、呼吸肌收縮、肺內壓升高,然後聲門張開,肺內空氣噴射而出,通常伴隨聲音。咳嗽具有清除呼吸道異物和分泌物的保護性作用。但如果咳嗽不停,由急性轉為慢性,常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如胸悶、咽癢、喘氣等。

咳嗽可伴隨咳痰。由於咳嗽是許多疾病的一種非特異性症狀,臨床上進行確診時必須詳細詢問病史、全面查體、做胸部x線或ct、氣道反應性測定、肺功能、心電圖、纖維支氣管鏡及一些特殊檢查以排除一些可以引起慢性、頑固性咳嗽的其他疾病。

普通的x線攝片能檢查出多數肺部病灶,根據病灶的部位、範圍和形態有時也可確定其性質,如肺炎、肺膿腫、肺囊腫、肺結核、肺癌、塵肺等。對深部的病變用x線體層攝片,ct,mri檢查,ct掃描的優越性在於橫斷面影象無影像重疊,能夠發現x線胸片未能顯示的病灶。

支氣管造影可直接診斷支氣管擴張的部位、形態,也可間接診斷支氣管肺癌,膈疝患者須需用鋇餐檢查加以確診。支氣管鏡可以診斷支氣管內異物、支氣管內膜結核、支氣管腫瘤;縱隔鏡可以幫助診斷縱隔腫瘤和發現縱隔淋巴結腫大。

寶寶總是咳嗽怎麼回事,寶寶老是咳嗽怎麼辦?

咳嗽有好多種。你寶寶總咳嗽的話,最好要上醫院檢查一下,以免時間長了,容易轉成肺炎就麻煩了。給寶寶弄點冰糖梨水,看看寶寶是一直這樣還是最近這樣。要是偶爾沒關係。要是一直這樣有一段時間了最好去看一看。是不是嗓子不舒服啊。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 生薑3片 白蘿蔔100克水煎服。風熱咳嗽可用藕...

孩子為什麼總是咳嗽,為什麼孩子總是咳嗽不停

可能得了輕微性哮喘!最好去到醫院檢查下 然後中西結合 祝早日 為什麼孩子總是咳嗽不停 孩子的病和成年人的病的種類大不相同 成年人受到家庭 工作環境的壓力比較大,情緒波動大,導致情緒內傷夾雜的病相對比較多。而小孩子 內無眷慕之累,外無伸官之形 所以內傷病少,臟腑嬌脆,容易受外部的環境影響大,寒溫不當,...

咳嗽什麼是咳嗽,咳嗽是什麼?

孩子咳嗽如有以下症狀請家長及時就醫孩子突然咳得很嚴重,並且呼吸困難,可能有異物堵住了氣管。容易誤吞的東西有花生 鉛筆套 藥丸 鈕釦 硬幣等,這類情形非常危險。還有就是嬰兒很容易患毛細支氣管炎,這是肺炎的一種。患兒臉色不好,常發紫,或者呼吸增快 招肩呼吸,加上吸氣時胸壁下部凹陷。家長看到以上情況為了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