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玻璃茶具有毒嗎?對人體有害嗎

2021-10-11 20:07:43 字數 4298 閱讀 6540

1樓:顧小蝦水瓶

有機玻璃茶具沒有毒,對人體有無害。

因為有機玻璃杯子中含有的有機化合物不會溶於水的。

有機玻璃的化學名稱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由甲基丙烯酸酯聚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有機玻璃既輕巧,又堅韌,化學性又相當穩定,受熱而且有可塑性,因此它的用途十分廣泛。

2樓:葉孤慕桖靜

有機玻璃的化學名稱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由甲基丙烯酸酯聚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

有機玻璃既輕巧,又堅韌,化學性又相當穩定,受熱而且有可塑性,因此它的用途十分廣泛。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耐熱性並不高,它的玻璃化溫度雖然達到104℃,但最高連續使用溫度卻隨工作條件不同在65℃-95℃之間改變,熱變形溫度約為96℃(1.18mpa),維卡軟化點約113℃。可以用單體與甲基丙烯酸丙烯酯或雙酯基丙烯酸乙二醇酯共聚的方法提高耐熱性。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耐寒性也較差,脆化溫度約9.2℃。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熱穩定性屬於中等,優於聚氯乙烯和聚甲醛,但不及聚烯烴和聚苯乙烯,熱分解溫度略高於270℃,其流動溫度約為160℃,故尚有較寬的熔融加工溫度範圍。

茶具中還新增了其他物質,使熔點提高,不容易融化。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可耐較稀的無機酸,但濃的無機酸可使它侵蝕,可耐鹼類,但溫熱的氫氧化鈉、氫氧化鉀可使它浸蝕,可耐鹽類和油脂類,耐脂肪烴類,不溶於水、甲醇、甘油等,但可吸收醇類溶脹,併產生應力開裂,不耐酮類、氯代烴和芳烴。它的溶解度引數約為18.8(j/cm3)1/2 ,在許多氯代烴和芳烴中可以溶解,如二氯乙烷、三氯乙烯、氯仿、甲苯等,乙酸乙烯和丙酮也可以使它溶解。

由於茶水的溫度較高,建議喝茶茶具換成瓷壺。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玻璃是一種通俗的名稱,這種高分子透明材料的化學名稱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英文簡稱pmma,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而成的,俗稱有機玻璃,是迄今為止合成透明材料中質最優異的。好看,實用,無毒 ,放心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玻璃茶具是無毒的,現在生活中我們對有機化合物的使用越來越大,像我們常用的臉盆,水杯等等,都是有機化合物的產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無害,可是裡面可能有些新增劑可能有害,儘量買透明的吧

用有機玻璃杯喝水對身體有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玻璃杯喝水對人體無害,因為有機玻璃杯子中含有的有機化合物不溶於水。

有機玻璃杯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簡稱,它本身是無毒的,並且聚甲基丙烯酸甲酯開始流動的溫度約160℃,開始分解的溫度高於270℃,具有較寬的加工溫度區間。通常情況下的有機玻璃裝載的沸水不足以達到這個溫度,因為正常情況下是無毒的。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有機玻璃分為無色透明,有色透明,珠光,壓花有機玻璃四種。

擴充套件資料:

有機玻璃的優點:

1、、有機玻璃的美觀性:呈鏡面效果,工藝精美,無褶皺,無接縫。

2、有機玻璃的視覺效果:色彩多種多樣、視覺衝擊力很強。

3、有機玻璃的透光性:透光率可達到96%,透光率極佳、光線比較柔和。

4、有機玻璃的耐衝擊性:是普通玻璃產品的200倍以上,幾乎沒有任何斷裂的危險。

5、有機玻璃的耐久性:產品對內建光源有很良好的保護,延長光源產品使用的壽命。

6、有機玻璃的耐侯性:可保長久不褪色,***的板材使用年限長達6-13年之久。

7、有機玻璃的耐燃性:不會有自燃並具自熄性。

8、有機玻璃的節能性:透光性非常好,相對減少光源,省電,降低使用的成本。

9、有機玻璃的合理性:合理性的設計和防雨防潮,開啟式的結構,便於清潔維修等。

7樓:一球致勝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

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

是最健康的。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另外,專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所以有機玻璃杯是不好的

8樓:

有機玻璃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甲基丙烯酸甲酯單體(mma)聚合而成的,好像沒聽說過用有機玻璃製作的水杯啊,朋友你可能是看錯了,因為有機玻璃在85攝氏度以上就會變形壞掉,用它做成的水杯不是很怕燙了?普通的開水就輕而易舉的燙壞了。呵呵

不過有機玻璃對身體基本上無害,所以真要是有機玻璃做的水杯,用來喝溫水是沒問題的。

朋友你應該問的是塑料水杯吧?那可不是有機玻璃的,一般的塑料杯用來喝溫水也是沒事的,但最好不用來喝熱水,***的杯子當然沒事了,就怕一些黑心廠家用一些聚氯乙烯等物質做的水杯,這些杯子在熱水裡會釋放出含氯化合物,而這些物質一般是致癌的....

感覺還是玻璃杯好,用起來放心,是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用玻璃杯喝水是最科學,最衛生的了。

10樓:龍鷹狼

只要在新的時候用開水煮一下,就可以。對身體有害主要是表面的塑料物質。用開水煮完就沒有了。以後也沒了。

便宜的玻璃茶杯對人體有害嗎?

11樓:陸某某

用含鉛的人造水晶製成的杯子盛放酒類、可樂、蜂蜜和含果酸的果汁等酸性飲料或其它酸性食物時,日常生活中。鉛離子可能形成可溶性的鉛鹽隨飲料或食品被人體攝入,嚴重危害健康。

另外有的玻璃杯塗有各種顏色,雖然很好看, 卻包含著有害的甚至劇毒的元素,如鉛、鉻、鎘、鎳、銅、錳等重金屬,以及砷、氟、氯、硫等非金屬。在工業生產過程中,這些元素會釋放、氣化,汙染大氣、水源,以致對人類造成傷害。所以我們記得不要使用內壁塗有顏料的玻璃杯及**低廉的含鉛水晶杯。

目前市場上流通的水晶玻璃杯主要有兩種:無鉛水晶玻璃和含鉛水晶玻璃。前者一般含鉀,多為高檔工藝品並在外包裝上有標識;後者則含鉛,即在一些超市和地攤上常見的水晶玻璃器皿,其氧化鉛的含量可達24%。

1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本身成本很低,主要成分差不多,只是比例不一樣。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外層的應該是有機玻璃,內層的是真玻璃,可以放心使用。

13樓:約約約約約

玻璃的化學效能很穩定,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便宜就是質量差點而已。放心用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有錢他媽的 你就掛皮呢 我買一個喝水的才一塊錢

15樓:山寨十年

你該看心理醫生了,這點事都擔心,日子怎麼過哦。

16樓:長春水處理

會對人體有害的!~ 最好用不鏽鋼的,對身體傷害能小點!

**裡賣的那些玻璃茶壺和茶杯,會不會有無良商家使用有毒玻璃製造?對人體有害嗎?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那種會打碎的玻璃 應該不存在有毒沒毒這一說吧?倒是買塑料杯要注意下看是不是食品級塑料 能不能加熱 防止有毒

18樓:玩______笑

普通玻璃 是沒有毒的

有毒的 玻璃杯 一般有兩種 一是 加了 顏色的另一種 是 劣質 水晶杯子 含鉛

所以 用來

版 裝食物的玻權璃器皿 最好選用 無色透明的 玻璃製品 包括鋼化玻璃

如果選用 水晶玻璃製品 一定要選 正規廠家的 不要圖便宜

19樓:匿名使用者

毒玻璃好像沒聽過,劣質材料可能性大一點,多少對人體會有影響

20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玻璃沒有有毒的玻璃

使用有機玻璃雕刻產生的氣味是否有毒? 對人體有害嗎?

21樓:花花

有機玻璃本身無毒,沒有氣味。但膠接加工時,常會用到三氯甲烷等溶劑,都有毒性。應多開門窗讓氣味散盡。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俗稱「有機玻璃」,是透光率最高的一種塑料,透光率達92%。但它的表面硬度比無機玻璃差得多,容易劃傷。pmma具有優良的耐候性,處於熱帶氣候下曝晒多年,它的透明度和色澤變化很小,易溶於有機溶劑中。

pmma塑料在建築中大量用作窗玻璃的代用品,用在容易破碎的場合。此外,pmma尚可以用作室內牆板,中、高檔燈具等。

22樓:談卉裘玲

其實說白了,任何有異味的氣體都對人體不好,亞克力也不例外,,他的氣體中包含了甲烷和塑化劑,還有少量的聚氯乙烯、聚苯乙烯、聚四氟乙烯,沒有一個是對身體好的,奉勸不要去聞

生日蠟燭對人體有害嗎生日蠟燭有毒嗎

近日,家住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的路女士告訴記者,自己在該市的一家蛋糕店購買蛋糕時,隨蛋糕附贈的 可食用 生日蠟燭在點燃後流下了 黑淚 她不禁產生疑問,這樣的蠟燭真的可以食用嗎?現在回想起來很有可能是那些流下來的黑東西引起孩子腹瀉的。不久前,路女士的女兒過10歲生日,在生日宴會上,他們食用新買來的蛋糕時...

油漆味有毒嗎,油漆味對人體有害嗎?

10分鐘肯定對身體構不成大害的,但是還是能遠離儘量遠離吧 經常聞它的氣味時間長了危害還不小呢,油漆材料中含有各種溶劑苯 二甲苯,硝基漆中稀釋劑乙醇 丁醇等亦有毒施工中揮發出現溶劑蒸氣,濃度高時對人體神經有較嚴重刺激和危害性。低濃度時也有頭痛 噁心 疲勞和腹痛等現象。在長期接觸中會使食慾減退,損壞造血...

腦電圖對人體有害嗎,錫對人體有害嗎?

金屬錫即使大量也是無毒的,簡單的錫化合物和錫鹽的毒性相當低,所以你不用擔心,單錫來說對人沒太大損害的,好多餐具裡都有錫的。錳對人體有害嗎 錳不是人體所需的元素,在攝入人體後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主要危害的是人體的腦部與神經中樞系統。1 錳含量過高會降低不鏽鋼的耐腐蝕性外,過量的錳對人體也有危害。錳是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