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王紅娟紫砂壺的收藏價值怎麼樣啊

2021-10-10 11:22:58 字數 788 閱讀 6363

1樓:汗雋雋

王紅娟是國家級工藝美術員,2023年出生於丁蜀鎮陶藝世家,從小受到紫砂藝術的薰陶,長期從事紫砂創作與研究,並進修於**工藝美術學院,所創作作品繼傳統而追求新意,具有強烈個性,曾多次發表專業刊物,並在國內外陶瓷評比中屢屢獲獎。這隻出自她手的《圖騰》嘴和把的最高點要與壺口幾乎取平壺嘴外突寬大,與壺邊兩邊幾乎同等大小,從而在整體上顯得平衡。另外,圓柱造型也使得整個壺貴氣十足。

紫砂壺的原料主要分三種,為別紫泥、綠泥和紅泥三種,俗稱「富貴士」。而紫泥在這當中最為珍貴,位於礦層下部,色偏紫,十分稀少,泥質細膩純正。燒結後呈紫紅色,燒成範圍寬,在1200攝氏度左右,質堅細膩光潤、收縮率為10%左右。

這隻紫砂壺壺體較高,底部較小,造型的重心就沿中軸上升而產生輕巧和生動感。提款「春華秋實」和款下幾筆刻畫更是與壺身相映成趣,展現了一種動靜結合的美感。

當前國內外喜歡紫砂壺的人越來越多,但新入行的壺友對紫砂壺的鑑別水準還欠缺,加上國內沒有一個好的紫砂壺交流藏購平臺,所以人們對紫砂壺的收藏價值和工藝價值還不夠了解。隨著博寶藝術網寶珍**這樣的平臺越越多的出現,紫砂壺也不是那種曲高和寡的工藝品了,他已為大眾所熟識。

2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王紅娟紫砂壺的收藏價值還可以;不過投資角度要注意,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跟一個我的藏品比較看看

王紅娟這款紫砂壺作品市場**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王紅娟 宜興人,中青年陶藝家,她的作品在市面上流通很廣,這把茶壺是她普通的作品,**一般在幾百至幾千不等。

這是什麼紫砂壺有收藏價值麼,這個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

紫砂bai 做的壺,才叫紫砂壺.名家做的紫du砂壺才具收藏價值zhi.如果只是dao 一把普通的紫砂壺專,年代久了也會升屬值,但是升值的空間不高.要求是用翡翠做的壺,那就是翡翠壺嘛,翡翠本身就值錢,做成工藝品當然是有收藏價值的只是不知道你說的倒底是什麼有一種紫砂壺,壺身是紫砂的,壺嘴與嘴把用玉做裝飾...

紫砂壺是什麼時期的,有收藏價值嗎

不足紫砂是紫砂泥,收藏不大 前一陣子浙江綜藝 王牌對王牌 節目,請到了當年 康熙微服私訪記 的幾個主演。其中三德子扮演者拿著一個紫砂壺,他說這個紫砂壺現在值幾十萬,而這個紫砂壺就是當年拍電視劇,康熙微服私訪記紫砂記 的時候剩下的,在拍 紫砂記 時摔碎了很多紫砂壺,這個紫砂壺還不到20年。有價值。建議...

這小茶壺有收藏價值嗎,這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哪年的

青花小茶壺,晚清的器物,可收藏,就不估了。如果沒有破損,三百塊 有一個玉石小茶壺,不知道有沒有收藏價值,現在能值多少錢?圖上是看不出來的,建議你去找現實的專家看,要看成色,手感,光澤,輕觸的聲音,玉石成分等等,雖然我也是這方面的專家,可是簡單的 看不出來的,而且拍照還會和實際物品不同。謝謝採納 這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