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看看這把紫砂壺怎麼樣?有收藏價值嗎

2021-03-27 13:55:11 字數 2749 閱讀 956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挺好,有收藏的價值,過些年能挺值錢的

2樓:鍑夎杽鈾氣櫅鈾

紫砂壺長久以來,即被人們推崇為理想的注茶器。它優良的實用功能,在明清兩代的文獻中即有所記載。明清兩代人們認為茶壺之所以「黜銀錫及閩豫瓷,而尚宜陶」,是由於紫砂壺能發出茶之色、香、味,並且既不奪香,又煮熟湯氣。

關於「越宿不餿」的說法也有其一定的道理。

紫砂壺以宜興紫砂壺最為出名,宜興紫砂壺泡茶既不奪茶真香,又無熟湯氣,能較長時間保持茶葉的色、香、味。紫砂茶具還因其造型古樸別緻、氣質特佳,經茶水泡、手摩挲,會變為古玉色而倍受人們青睞。紫泥確實是宜興得天獨厚的原料,它在成份上俱備了製陶所必須的化學組成及礦物組成。

從顯微觀察發現,紫泥主要礦物為石英、粘土、雲母和赤鐵礦。合理的化學、礦物、顆粒組成,使紫泥俱備了可塑性好、生坯強度高、乾燥收縮小等良好的工藝效能。紫泥粉碎的細度,以過60目篩為宜。

泥料過粗製作時費功;泥料過細製作時粘手,坯體表面會引起皺紋,同時還會引起乾燥,燒成收縮增大,在成型過程中系用精加工這道關鍵工,把器形周身理光,形成一層緻密的表皮層。由於表皮層的存在,產品燒成的溫度範圍擴大了,不論在正常燒成溫度的上限或下限,表皮層容易燒結,而壺身內壁仍能形成氣孔。因此,成形時的精加工工藝,俱有把泥料、成型、燒成三者有機地聯絡在一起的作用,賦予紫砂表面光潔,雖不掛釉而富有光澤,雖有一定的氣孔率而不滲漏等特點。

原料紫砂壺燒製的原料為泥土,紫砂壺泥分為三種:紫泥、綠泥和紅泥。可以燒製紫砂壺的泥一般深藏於岩石層下且,泥層厚度從幾十釐米至一米不等。

根據上海矽酸鹽研究所有關巖相的分析表明,紫砂黃泥屬高嶺—石英—雲母型別,含鐵量很高,最高含鐵量達8.83%。紫砂壺在高氧高溫狀況下燒製而成,一般採用平焰火接觸,燒製溫度在1100-1200℃之間。

紫砂壺成品的吸水率大於2%。紫砂壺的泥原料,為紫泥、綠泥和紅泥三種,俗稱「富貴土」。因其產自江蘇宜興,故稱宜興紫砂。

實用性紫砂壺是用於泡茶煮茶的。對於紫砂壺的效能「色香味皆蘊」過去早有定論。而且,科學機構也對砂 壺的「暑月越宿不餿」一事,較砂壺與陶瓷做了詳細測試,的確證實了砂壺較陶瓷優越了許多,這一結論是基於紫砂原料的獨特性。

紫砂壺實用性強,乃在於它具有比較高的氣孔率,使其具有透氣性好的優點。據《中國陶都史》第394頁記載:紫砂泥料「其特點是含鐵量比較高…¨,紫砂器的顯微結構中存在大量的團聚狀」,它的氣孔有兩種型別,一種是團聚內部的氣孔,

3樓:維真

篆書底款:「談氏伯章」。(有收藏價值)

4樓:全屋快裝工廠

沒有不是什麼特色

如果自己使用還是可以

畢竟優點不夠突出

請懂紫砂壺的朋友幫我看看這壺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範金梅制............印板壺.........

6樓:我愛五色土

這把壺是現代仿古的,從壺的落款和龍的爪子就能看出來了。而且壺用的泥料也不對。更不要說收藏價值了。要不要買請您謹慎的考慮。

紫砂壺,麻煩哪位老師幫我看看誰的作品?這把壺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篆書底款「金士衡造」

金士衡,清雍正至乾隆年間人。著重於仿古器及名家作品,造工精巧,以橄欖型為主,為陳鳴遠之後紫砂陶藝名家。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士衡造。

金士衡乃清中期陶藝名家。若真是他的作品,也就.......哈哈

只是,這把壺的光澤——我家傳有幾十把明清的名家壺,從未見過這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底款是『金士衡造』。

只看**看不出壺的***賴。

10樓:散票售賣

我感覺這把紫砂壺不是太真,看光澤象是掛釉的瓷壺,正常紫砂壺不應該這麼亮,經過開壺養壺後的紫砂壺不是這樣的!個人拙見。對錯勿怪!

11樓:灬很帥

一個好的東西,不能單純地看他是誰的,也要看自己的後期包養

12樓:冠慶祝商

2017-03-24236

300元的紫砂壺有收藏價值不?看我剛買的這個壺怎麼樣?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壺蓋有超出,也就是壺蓋超出了壺身,摸起來不順,壺把感覺被吊在那裡一樣,如果300元的壺都有收藏價值,賣家怎麼還會拿來賣。

14樓:匿名使用者

紫砂壺收藏價值要看幾個方面,泥料,做工,作者。說實話百位的壺並無收藏價值。你的壺做工上可圈可點,蓋沿和把都不行。

15樓:令狐笨鵝

相當不錯!泡一段時間茶看看效果~~

16樓:陳致遠

收藏這東西一般來講看年代

看是否出自名家之手

看是否是有名家收藏過。

17樓:水煮決明子

一般都是手刻的,你這個泥料看似有點像段泥 或者本山綠泥,紫砂壺**視泥料,做工,作者來定價的,你這個價位的,能買到好泥料,已經是萬幸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壺好好養養挺好的,收藏就算了。

19樓:剛開始

建議你找專家看看,有點假

20樓:楊士濤

機器雕刻,自己喜歡就行

有懂紫砂壺的朋友嗎?幫忙看看這把壺怎麼樣

不是宜興紫砂壺 這是打了蠟仿蔣蓉大師的油松供春 接的假底 低端坭興壺 朋友送的紫砂壺,底下有款,懂的朋友幫忙看看?壺怎麼樣?謝謝?請懂紫砂壺的朋友幫我看看這壺怎麼樣?範金梅制.印板壺.這把壺是現代仿古的,從壺的落款和龍的爪子就能看出來了。而且壺用的泥料也不對。更不要說收藏價值了。要不要買請您謹慎的考...

請老師看看這紫砂壺質量和做工怎麼樣,有收藏價值嗎

看 好像。不怎麼樣。現在的造假。面對面看都,都有看走眼的時候。別說是 了。不管有沒有收藏價值。看著是不錯。你可以用它來泡茶。不要放在那裡,不用。這樣天天看著也舒心吶。看看內部有沒有款,是不是大師做。請老師看看,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做相與砂頭都不錯,款子還是個師級。祝賀你!嗯,是又收藏價值的,最近查不...

請各位大俠幫忙看看這把紫砂壺的款,是誰做的

朋友你先別看落款,如果是名家的現在做壺都有手印的,你找找看壺的肚子裡面或者蓋子裡面有沒有手印指紋,希望能幫到你 底款為 唐建國 作者名氣不詳。價值不詳。時代不詳。壺把那個看不清 各位老師,請幫看看這把紫砂壺的落款是誰的 底款 義陶園制 因此,這是許建平的作品。請問各位大俠這個紫砂壺落款名字是誰?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