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附件的標註位置,在正文之()

2021-06-08 01:53:16 字數 3810 閱讀 1100

1樓:向日葵

公文附件的標註位置,在正文之下,成文日期之上。

《黨政機關公文格式》(國家標準gb/t9704—2012,以下簡稱《格式》)規定,公文如有附件,應當標註附件說明。附件說明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編排「附件」二字,後標全形冒號和附件名稱。

2樓:

公文附件的標註位置在正文之下空一行左空二字處。

《國家行政機關公文格式》中提出:

1、公文如有附件,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用三號仿宋體字「附件」,後標全形冒號和名稱。

2、附件如有序號使用阿拉伯數碼(如「附件: 1. ***xx」);附件名稱後不加標點符號。

3、附件應與公文正文一起裝訂,並在附件左上角第1行頂格「附件」,有序號時標識序號;附件的序號和名稱前後標識應一致。

4、如附件與公文正文不能一起裝訂,應在附件左上角第1行頂格標識公文的發文字號並在其後標識附件(或帶序號)。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文下空l行左空2字用3號仿宋體字標識「附件」,後標全形冒號和名稱。附件如有序號使用阿拉伯數碼(如「附件:1.××××××」);附件名稱後不加標點符號。

附件應與公文正文一起裝訂,並在附件左上角第1行頂格標識「附件」,有序號時標識序號;附件的序號和名稱前後標識應一致。如附件與公文正文不能一起裝訂,應在附件左上角第1行頂格標識公文的發文字號並在其後標識附件(或帶序號)。

請示公文中附件應寫在什麼位置

4樓:

如有附件,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編排「附件」二字,後標全形冒號和附件名稱。如有多個附件,使用阿拉伯數字標註附件順序號(如「附件:1.

***xx」);附件名稱後不加標點符號。附件名稱較長需回行時,應當與上一行附件名稱的首字對齊。

附件應當另面編排,並在版記之前,與公文正文一起裝訂。「附件」二字及附件順序號用3號黑體字頂格編排在版心左上角第一行。附件標題居中編排在版心第三行。

附件順序號和附件標題應當與附件說明的表述一致。附件格式要求同正文。

如附件與正文不能一起裝訂,應當在附件左上角第一行頂格編排公文的發文字號並在其後標註「附件」二字及附件順序號。

擴充套件資料:

7 公文格式各要素編排規則

7.1 公文格式各要素的劃分

本標準將版心內的公文格式各要素劃分為版頭、主體、版記三部分。公文首頁紅色分隔線以上的部分稱為版頭;公文首頁紅色分隔線(不含)以下、公文末頁首條分隔線(不含)以上的部分稱為主體;公文末頁首條分隔線以下、末條分隔線以上的部分稱為版記。

頁碼位於版心外。

7.2 版頭

7.2.1 份號

如需標註份號,一般用6位3號阿拉伯數字,頂格編排在版心左上角第一行。

7.2.2 密級和保密期限

如需標註密級和保密期限,一般用3號黑體字,頂格編排在版心左上角第二行;保密期限中的數字用阿拉伯數字標註。

7.2.3 緊急程度

如需標註緊急程度,一般用3號黑體字,頂格編排在版心左上角;如需同時標註份號、密級和保密期限、緊急程度,按照份號、密級和保密期限、緊急程度的順序自上而下分行排列。

7.2.4 發文機關標誌

由發文機關全稱或者規範化簡稱加「檔案」二字組成,也可以使用發文機關全稱或者規範化簡稱。

發文機關標誌居中排布,上邊緣至版心上邊緣為35mm,推薦使用小標宋體字,顏色為紅色,以醒目、美觀、莊重為原則。

聯合行文時,如需同時標註聯署發文機關名稱,一般應當將主辦機關名稱排列在前;如有「檔案」二字,應當置於發文機關名稱右側,以聯署發文機關名稱為準上下居中排布。

7.2.5 發文字號

編排在發文機關標誌下空二行位置,居中排布。年份、發文順序號用阿拉伯數字標註;年份應標全稱,用六角括號「〔〕」括入;發文順序號不加「第」字,不編虛位(即1不編為01),在阿拉伯數字後加「號」字。

上行文的發文字號居左空一字編排,與最後一個簽發人姓名處在同一行。

5樓:

附件應當置於正文之後,版記之前,並與主件一起裝訂。

根據《黨政機關公文格式》「7. 3.4 附件說明」的規定:附件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編排「附件」二字,後標全形冒號和附件名稱。

而且公文的附件需要另面編排,無論前一面留有多少空白,都需要另起一面。無論附件的頁數有多少,都一定要置於版記的前面,並且無極特殊情況要與主件一起裝訂。

如果在版記之後編排裝訂附件,由於版記是公文結束的標誌,附件就不能視為公文的組成部分了。

6樓:數學老師牛掰

附件應寫在附註和抄送機關中間。

公文格式

公文一般由份號、密級和保密期限、緊急程度、發文機關標誌、發文字號、簽發人、標題、主送機關、正文、附件說明、發文機關署名、成文日期、印章、附註、附件、抄送機關、印發機關和印發日期、頁碼等組成。

(一)份號。公文印製份數的順序號。涉密公文應當標註份號。

(二)密級和保密期限。公文的祕密等級和保密的期限。涉密公文應當根據涉密程度分別標註"絕密""機密""祕密"和保密期限。

(三)緊急程度。公文送達和辦理的時限要求。根據緊急程度,緊急公文應當分別標註"特急""加急",電報應當分別標註"特提""特急""加急""平急"。

(四)發文機關標誌。由發文機關全稱或者規範化簡稱加"檔案"二字組成,也可以使用發文機關全稱或者規範化簡稱。聯合行文時,發文機關標誌可以並用聯合發文機關名稱,也可以單獨用主辦機關名稱。

(五)發文字號。由發文機關代字、年份、發文順序號組成。聯合行文時,使用主辦機關的發文字號。

(六)簽發人。上行文應當標註簽發人姓名。

(七)標題。由發文機關名稱、事由和文種組成。

(八)主送機關。公文的主要受理機關,應當使用機關全稱、規範化簡稱或者同型別機關統稱。

(九)正文。公文的主體,用來表述公文的內容。

(十)附件說明。公文附件的順序號和名稱。

(十一)發文機關署名。署發文機關全稱或者規範化簡稱。

(十二)成文日期。署會議通過或者發文機關負責人簽發的日期。聯合行文時,署最後簽發機關負責人簽發的日期。

(十三)印章。公文中有發文機關署名的,應當加蓋發文機關印章,並與署名機關相符。有特定發文機關標誌的普發性公文和電報可以不加蓋印章。

(十四)附註。公文印發傳達範圍等需要說明的事項。

(十五)附件。公文正文的說明、補充或者參考資料。

(十六)抄送機關。除主送機關外需要執行或者知曉公文內容的其他機關,應當使用機關全稱、規範化簡稱或者同型別機關統稱。

(十七)印發機關和印發日期。公文的送印機關和送印日期。

(十八)頁碼。公文頁數順序號。

7樓:笑傲江湖

請示公文中附件應該寫在後面的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附件寫在落款之前。(如圖)

附件兩個字在公文正文怎麼標註

9樓:

1、《黨政公文格式》中已經有明晰規定: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編排「附件」二字,後標全形冒號和附件名稱。如有多個附件,使用阿拉伯數字標註附件順序號。

4、二層附件(即附表)採取另面排布,在新的頁面的首行頂格標註「附表1」「附表2」「附表3」等,「附表×」以及附表具體名稱的字型、字號、間距等標註方法均按照《格式》中對單層附件的要求。

10樓:夏叨叨瞎叨叨

在正文下空l行左空2字用3號仿宋體字標識「附件」,後標全形冒號和名稱。附件如有序號使用阿拉伯數碼(如「附件:1.××××××」);附件名稱後不加標點符號。

附件應與公文正文一起裝訂,並在附件左上角第1行頂格標識「附件」,有序號時標識序號;附件的序號和名稱前後標識應一致。如附件與公文正文不能一起裝訂,應在附件左上角第1行頂格標識公文的發文字號並在其後標識附件(或帶序號)。

公文中附件的位置,是在日期前還是後,是不同的公文形式附件有不同的位置麼,比如函和通知一樣麼

1.公文如有附件,在正文下空l行左空2字用3號仿字型字標識 附件 後標全形冒號和稱。附件如有序號使用阿拉伯數碼 如 附件 1 附件名稱後不加標點符號。2.附件應與公文正文一起裝訂,並在附件左上角第l行頂格標識 附件 有序號時標識序號 附件的序號和名稱前後標識應一致。如附件與公文正文不能一起裝訂,應在...

公文的主題詞依次標註的順序是什麼

公文的主題詞依次標註的順序是先標類別詞,次標類屬詞,最後標文種。不過根據 黨政機關公文處理條例 主題詞已取消,2012年7月1日起執行。1 公文主題詞是指公文中代表其內容特徵的 最能說明問題的 起關鍵作用的詞。公文主題詞在應用文寫作 公文寫作等領域都非常重要。2 公文主題詞的作用,是為了給計算機進行...

行政公文中頁碼的位置如何設定?(居中 右側 左側),單面和雙

1.行政公文中頁碼居中 右側 左側設定,首先要看你用的辦公軟體是word,還是wps,不管是那個,其功能打通小異。你可以點 插入 再點 頁碼 在 對齊方式 中選擇你想要的左側 居中 右側 外側 內側,然後點確定就成功了。2.單面和雙面印刷頁碼 a單面一般只需設定頁碼就行。b雙面最好先設頁碼,然後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