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成什麼地方人,唐朝羅成是什麼人?

2021-10-09 12:21:00 字數 2364 閱讀 7114

1樓:

史無羅成之名,其大部分事蹟是《說唐》《隋唐演義》等**和評書中虛構的,部分則取材自羅士信。

羅士信(595~622) 唐初齊州歷城人(濟南)。大業年間,羅士信為齊郡(即齊州)通守張須陀屬下一員戰將,勇武過人,頗受張須陀器重。後隨張須陀鎮壓李密領導的瓦崗軍,兵敗,張須陀被殺,羅士信隨同裴仁基等歸降瓦崗軍,被授以總管之職。

在率部征討王世充時,重傷被俘。王世充愛惜其才,以禮待之。士信恥與王世充為伍,不久,率所部千餘人降唐,被拜為陝州道行軍總管。

武德五年(622年)在洺水城(今河北省曲周縣東南)的防禦戰中,羅士信一軍陷於義軍重圍,城破被俘拒降,為劉黑闥義軍所殺。諡號「勇」。葬於北邙山(在今河南洛陽)。

2樓:香香豬

羅成,老家燕山,今北京人

3樓:朝之夢

羅成是歷史**《隋唐演義》中人物,是唐燕王羅藝之子,秦瓊的表弟。

歷史上,羅藝有子,但史書並未有記載其事蹟。羅藝發跡是在隋朝末年,他和秦叔寶也沒有親戚關係,**中除了羅藝的根據地是幽州外,全是作者虛構。羅成的大部分故事**的歷史原型就是羅士信,而羅士信和羅藝也沒有關係。

清代**《說唐》沒有羅士信這個人物,而有羅成。評書《興唐傳》與清初褚人獲的**《隋唐演義》既有羅成又有羅士信,但是《隋唐演義》羅成沒有死,羅士信在徵劉黑闥時被俘殺(這和真實歷史相近);《說唐》將兩個人物的故事合併,羅成作為羅藝之子,在徵劉黑闥時陣亡;《興唐傳》羅成的經歷和《說唐》相近,羅士信則是在攻揚州時中亂箭身亡。

真實並沒有羅成此人

4樓:

幽州人幽州,中國古九州及漢13刺史部之一;隋唐時北方的軍事重鎮、交通中心和商業都會。其範圍大致包括今河北北部及遼寧一帶。周武王平殷,封召公於幽州故地,號燕。

戰國時,燕為七雄之一。秦始皇滅燕,在燕地置漁陽、上谷等郡。漢高祖時分上谷置涿郡;此外又設燕國。

漢武帝設幽州刺史部。東漢時,州治薊縣(今北京市城區西南部)。魏晉以後,轄境縮小。

北魏時僅領燕、范陽、漁陽三郡。隋煬帝大業初改幽州為涿郡。唐天寶元年(742)改為范陽郡,乾元元年(758)又為幽州。

州治薊縣。幽州原是河北平原北端陸路交通的樞紐。隋大業四年(608)開永濟渠,北達涿郡。

故運河的終點涿郡又成為北方水陸交通的中心,商業和手工業發達。隋唐時,其軍事地位十分突出。隋煬帝用兵高句麗,都以涿郡為基地。

唐先天二年(713)置幽州節度使,以控制奚、契丹等族。天寶元年改為范陽節度使。天寶末,安祿山即以范陽為根據地,掀起安史之亂。

乾元二年(759)史思明自立為燕帝,以范陽為燕京 。廣德元年(763)改范陽節度使為幽州節度使。時平盧已沒於北族,惟存平州(今河北盧龍),平州城內駐有盧龍軍,幽州節度使遂兼領盧龍節度使。

此後或稱幽州,或稱幽州盧龍,或只稱盧龍。幽州為安史之亂後長期割據一方的河北三鎮之一 。天福元年(936),後晉石敬瑭以幽薊十六州割讓契丹,次年契丹以幽州為南京。

歷史人物羅成是**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羅成,出生地北平,是《隋唐演義》《說唐》《興唐傳》等**的虛構人物,是天下第七條好漢,燕王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因**白皙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人送綽號「冷麵寒槍俏羅成」,而後跟隨秦瓊、程咬金等人在瓦崗寨參加起義軍,並大破楊林的一字長蛇陣。瓦崗軍解散後加入王世充陣營,轉而投奔李世民,被封越國公,**裡被稱為可以比肩趙雲。在清初褚人獲的講史**《隋唐演義》中,虛構了羅成羅公子,是燕山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在《興唐傳》胯下閃電白龍駒、手中五鉤神飛槍。

他家的羅春,在《說唐》是老家人,在曲藝評書《興唐傳》、《大隋唐》、《瓦崗英雄》羅春與羅鬆都是羅成的兄弟。羅成被封為越國公。《說唐》、《大唐秦王詞話》中的羅成在唐軍與劉黑闥軍的戰鬥中遭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算計,被蘇定方設計騙至淤泥河處亂箭射死。

袁于令《隋史遺文》、褚人獲《隋唐演義》中的羅成沒有戰死。隋唐時期有羅士信是歷史上確有其人的,和**中虛構的羅成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被認為是羅成的歷史原型。

唐朝羅成是什麼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羅成,在《隋唐演義》和《說唐》中都是第七條好漢,在清初褚人獲的講史**《隋唐演義》中,羅成是燕山北平王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因**白皙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人送綽號「冷麵寒槍俏羅成」,而後跟隨秦瓊、程咬金等人在瓦崗寨參加起義軍,並大破楊林的一字長蛇陣。瓦崗軍解散後加入王世充,轉而投奔李世民,**裡被稱為是可以比於三國時的常勝將軍趙雲。在後來的唐軍與劉黑闥軍的戰鬥中被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算計,被蘇定方設計騙至淤泥河亂箭射死。

今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羅村鎮為羅成故里,隋唐時期有羅士信是歷史上確有其人的,和**中羅成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被認為是羅成的歷史原型。

7樓:匿名使用者

帥呆武功很好的小夥子!

羅成是什么人物,羅成是什麼人物

難民吃不起盒飯 羅成,是歷史 隋唐演義 中人物,是唐燕王羅藝之子,秦瓊的表弟。在清初褚人獲的講史 隋唐演義 中,羅成是燕山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因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人送綽號 冷麵寒槍俏羅成 而後跟隨秦瓊 單雄信等人在瓦崗寨參加起義軍,並大破楊林的一字長蛇陣。瓦崗軍解散後加入王世充,轉...

羅成是羅士信嗎,羅成和羅士信是什麼關係

提起羅成,人們就會想起一位英姿勃勃 白馬銀槍的少年英雄。但查閱史籍,並無羅成名字,只有羅士信一名。戲劇均說,羅成字士信,民間所謂羅成者,當為歷史上之羅士信。新唐書 說,羅士信是齊州歷城人,十四歲即在齊郡通守張須拖部下領兵打仗,英勇非常。後歸李密,又事王世充,後投唐高祖李淵,屢建戰功,封郯國公。武德五...

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是什麼地方人企業在哪

劉強東是江蘇省宿遷市的 公司總部位於 中國北京市朝陽區北辰西路8號北辰世紀中心a座 祝你好運,希望對你有幫助。京東老闆劉強東 人 江蘇省宿遷人。劉強東,1974年2月14日出生於江蘇省宿遷市,京東 創始人 董事局主席兼執行長,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1998年6月18日,在中關村創辦京東公司,銷售光磁產...