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中附件的位置,是在日期前還是後,是不同的公文形式附件有不同的位置麼,比如函和通知一樣麼

2021-10-11 19:51:10 字數 3412 閱讀 9809

1樓:他然不似許

1.公文如有附件,在正文下空l行左空2字用3號仿字型字標識“附件”,後標全形冒號和稱。附件如有序號使用阿拉伯數碼(如“附件:1.×××××”);附件名稱後不加標點符號。

2.附件應與公文正文一起裝訂,並在附件左上角第l行頂格標識“附件”,有序號時標識序號;附件的序號和名稱前後標識應一致。如附件與公文正文不能一起裝訂,應在附件左上角第l行頂格標識公文的發文字號並在其後標識附件(或帶序號)。

×××教育局關於印發《×××市師範生考核方案》的通知各縣(市、區)教育局:

現將《×××市師範生考核方案》印發給你們,請結合各地區實際情況,貫徹執行。

×××市師範生考核方案

二○○八年二月八日

×××市師範生考核方案

××××××××××××(《方案》正文)

附件1:《×××市師範生入職考核細則》

附件1:×××師範生入職考核細則

×××××××××(《細則》正文)。

2樓:籃球酷愛者

所有公文中附件的位置的一樣的,在日期之後。

附件應當另面編排,並在版記之前,與公文正文一起裝訂。“附件”二字及附件順序號用3號黑體字頂格編排在版心左上角第一行。附件標題居中編排在版心第三行。

附件順序號和附件標題應當與附件說明的表述一致。附件格式要求同正文。

如附件與正文不能一起裝訂,應當在附件左上角第一行頂格編排公文的發文字號並在其後標註“附件”二字及附件順序號。

擴充套件資料:

公文主體部分排版順序及要求:

1、標題

一般用2號小標宋體字,編排於紅色分隔線下空二行位置,分一行或多行居中排布;回行時,要做到詞意完整,排列對稱,長短適宜,間距恰當,標題排列應當使用梯形或菱形。

2、主送機關

編排於標題下空一行位置,居左頂格,回行時仍頂格,最後一個機關名稱後標全形冒號。如主送機關名稱過多導致公文首頁不能顯示正文時,應當將主送機關名稱移至版記,標註方法見7.4.2。

3、正文

公文首頁必須顯示正文。一般用3號仿宋體字,編排於主送機關名稱下一行,每個自然段左空二字,回行頂格。文中結構層次序數依次可以用“一、”“(一)”“1.

”“(1)”標註;一般第一層用黑體字、第二層用楷體字、第三層和第四層用仿宋體字標註。

4、附件說明

如有附件,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編排“附件”二字,後標全形冒號和附件名稱。如有多個附件,使用阿拉伯數字標註附件順序號(如“附件:1.

 ***xx”);附件名稱後不加標點符號。附件名稱較長需回行時,應當與上一行附件名稱的首字對齊。

5、發文機關署名、成文日期和印章

(1) 加蓋印章的公文

成文日期一般右空四字編排,印章用紅色,不得出現空白印章。

單一機關行文時,一般在成文日期之上、以成文日期為準居中編排發文機關署名,印章端正、居中下壓發文機關署名和成文日期,使發文機關署名和成文日期居印章中心偏下位置,印章頂端應當上距正文(或附件說明)一行之內。

聯合行文時,一般將各發文機關署名按照發文機關順序整齊排列在相應位置,並將印章一一對應、端正、居中下壓發文機關署名,最後一個印章端正、居中下壓發文機關署名和成文日期,印章之間排列整齊、互不相交或相切,每排印章兩端不得超出版心,首排印章頂端應當上距正文(或附件說明)一行之內。

(2)不加蓋印章的公文

單一機關行文時,在正文(或附件說明)下空一行右空二字編排發文機關署名,在發文機關署名下一行編排成文日期,首字比發文機關署名首字右移二字,如成文日期長於發文機關署名,應當使成文日期右空二字編排,並相應增加發文機關署名右空字數。

聯合行文時,應當先編排主辦機關署名,其餘發文機關署名依次向下編排。

(3)加蓋簽發人簽名章的公文

單一機關制發的公文加蓋簽發人簽名章時,在正文(或附件說明)下空二行右空四字加蓋簽發人簽名章,簽名章左空二字標註簽發人職務,以簽名章為準上下居中排布。在簽發人簽名章下空一行右空四字編排成文日期。

聯合行文時,應當先編排主辦機關簽發人職務、簽名章,其餘機關簽發人職務、簽名章依次向下編排,與主辦機關簽發人職務、簽名章上下對齊;每行只編排一個機關的簽發人職務、簽名章;簽發人職務應當標註全稱。

簽名章一般用紅色。

(4)成文日期中的數字

用阿拉伯數字將年、月、日標全,年份應標全稱,月、日不編虛位(即1不編為01)。

(5)特殊情況說明

當公文排版後所剩空白處不能容下印章或簽發人簽名章、成文日期時,可以採取調整行距、字距的措施解決。

6、附註

7、附件

附件應當另面編排,並在版記之前,與公文正文一起裝訂。“附件”二字及附件順序號用3號黑體字頂格編排在版心左上角第一行。附件標題居中編排在版心第三行。

附件順序號和附件標題應當與附件說明的表述一致。附件格式要求同正文。

如附件與正文不能一起裝訂,應當在附件左上角第一行頂格編排公文的發文字號並在其後標註“附件”二字及附件順序號。

3樓:法行天下間

按照《國家機關公文格式》(2023年5月3日中共**辦工廳釋出)中辦發〔1996〕14號規定,

第三章 公文格式

第八條 黨的機關公文由版頭、份號、密級、緊急程度、發文字號、簽發人、標題、主送機關、正文、附件、發文機關署名、成文日期、印章、印發傳達範圍、主題詞、抄送機關、印製版記組成。

……(十)附件:公文附件,……在正文之後、發文機關署名之前註明附件的名稱。

新聞法律法規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出版管理條例》,《音像製品管理條例》,《印刷業管理條例》和《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這些是核心的,《憲法》《刑法》裡面也有相關規定,還有其他的例如《關於進一步推動新聞出版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互聯**從事登載新聞業務管理暫行規定》《廣播電視管理條例》等等,可以到中國法律法規庫裡面找一下。

具體的新聞法律目前還沒有。對於新聞工作者主要以新聞出版署指定的規章為主。如《新聞記者證管理辦法》、《報刊記者站管理辦法》《圖書出版管理規定》《出版管理條例》《報紙管理暫行規定》等。

5樓:鄺聽

哈哈 我有新聞法規和職業道德老師課件,不過新聞法還沒出來 而法律法規我記得這本書最後幾頁不是有嗎

有關法律的時事新聞

目前中國有沒有一個比較完整的新聞法律法規?

6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沒有系統的新聞法部門。2、相關記者法律、法規有《新聞記者證管理辦法》、《報刊記者站管理辦法。3、國外的新聞法在國內無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法律層面的規定。對於新聞工作者主要以新聞出版署指定的規章為主。如《新聞記者證管理辦法》、《報刊記者站管理辦法》《圖書出版管理規定》《出版管理條例》《報紙管理暫行規定》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中國的新聞法律還不太健全,還沒有對新聞機構作出比較明確的制約

公文附件的標註位置,在正文之()

公文附件的標註位置,在正文之下,成文日期之上。黨政機關公文格式 國家標準gb t9704 2012,以下簡稱 格式 規定,公文如有附件,應當標註附件說明。附件說明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編排 附件 二字,後標全形冒號和附件名稱。公文附件的標註位置在正文之下空一行左空二字處。國家行政機關公文格式 中提出...

正式行文中附件放在日期的前面還是後面

正式行文中附件放在正文之後,成文日期之前。上面的第一種情況是正確的。附件是指附屬於正文的文字材料,它也是某些公文的重要組成部分。附件不是每份公文都有,它是根據需要一般作為正文的補充說明或參考材料的。公文如有附件,應當在正文之後 發文機關之前,註明附件的名稱和件數,不可只寫 附件如文 或者只寫 附件 ...

墓碑應該立在墓的什麼位置?是在墳的前面還是旁邊

立在墳前面 擴充套件資料 1 墓碑是人類對死者埋葬處所做的一種紀念性的載體,一般以石質材料製成,也有使用木材 金屬材料和其他材料製成。中國古代 墓而不墳 只在地下掩埋,地表不樹標誌。後來逐漸有了地面堆土的墳,又有了墓碑。人去逝後,如要立墓,大多都要有墓碑文。墓碑文上一般刻記死者的姓名 籍貫 成就,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