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篡漢s是在劉秀登基前還是登基後的

2021-03-03 21:02:46 字數 1303 閱讀 9747

1樓:秦窵

前,初始元年(公元8年),王莽廢孺子嬰(劉嬰)為定安公,正式登基稱帝,建立了新朝,建元「始建國」,西漢在歷經214年的統治後終於滅亡。

公元25年,劉秀與更始政權公開決裂,於河北鄗南千秋亭登基稱帝, 為表劉氏重興之意,仍以「漢」為其國號,史稱「東漢」。

經過長達十二年之久的統一戰爭,劉秀先後平滅了關東、隴右、西蜀等地的割據政權,結束了自新莽末年以來長達近二十年的軍閥混戰與割據局面。劉秀在位三十三年,大興儒學、推崇氣節,東漢一朝也被後世史家推崇為中國歷史上「風化最美、儒學最盛」的時代。

從王莽篡漢到劉秀建立東漢共有多少年?

2樓:網事漂泊

王莽所建立的新

朝不被正史所承認 他的新朝只有21年 在歷史中是並回在漢史裡的最短的一位。

天鳳答四年(公元十七年),全國發生蝗、旱災,饑荒四起,莽叫百姓煮草根為酩以代糧,無效,饑民起而**,赤眉、綠林軍相繼揭竿而起,莽軍相繼敗於赤眉及綠林軍,在昆陽之戰以四十餘萬軍不敵萬餘兵力的劉秀,莽自此而衰。在公元二三年,地皇四年,莽率群臣至南郊,舉行哭天大典,稱「天生德於予,漢兵其如予何?」但綠林軍另一支勁旅起事軍仍攻入長安,城中少年嚮應,攻入漸臺,商人杜吳殺了王莽,校尉公賓斬其首,起事軍將首級懸於宛市之中,莽死。

成為兩漢之間的異類,代罪羔羊。依史上莽死為六十八歲。王莽之政治失敗,史上評為改制無方,食古不化,不誠無物及人心思漢等。

王莽所建立的新朝不被正史所承認 他的新朝只有21年 在歷史中是並在漢史裡的最短的一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九年,王莽篡漢即天子位。公元25年,劉秀建立東漢,又稱後漢。間隔16年

4樓:劉拉帕託尼

25年-9年=16年。

請看劉秀到底是在**登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今高邑千秋臺 史料記載歷史上有兩個高邑 一個是東漢的高邑一個是北齊的高邑 公元二十五年劉秀鄗南千秋亭登基後 改柏鄉固城店(古稱鄗)為高邑 五百三十一年後公元五百五十六年(北齊天寶七年)移高邑到今址 遷移來的只是高邑兩字的空名 並非把古鄗城近四千年的歷史也搬了過來 並非把固城店挖地三尺連同劉秀登基的鄗南千秋亭也搬到了今高邑城南的千秋臺 明白人一看就清楚了 說高邑千秋臺為劉秀登基處純屬妖言惑眾 無稽之談

6樓:巴黎街頭的街

在河北省邢臺市柏鄉縣北11公里固城店鎮南,並非現在的石家莊市高邑縣千秋臺。我是高邑縣人,歷史就是歷史。現在的高邑縣是在劉秀登基500多年後才建立的,查閱歷史資料就一目瞭然,高邑縣**是為了出名篡改了歷史。

人在曹營心在漢什麼意思,人在曹營心在漢是什麼意思 說的是誰

漢 漢朝。原意 三國時關羽身陷曹操陣營,心裡想著劉備。人雖然在對立的一方,但心裡想著自己原來所在的一方。比喻堅持節操,忠貞不二。現在多用來比喻在這裡工作 任職,心卻想念別處。多用來說人工作不安心,嚮往別的單位 部門,帶上來貶義。是用來比喻人在敵對雙方的某一方掛職,心卻嚮往另一方。人在曹營心在漢,就是...

一直在找這部電影,劇情是流浪漢,和富人的孩子在一起

天生一對 主演 許不了 是卓別林的 城市之光 嗎 很早以前看過一部美國電影,講的一個流浪漢和一箇中產階級孩子的故事 英文名是 christmas on division street.那個小孩真的有那個人,現在長大了。找一部電影啊,說的是一個很有錢的外國人,和一個乞丐 不知道是不是乞丐,好像是個黑人...

如何評價小s在《我們是真正的朋友》裡的表現

我對小s最多的印象是從蔡康永老師那裡得到的,一個完全沒有偶像包袱和人設的明星,在這個圈子裡面,幾乎沒有人像她這樣,活的真誠熱烈,你可以感受到她是一個真實的存在,很多明星的言行會給你一種很假的感覺,這點在她身上完全沒有。很喜歡這種率真的個性,無論在什麼領域都不迷失自己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而且她在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