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紫砂壺有收藏價值麼,這個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

2021-03-03 21:15:22 字數 5304 閱讀 5387

1樓:

紫砂bai

做的壺,才叫紫砂壺.名家做的紫du砂壺才具收藏價值zhi.如果只是dao

一把普通的紫砂壺專,年代久了也會升屬值,但是升值的空間不高.要求是用翡翠做的壺,那就是翡翠壺嘛,翡翠本身就值錢,做成工藝品當然是有收藏價值的只是不知道你說的倒底是什麼有一種紫砂壺,壺身是紫砂的,壺嘴與嘴把用玉做裝飾.這種價值也有

這個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 20

2樓:搜溲叟

落款陳國良 高工 中國宜興紫砂大師 他的精品壺拍賣到過幾十萬的 只可惜你這把只是個贗品 框編紋不是人工刻的 模具壺 泥料低端 喝茶可以 收藏無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落款陳國良,竹編紋,流水 壺把竹節。南瓜鈕紫砂壺壺一把。從紋式上看像是磨具壺,落款印章與陳國良印章有誤。判斷上一把假冒偽劣產品!

4樓:宮倫欽雨

現在紫砂市場很火爆,整體**不斷攀升,紫砂收藏已經為更多的國人所認可和推崇!紫砂收藏可先從以下幾點入手,以後逐步提高!

泥料:泥優火好,其壺必美

泥料,俗名「紫砂」很不確切。泥料除紫色外,尚有紅泥、黃泥等泥色,歷史上宜興優秀制壺藝人可以說個個都是選配泥料的高手。極好的泥料如同木料(硬木)中的小葉紫檀、海南黃花梨一樣,屬名貴的材質。

壺一旦千度成陶,我們便可從剛燒成的壺上看出其原料的優劣,如泥優火好,壺上有光澤,這恐怕是壺料中所含金屬氧化物造成的。好的壺,一定有足夠的堅硬度,在實用方面,好壺能沏出茶的純正滋味來。

造型:「怪」並不一定美

近五個世紀一代又一代宜興壺名家所創造的壺式,極大地豐富了世界陶瓷藝術。宜興壺可大致分為「光」「花」兩大類。它將瓜果李桃、梅蘭竹菊,乃至升、鬥、桶、磨等民間器物皆一一表現。

今日宜興有原紫砂廠背景的藝人所製作的壺型,有著「個性造型」之美。因為這批人在幾位制壺大家的輔導下,將四百多年的紫砂技藝得以傳承。民間的工匠當然也有一小部分人能將壺做得富有美感,但有相當一部分還偏於「惡俗」。

大凡標榜了「怪壺」的即屬此類。

做工:標準不在粗細

從手工藝角度看,做宜興壺很像做木工傢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優秀藝人所用的百餘種工具十之**都是自己親手製作的。是能工巧匠還是笨工劣匠,在其所做的壺上都會有所體現。

收藏中應該搞清不同名家的特點及擅長,比如:王寅春擅金紋器,顧景舟擅仿製歷代名家,朱可心擅花器。

收藏中難以把握的是:為何某些看似較粗的工,也出自名家高手。如吳雲根暮年所做的兩把壺並不精細,程壽珍的「掇球」壺把兒也有些偏。

精和細是相對而言,同一名家所做的壺,其粗工未必不如細工。

另外,收藏者還要識破藉助車床刨床等機械處理的壺。這是由於市場上推崇壺蓋嚴絲合縫的結果。今日宜興已有「整口蓋」的專業戶了。

有了美型、精料、好工,窯火也異常重要。「火」的恰到好處,會在壺上有所反映,沏茶時也能看出,尤其在沏高品質茶時就能分辨出壺的優劣了。

請問大家這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

5樓:不懂的事情就問

落款周德榮,器型梨型。判斷一把壺有無收藏價值?,必須具備泥料:要正宗。器型要新穎。做工要精細。製作者要有名氣。你可以參考以上幾點對照判斷一下。

6樓:寶寶

紫砂壺的收藏講究的是質地和出處

你這件紫砂壺品相不錯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不過如果需要變現,那麼還得需要遇到投緣的人

7樓:記憶打卡機

周徳榮制

看起來還是不錯的

自己留著用吧

怎樣判斷一把紫砂壺是否具有收藏價值?

8樓:百度使用者

幾年來,越來越多的人熱衷於紫砂壺的收藏,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收藏到一把適合收藏的紫砂壺,面對魚龍混雜的紫砂壺收藏市場,怎樣才能挑到適合收藏的紫砂壺呢?

市場上的紫砂壺千姿百態,各有特點,有的宣稱是大師名作,**高達百萬;有的則稱泥料、做工好,最貴的也就幾百元。由此不少紫砂藏友會有這樣的疑惑:紫砂**差別懸殊原因何在?

難道只要是大師的作品**就一定會高的離譜,甚至比普通藝師的高出百餘倍?

(1)紫砂**相差懸殊的原因分析

在一般人眼中,同樣外形的紫砂壺有的**幾十元,有的幾千甚至上萬元,這很難理解。決定紫砂壺**的因素主要是時代、泥料和工藝。時代上,比如清宮的紫砂壺,凝聚著歷史,多是大師的精品,**自然不菲,拍賣到幾十萬、上百萬元不足為奇。

(2)對於現代紫砂壺而言,撇開工藝不說,材質也很重要紫砂已經是一種稀缺資源了,幾十元的紫砂壺可以肯定地說,要麼用的原料是沙鍋泥等低檔泥料,它的顏色油亮,呆板。要麼用的是摻了化工原料的泥料,茶壺有異味,茶葉入壺,泡一小時後,茶水變色。

真正的紫砂壺所選用的泥料是產於宜興丁蜀鎮的紫砂泥,其主要礦物為石英、粘土、雲母和赤鐵礦。好的紫砂壺越擦越潤。

(3)怎樣看紫砂壺的工藝

紫砂壺的藝術價值在於你去把玩它,能夠與心靈相通,獲得一種平和的愉悅。這源於它的工藝,不同的制壺大師總是賦予作品獨特的氣韻與靈魂。

對於初涉紫砂的藏友而言,鑑賞的基本原則是作品是否精良。比如,壺嘴與壺身的連線是否渾然一體,壺把的弧度一定要柔和、順勢。轉動壺蓋,口蓋摩擦聲音柔和,壺口邊沿薄厚一致,沿內表面上下齊整,等等。

當然,把玩久了,就得鑑賞紫砂壺蘊含的神韻。

(4)紫砂壺的造型和胎質,以及工藝風格是否相符等角度去判斷例如,清代早期的紫砂壺造型多為自然形和幾何形,明朝,紫砂壺的胎質較粗,而到清中期,紫砂的胎骨堅緻,色澤溫潤。

另外,由於生產的朝代不同,紫砂的工藝痕跡也非常明顯。例如,明中期的紫砂壺多為手工製作,因而壺的內壁上往往留有指紋痕跡。到了明晚期,由於藉助了木質模具,紫紫砂壺內壁的指紋就非常少見了,但會出現一些削刮的痕跡。

清代,一般採用打泥片的形式製作紫砂壺,因而紫砂壺的胎壁厚薄十分均勻。

(5)佳品紫砂泥是升值保證

紫泥中的上品「底槽青」泥的儲藏量也日漸稀少,綠泥屬於紫砂泥原礦中比較稀少的泥料。

收藏紫砂壺,一定要多提高自己的鑑賞水平,以防陷入紫砂藝術收藏三大誤區。一是「土」的誤區。過去人們認為用紫砂壺泡茶最好,不失茶的原味。

因為宜興的紫砂泥料燒製後具有雙重氣孔結構,吸水率高,具有一般陶瓷品所缺乏的透氣性。現在陶藝普及,不少人將紫砂泥料誤認為就是一般紫色土或配製出來的「紫砂泥」,用這種原料做出來的「紫砂壺」顯然在泡茶功能上是沒有優勢的。二是「老」的誤區。

許多人以為紫砂壺越老越好,專門藏舊壺、老壺,因此造成市面上作舊的假壺橫行。其實,衡量一把紫砂壺收藏價值高低的關鍵還是看藝術價值,並非一定是越老越好。三是「色」的誤區。

宜興紫砂泥由於其礦區、礦層分佈不同,其天然色澤多達幾十種,非常奇妙。天然紫砂泥質有紅泥,或稱硃砂泥、紫泥、本山綠泥(呈米黃色)、天青泥(堪稱泥中**,出礦時呈綠顏色,十分難得)等。但現在不少制壺者為了滿足人們的觀賞需求,在陶土裡隨意新增化學原料,最後製作出來的壺色彩雖豔,但泡出的茶卻對身體有傷害。

正宗宜興紫砂壺有五大特徵:

一、紫砂器使用的時間越長,器身就越光亮,這是因為茶水本身在沖泡過程中也可以養壺。

二、紫砂器的冷熱急變性好,既可以放到火上燒,也可以在微波爐中使用而不會爆裂。

三、傳熱慢,而且保溫,在使用時無燙手之感。

四、坯體能吸收茶的香氣,用常沏過茶的紫砂壺偶爾不放茶葉,其水也有茶香味。

五、紫砂壺的泥色與經常沖泡的茶葉有關,泡紅茶時茶壺會由紅棕色變成紅褐色,經常泡綠茶時,砂壺會由紅棕色變成棕褐色。

請問這個紫砂壺是什麼年代有收藏價值嗎?價值幾何?

9樓:錢億龍

如果**沒有偏色,紫砂應該沒有這種色的。所以它應該是一把上釉的壺。紫砂壺是不上釉的。再從器形上看,應該是普通的一把壺,不值錢。

這個紫砂壺有沒有收藏價值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紫砂壺挺漂亮的,做工精細,釉色也不錯,應該是精品,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具體價值多少你最好是找專家鑑定一下,讓專家估個價,這樣你才能瞭解得更詳細。

哪位高手知道這是什麼款式的紫砂壺呀?到本人手上已經有十幾年了,有收藏價值嗎?

11樓:半x伴農

看**這個壺到時挺不錯的,造型漂亮大氣,上網查一下是不是名家做的,如果做的人有點名氣,那就很有價值了

12樓:斷筆哥

說實話我對紫砂壺研究不深

初看這壺形態和質地都是很考究和不錯的,但是這屬於近幾十年製作的,不屬於古物件。

看了下籤章,我查閱資料 大致可以判斷 這壺屬於 當代紫砂壺大家 倪順生 前期作品。下面我把這位大家的資訊給你講下:

倪順生,生於江蘇宜興紫砂陶藝世家,其母邵寶琴為清代名人俞國良之養女,並親授紫砂技藝以「錫山俞傳」壺藝聞名遐邇。其幼時,耳濡目睹製陶工藝,於2023年隨父母進宜興蜀山陶業生產合作社(宜興紫砂工藝廠前身)成為第一批紫砂藝徒,隨名大師朱可心習藝,勤摹多練,掌握了紫砂手工製作紮實功底,長年致力於創立具自己獨特風格的花塑器茗壺,成果斐然。

晚年作品多以大自然的松柏、梅、桃等樹枝花果塑造壺形、點綴以小昆蟲為裝飾,情趣盎然,其題材鮮明,為藏家喜聞樂見而珍愛。

你這個壺風格不一樣,所以我說是早期作品,當然也可能是其他人仿的。

個人見解,當不得真,僅供參考

剛又查了下倪順生的印章,字型一樣,但是印的和你這壺相反,所以這個就不好說了

不過玩紫砂壺,重在怡情,而不是重利,否則就失去了那股子趣味。

怎樣判斷一把紫砂壺是否具有收藏價值

13樓:紫砂印象

無論是古代紫砂壺還是當代紫砂壺,只有符合以下4點才是值得收藏的。

1。優質泥料

正宗的宜興紫砂泥料燒製後具有雙重氣孔結構,吸水率高,透氣性強,並且「色不豔、質不膩」,因此彌足珍貴。例如「大智慧壺」,就是周小明用家藏30年的黃龍山原礦泥料製成的,因此彌足珍貴。

2。全手工製作

全手工制壺有一定難度,對於制壺者的資歷和水平要求較高。另外,由於手工製作的特殊性,每一把全手工的壺都可以說是「僅此一把」,因此更具有升值空間。「大智慧壺」即是國家級工藝美術師周小明親手製作而成,收藏價值自不待言。

3。工藝水平高

製作者的水平高超,做出的紫砂壺不僅外形美觀勻稱、比例協調,而且容量適度、高矮得當、口蓋嚴謹、出水流暢。像「大智慧壺」一共兩把,一為竹節壺,一為仿古壺,雅緻古樸,製作嚴謹,深得傳統工藝精粹。

4。具有較高的藝術性

紫砂壺之所以被稱為「藝術品」,是因為它與傳統的「詩、書、畫、印」藝術完美結合在一起,是一種「源於生活,高於生活」的藝術創作形式。一件好的紫砂壺,除了講究形式的完美與製作技巧的精湛,還要審視紋樣的選擇、裝飾的取材以及製作的手法。一件優秀的紫砂作品,必須能夠抒發藝術的語言,能夠陶冶性情,啟迪心靈,帶給人審美的感受。

其上題字即由著名書法家孫建明先生親筆書寫,韻味深長,文人氣息濃厚,藝術價值非常高。

紫砂壺是什麼時期的,有收藏價值嗎

不足紫砂是紫砂泥,收藏不大 前一陣子浙江綜藝 王牌對王牌 節目,請到了當年 康熙微服私訪記 的幾個主演。其中三德子扮演者拿著一個紫砂壺,他說這個紫砂壺現在值幾十萬,而這個紫砂壺就是當年拍電視劇,康熙微服私訪記紫砂記 的時候剩下的,在拍 紫砂記 時摔碎了很多紫砂壺,這個紫砂壺還不到20年。有價值。建議...

這個紫砂壺落款是什麼,紫砂壺落款是什麼字?

是徐萍製陶,現代工藝美術師 只看懂製陶兩個字。拍的不清楚,再拍一張 紫砂壺落款是什麼字?落款是 許香華制 許香華中國紫砂藝術高階工藝美術師 中國陶瓷工業協會會員 中國宜興紫砂收藏鑑定專業委員會理事 茗壺世家紫砂藝術館館長 六十年代生於江蘇南部太湖西岸第一城,紫砂壺發源地 中國陶都宜興。自幼喜歡陶瓷藝...

這小茶壺有收藏價值嗎,這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哪年的

青花小茶壺,晚清的器物,可收藏,就不估了。如果沒有破損,三百塊 有一個玉石小茶壺,不知道有沒有收藏價值,現在能值多少錢?圖上是看不出來的,建議你去找現實的專家看,要看成色,手感,光澤,輕觸的聲音,玉石成分等等,雖然我也是這方面的專家,可是簡單的 看不出來的,而且拍照還會和實際物品不同。謝謝採納 這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